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 聖 祖 化 現 出
金 粟 如 來 的 形 象

 

 

【 法 音 頻 道 】 初 聖 祖 化 現 出   金 粟 如 來 的 形 象

 
中 華 文 化 •   薄 伽 梵   智 及 維 摩 詰   宗 師 聖 密 龍 講 選 載

 
薄 伽 梵   智 及 維 摩 詰   宗 師 聖 密 龍 講 摘 錄 :

 
維 摩 詰   初 聖 祖 這 個 時 候 就 問 在 座 的 各 位 菩 薩 : 「 諸 位 仁 者 , 有 哪 一 位 可 以 去   香 積 佛 那 裡 乞 討 一 點 食 物 回 來 呢 ? 」

曼 殊 師 利 佛 的 威 神 之 力 懾 服 了 大 眾 。 因 為   曼 殊 師 利 佛 是 七 佛 之 師 , 過 去 七 佛 的 老 師 , 祂 在 都 沒 有 發 聲 , 還 有 誰 敢 發 聲 ?

維 摩 詰   初 聖 祖 就 說 : 「 那 麼 多 的 仁 人 大 士 , 竟 然 無 人 應 諾 , 這 不 是 有 些 丟 臉 嗎 ? 」

 

 
曼 殊 師 利 佛 回 答 : 「 如   佛 祖 所 教 誨 的 , 不 應 該 輕 視 還 未 成 就 道 業 的 新 學 菩 薩 。 」

就 這 樣 ,   維 摩 詰 初 聖 祖 並 沒 有 起 身 離 座 , 就 在 各 位 大 眾 面 前 , 化 現 出 端 莊 而 光 芒 四 射 的   金 粟 如 來 的 形 象 , 顯 露 出 非 同 一 般 的 威 嚴 德 相 , 相 形 之 下 , 使 集 會 中 的 眾 天 人 、 佛 弟 子 都 黯 然 失 色 。

維 摩 詰   初 聖 祖 對 祂 所 化 現 出 來 的   金 粟 如 來 的 化 身 說 :

你 往 上 方 的 世 界 , 越 過 四 十 二 恆 河 沙 數 的 國 土 , 那 裡 有 一 個 眾 香 國 。 眾 香 國 是   香 積 佛 在 住 持 和 教 化 ,   香 積 佛 正 與 菩 薩 們 坐 在 一 起 用 齋 。 你 到 那 裡 就 按 照 我 的 話 說 : 「   維 摩 詰 稽 首 向   世 尊 您 恭 敬 頂 禮 。 問 候 您 起 居 安 和 、 無 病 痛 騷 擾 , 願 您 常 氣 舒 力 勻 。 希 望 您   世 尊 將 吃 剩 的 飯 食 施 給 娑 婆 世 界 , 以 便 舉 行 齋 供 佛 事 , 使 那 裡 原 本 僅 樂 於 小 乘 之 法 的 修 行 者 得 以 弘 揚 菩 薩 大 道 ; 也 使   如 來 的 威 名 傳 遍 整 個 娑 婆 世 界 」 。

 
( 參 見   薄 伽 梵   智 及 維 摩 詰   宗 師 2019 年 2 月 17 日 廣 播 聖 密 龍 講 )

 

Last updated:
Copyright © 1991- Jin-Gang-Dhyana Incorpor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