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 慢 摧 毀 功 德 的 根 基

 

 

【 法 音 頻 道 】 我 慢 摧 毀 功 德 的 根 基

 
中 華 文 化 •   薄 伽 梵   智 及 維 摩 詰   宗 師 聖 密 龍 講 選 載

 
薄 伽 梵   智 及 維 摩 詰   宗 師 聖 密 龍 講 摘 錄 :

 
作 為 每 個 行 者 , 他 在 自 己 進 入 到 這 一 個 層 次 的 時 候 , 就 會 進 行 自 我 的 解 剖 。 特 別 是 某 些 人 的 我 慢 會 消 除 。 當 我 慢 消 除 的 時 候 , 他 身 上 的 種 種 的 病 苦 , 都 將 陸 陸 續 續 地 加 以 解 除 , 變 為 一 個 清 淨 的 人 。

你 有 我 慢 , 那 麼 就 一 定 不 能 夠 清 淨 。 在 一 定 不 能 夠 清 淨 的 情 況 之 下 , 他 的 我 慢 自 然 地 升 起 , 他 的 自 然 升 起 的 我 慢 , 不 知 不 覺 地 在 他 的 生 命 中 、 在 他 的 語 言 中 、 在 他 的 行 動 中 , 甚 至 在 他 聽 法 、 修 法 的 時 候 , 都 令 他 升 起 了 我 慢 , 看 不 到 自 己 問 題 的 存 在 。

 

 
當 他 看 不 到 問 題 存 在 的 時 候 , 甚 至 口 中 會 不 知 不 覺 地 說 出 種 種 的 褻 瀆 神 聖 性 的 話 。 當 他 口 中 發 出 褻 瀆 神 聖 性 的 話 , 在 這 時 , 他 的 功 德 的 根 基 正 在 慢 慢 地 潰 敗 , 像 江 河 大 堤 決 堤 一 樣 , 令 他 進 入 了 完 全 盲 、 亂 的 過 程 中 , 使 他 的 生 活 開 始 無 序 。

在 這 樣 的 情 況 之 下 , 對 他 的 靈 性 生 命 是 一 種 極 度 的 毀 壞 。 如 果 他 還 沒 有 覺 悟 , 那 麼 很 有 可 能 , 他 不 僅 是 靈 性 生 命 的 毀 壞 , 而 且 , 種 種 的 色 身 生 命 也 因 此 而 衰 敗 , 而 且 是 崩 潰 性 的 衰 敗 。 這 個 時 候 是 非 常 可 惜 的 。

這 時 , 只 能 夠 一 句 話 來 歸 結 他 , 也 就 是 說 , 他 牢 牢 地 掌 握 著 「 我 」 , 令 這 個 俱 生 執 著 不 僅 是 沒 有 能 夠 去 掉 , 而 且 嚴 重 地 捲 土 重 來 , 他 的 俱 生 的 執 著 充 滿 著 頭 腦 。 在 這 樣 的 情 況 之 下 , 俱 生 我 執 、 俱 生 法 執 已 經 佔 滿 了 他 的 頭 腦 的 時 候 , 人 也 不 再 清 淨 , 他 講 話 , 句 句 都 似 乎 要 攻 擊 聖 教 , 攻 擊 我 們   聖 祖 的 言 行 。

 
( 參 見   薄 伽 梵   智 及 維 摩 詰   宗 師 2019 年 2 月 23 日 廣 播 聖 密 龍 講 )

 

Last updated:
Copyright © 1991- Jin-Gang-Dhyana Incorpor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