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 積 佛 國 的 文 明

 

 

按 語

靈 性 指 導 之 下 的 香 積 佛 國 文 明 。

 

 
【 法 音 頻 道 】 香 積 佛 國 的 文 明

 
中 華 文 化 •   薄 伽 梵   智 及 維 摩 詰   宗 師 聖 密 龍 講 選 載

 
薄 伽 梵   智 及 維 摩 詰   宗 師 聖 密 龍 講 摘 錄 :

 
舍 利 弗 , 祂 是 號 稱 智 慧 第 一 , 對 佛 法 有 深 刻 的 認 識 。 可 是 在 聽 法 時 , 到 了 要 吃 飯 的 時 候 , 還 是 想 到 了 吃 飯 問 題 , 雖 然 祂 不 完 全 是 為 了 自 己 。 但 是 祂 的 思 想 動 態 , 還 是 被   維 摩 詰 長 者 、 大 導 師 所 測 知 到 了 。   維 摩 聖 祖 的 法 身 心 語 非 常 厲 害 。

測 知 到 後 ,   維 摩 聖 祖 考 慮 到 既 然 舍 利 弗 已 經 想 吃 飯 , 那 麼 必 定 還 有 更 多 的 人 在 那 裡 想 吃 飯 。 就 滿 眾 生 的 願 , 滿 大 家 的 願 , 行 使 了 一 個 大 神 通 , 把 四 十 二 恆 河 沙 數 之 外 的 佛 國 —— 香 積 佛 國 降 到 了 這 個 娑 婆 世 界 , 令 這 個 世 界 的 眾 生 也 同 時 享 受 到 了 香 積 佛 國 的 文 明 。

 

 
香 積 佛 國 的 文 明 , 祂 的 特 點 在 哪 裡 ? 祂 的 特 點 就 在 於 那 裡 所 有 的 亭 台 樓 閣 、 所 有 的 花 草 樹 木 、 所 有 的 天 空 大 地 充 滿 了 香 味 。

這 個 「 充 滿 了 香 味 」 , 我 們 可 以 把 祂 理 解 成 為 一 種 能 量 , 可 以 把 祂 理 解 成 為 美 好 的 幸 福 , 可 以 把 祂 理 解 成 為 這 裡 是 沒 有 穢 惡 的 東 西 , 只 有 美 麗 的 東 西 。 甚 至 在 學 法 中 , 我 們 也 可 以 把 祂 理 解 成 為 這 裡 沒 有 聲 聞 乘 、 沒 有 緣 覺 乘 , 只 有 大 乘 聖 者 。

大 乘 聖 者 有 廣 大 的 心 , 他 們 所 理 解 的 思 想 的 境 界 , 所 佔 有 的 各 種 深 部 的 意 識 , 跟 小 乘 聖 者 們 是 不 同 的 。 他 們 有 廣 大 的 器 量 , 因 此 , 他 們 這 裡 有 的 是 大 乘 的 氣 象 。

 
( 參 見   薄 伽 梵   智 及 維 摩 詰   宗 師 2019 年 2 月 23 日 廣 播 聖 密 龍 講 )

 

Last updated:
Copyright © 1991- Jin-Gang-Dhyana Incorpor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