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 醫 王 能 治 牛 嗎

 

 

【 法 音 頻 道 】 大 醫 王 能 治 牛 嗎

 
中 華 文 化 •   薄 伽 梵   智 及 維 摩 詰   宗 師 聖 密 龍 講 選 載

 
薄 伽 梵   智 及 維 摩 詰   宗 師 聖 密 龍 講 摘 錄 :

 
這 個 梵 志 心 裡 頭 就 不 是 很 純 潔 了 , 不 是 很 清 淨 了 。 他 想 : 「 讓 他 去 拿 這 個 牛 乳 凍 吧 。 拿 得 來 , 是 這 個   釋 迦 牟 尼   佛 祖 的 『 福 氣 』 ; 拿 不 來 , 那 個 惡 牛 要 撞 人 、 要 踢 人 , 阿 難 被 踢 死 , 也 不 是 我 之 過 ── 是 被 『 牛 』 踢 死 的 。 」 如 果 這 個 樣 子 , 毘 耶 離 城   維 摩 詰 也 可 以 快 快 地 離 開 了 , 全 部 該 走 了 , 毘 耶 離 城 全 部 都 是 他 的 了 - - 他 想 得 美 了 。

 

 
那 麼 阿 難 一 聽 他 那 麼 爽 快 地 答 應 , 而 且 讓 祂 自 己 去 取 「 牛 乳 凍 」 , 祂 心 裡 頭 突 然 想 到 : 「 哎 呀 , 他 那 裡 那 個 牛 是 一 條 瘋 牛 , 他 不 要 就 是 讓 我 去 擠 這 條 瘋 牛 , 擠 他 這 個 瘋 牛 的 奶 。 」 阿 難 心 裡 頭 顧 慮 起 來 了 , 這 個 時 候   維 摩   聖 祖 在 邊 上 , 「 法 身 心 語 」 馬 上 就 知 道 了 , 就 問 : 「 阿 難 , 你 怕 什 麼 ? 」 阿 難 祂 說 : 「 聽 說 他 這 一 條 是 瘋 牛 , 這 條 瘋 牛 我 怎 麼 可 以 接 近 、 怎 麼 可 以 去 擠 奶 呢 ? 」

聖 祖 就 跟 祂 講 了 : 「 瘋 牛 它 會 變 好 的 牛 的 嘛 。 它 生 病 了 ,   佛 祖 大 醫 王 不 僅 治 人 而 且 可 以 治 牛 ,   佛 祖 已 經 把 這 個 瘋 牛 治 好 了 。 不 信 你 去 試 試 。 」 阿 難 聽 了 以 後 , 當 然 相 信   維 摩   聖 祖 的 講 話 , 那 麼 就 去 了 。 還 沒 有 走 到 這 個 牛 欄 邊 , 發 生 了 一 個 怪 事 :

原 來 這 個 惡 牛 還 有 一 個 孩 子 , 也 是 一 條 母 牛 。 那 個 孩 子 跟 母 親 在 那 裡 講 話 , 講 什 麼 話 呢 ? 阿 難 尊 者 聽 了 兩 頭 牛 的 講 話 , 祂 才 開 始 覺 悟 。

 
( 參 見   薄 伽 梵   智 及 維 摩 詰   宗 師 2011 年 9 月 17 日 廣 播 聖 密 龍 講 )

 

Last updated:
Copyright © 1991- Jin-Gang-Dhyana Incorpor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