自受用他受用機感扣
(二)

 

【法音頻道】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塔州之光

 
中華文化‧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聖密龍講摘錄: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聖密龍講摘錄:

 
同時觀身實相的時候,你全都是觀空的時候,你要抓住 聖宗所開示的那樣,他受用身唯因他機感扣而現此身,你現在是承受了阿絲律耶佛的自受用身,因為他機感扣,所謂的他機感扣就是各種各樣的因緣,你暫回到龍天聖族中的隊伍中來而現此身。

 

 
這個聖緣就是包括 維摩聖祖,包括歷代的祖師,包括歷代祖師中的一位與你交感的聖緣。這個聖緣哪裡來,也就是遠古時期的龍天聖族在天上。這就是無量劫前的東方阿絲律耶佛國。

我們拿個世間法名相的比喻,這個比喻就好像你現在是地球人,你拿著中國的護照、美國的護照、澳大利亞的護照、印度尼西亞護照、泰國護照、斯里蘭卡護照。但是靈性世界中,地位是東方阿絲律耶佛國所發的護照。正因為這個〝護照〞之緣,所以我們聚集在一起。當然東方阿絲律耶佛國跟西方阿彌陀佛,兩個〝國家〞的〝護照〞通用。這僅僅是一個比喻而已。有了這個比喻〝他機感扣〞、〝東方〞阿絲律耶佛國跟〝西方〞阿彌陀佛國的實相無二無別,就比較容易理解。

當然,在這裡我們要無分別心。這個西方阿彌陀佛佛國跟東方阿絲律耶佛國是無二無別的,不起任何分別的。

(待續)

 
(參見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 201735日第654 次廣播聖密龍講)

 
Last updated:
Copyright © 1991- Jin-Gang-Dhyana Incorpor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