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別中陰 不由自主
(八)

 

【法音頻道】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塔州之光

 
中華文化‧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聖密龍講摘錄: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聖密龍講摘錄:

 
「三、現代藝術是一種視覺的科學」

「人類在工業文明中早期產生了現代藝術。這個時期是第二次工業革命和第二次城市化浪潮大幅度地改變人類社會秩序的時期。現代藝術的程序就是用數字和幾何來分解視覺平面和視覺空間的程度。西方文明認為數學和幾何是自然界最完美的形式。視覺數學化和視覺幾何化最終影響了整個現代的設計體系。」

 

 
「現代藝術起源於19 世紀60 年代(也就是1860 年左右的時間)印象派興起的時候,結束於20 世紀40 年代第二次世界大戰以後。現代藝術從印象派開始,到抽像藝術就結束了,主要的流派有印象派、表現主義、象徵主義、未來主義、野獸派、立體主義、達達主義、超現實主義、抽像藝術等等。現代藝術的核心就是抽像藝術,而現代藝術的其他流派則是向抽像藝術這一個終結點發展過程中的產物。」

他這個現代藝術就是Modern Art。

「現代藝術的主要推動力量就是牛頓建立的經典科學體系思想和弗洛伊德精神分析心理學等知識體系的普及。」

在這一點上講一講,我相信,弗洛伊德的精神分析的普及,實際上,它深刻地影響了我們的這個中陰理論,但是,弗洛伊德他並沒有完成對中陰理論的解讀。中陰理論唯有、只有我們聖教教相、事相、戒相、圓相、清淨、無我、調伏、精進在得到全面的繼承之後才能夠被完全的解讀。

(待續)

 
(參見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 201643日廣播聖密龍講)

 
Last updated:
Copyright © 1991- Jin-Gang-Dhyana Incorpor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