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別中陰 不由自主
(六)

 

【法音頻道】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塔州之光

 
中華文化‧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聖密龍講摘錄: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聖密龍講摘錄:

 
當然,這篇文章它並沒有攻擊中國,它是一種按現代社會的發展的眼光來描述的。

文章說:

「客觀再現自然界是古典美術的核心特徵,就是在平面上正確地再現物體的三維空間關係。攝影術就是爲了取代古典美術而被發明出來的。攝影術普及之後,古典美術的功能基本上就被攝影術所取代了。」

作為中國的藝術來說,是值得考慮的,因為中國古代的繪畫藝術基本上就是他所講的古典美術。

但是,由於是用毛筆所繪畫,毛筆至今流傳幾千年,還是沒有被淘汰的,這就是中國美術力量的所在,是中國美術發揮宇宙正能量的所在。這裡頭有著我們中華民族優秀的璀璨的文化,有著它的歷史傳承,這是我們所需要珍惜的。

 

 
我們再來學習他的文章:

「古典美術可以看作是攝影術之前的再現技術,在攝影術普及以及計算器影像處理技術普及以後,古典美術的社會價值就被大部份取代了。古典美術存在的意義越來越少了,古典美術現在也只是成為藝術設計師專業考前班的基礎訓練學科。」

「西方古典藝術的終結者是達芬奇,因為達芬奇完美地在二維的畫面上準確地描述出物體的三維空間。達芬奇當時發現最原始的攝影術,達芬奇用攝影術來改造他的繪畫技術。所以,達芬奇是第一個最完美的古典藝術家。」

「西方古典藝術的另外一個終結者是米開朗琪羅。米開朗琪羅他是搞雕塑的。他的《大衛》雕塑的手部,連脈搏都雕刻得非常精確。米開朗琪羅沒有任何現代的輔助工具。米開朗琪羅之後,已經沒有人能夠超過他的精確度。西方古典美術的評估標準是科學的精確度。準確地記錄客觀自然界的事物,這是西方古典美術的宗旨。」

(待續)

 
(參見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 201643日廣播聖密龍講)

 
Last updated:
Copyright © 1991- Jin-Gang-Dhyana Incorpor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