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別中陰 不由自主
(三)

 

【法音頻道】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塔州之光

 
中華文化‧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聖密龍講摘錄: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聖密龍講摘錄:

 
因為,無論是古典藝術也好,現代藝術也好,無論是進入哪一種藝術的中陰,這些中陰都深刻地影響了我們的生活,深刻地反映在我們的生活之中。

比較具體地講,我們在修行中,我們大的綱要:很清淨、很無我、很調伏、很精進。

清淨、無我、調伏、精進是我們的修行的大的綱要。我們的大的綱要是教相、事相、戒相、圓相。但是,落實到每一個人的時候,落實到某一個具體法門的時候,這就是要看這一個人在什麼樣的〝中陰狀態〞下接受這個神聖的教法。

 

 
如果進入了一種完全不能夠自控的藝術中陰,在這種中陰中間,他自己的思想,他會〝創造〞出很多很多跟教法相互不同的東西出來。

比如說,我們講聖密家庭。聖密家庭其實是一個非常神聖、非常嚴肅的一個修行科目。很顯然祂不同於普通家庭,因此,祂沒有普通家庭的種種的特質,而必須要在清淨的前提下才可以的。

因為,聖密家庭祂是有系統的法理、非常嚴格的戒律。所謂的〝聖密宗〞就要神聖的戒律來規範自己的行為的。她的這一番話是完全不要了神聖的戒律,完全只以她自己從極端的個人利益出發的。這是一個誤區,有這樣誤區的人要快快地醒悟過來,從這一種不正確的中陰狀態中走出來。

(待續)

 
(參見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 201643日廣播聖密龍講)

 
Last updated:
Copyright © 1991- Jin-Gang-Dhyana Incorpor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