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別中陰 不由自主
(七)

 

【法音頻道】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塔州之光

 
中華文化‧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聖密龍講摘錄: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聖密龍講摘錄:

 
「古典美術的再現功能很多時候會和文學關聯,並作為文學的插圖而存在。這令古典美術在很長時期成為政治、文學和宗教的附庸品,而缺乏獨立的價值和意義。這真是古典美術的悲哀。人類最後一個古典雕塑大師羅丹就終生為但丁的《神曲》做插圖的雕塑。」

 

 
「古典美術所謂的藝術性很大程度上就是古典美術作為文學附庸品所派生出來的象徵等文學的修辭方法。當然最極端的就是象徵。很多象徵就類似著猜謎。現在的廣告設計師常用的這樣的手法,比如畫一個十字架象徵著殉道和神聖,畫一堆黑金象徵著富貴,畫兩個環扣在一起就象徵著友誼和合作。象徵和猜謎是人類過去在智力低下年代消磨時間的一種簡單的低階智力遊戲。在人類發展到高智力和高效率的年代,這種簡單的低階智力遊戲就純屬茶餘飯後的娛樂了。」

文章在這裡對古典藝術好像不是很讚同。

(待續)

 
(參見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 201643日廣播聖密龍講)

 
Last updated:
Copyright © 1991- Jin-Gang-Dhyana Incorpor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