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 的 心 念 , 決 定 了
你 的 健 康

 

【 分 享 】 受 益 | 你 的 心 念 , 決 定 了 你 的 健 康

僑 居 AU   塔 州 之 光 20190807

 

 
你 知 道 嗎 ? 我 們 的 身 體 擁 有 非 常 強 大 的 自 我 修 復 能 力 、 自 我 療 愈 能 力 、 自 我 適 應 能 力 、 自 我 覺 醒 能 力 、 自 我 救 贖 能 力 。

人 體 , 就 相 當 於 一 個 小 宇 宙 , 本 自 具 足 , 每 個 人 都 擁 有 強 大 的 潛 能 , 每 個 人 都 是 一 個 蘊 藏 寶 藏 的 寶 庫 。

而 打 開 這 把 寶 庫 的 鑰 匙 , 就 是 人 對 自 己 的 發 自 內 心 的 相 信 。

 

01

 
心 念 有 多 大 , 你 的 宇 宙 就 有 多 大 。

當 你 認 為 自 己 不 行 時 , 你 真 的 就 不 行 了 ; 當 你 覺 得 自 己 病 倒 了 時 , 就 真 的 起 不 來 了 ; 當 你 認 同 醫 院 的 判 決 只 能 活 3 個 月 時 , 3 個 月 就 是 你 的 死 期 ……

這 是 一 個 看 似 很 荒 誕 , 但 卻 又 很 現 實 的 事 實 。

很 多 人 生 病 後 , 不 是 死 於 疾 病 本 身 的 痛 苦 , 而 是 死 於 對 疾 病 的 恐 慌 、 擔 憂 和 畏 懼 。

而 事 實 上 , 真 相 是 : 當 你 有 堅 強 的 信 念 不 被 負 面 情 緒 牽 動 , 堅 定 地 保 持 意 念 不 倒 時 , 一 切 都 能 夠 無 可 限 量 !

 

 

02

 
你 的 心 , 足 夠 的 堅 定 嗎 ?

國 立 台 灣 大 學 病 理 科 教 授 李 豐 , 年 輕 時 在 加 拿 大 留 學 , 被 發 現 患 上 癌 症 , 只 能 活 6 個 月 , 在 經 過 手 術 、 放 療 和 化 療 後 , 療 效 不 佳 。

於 是 她 決 定 暫 時 放 棄 , 依 靠 內 心 觀 念 的 修 正 、 飲 食 生 活 的 調 整 、 身 心 健 康 的 訓 練 , 配 合 治 療 來 讓 生 命 重 煥 生 機 , 結 果 至 今 她 已 經 多 活 了 三 十 多 年 。

 

 
近 現 代 著 名 的 佛 教 法 師 夢 參 老 和 尚 , 在 他 80 歲 的 時 候 查 出 直 腸 癌 。 術 後 , 醫 生 斷 言 他 最 多 活 不 過 五 年 。

但 他 並 未 在 意 , 而 是 仍 然 心 態 平 和 地 做 好 該 做 的 事 , 結 果 直 到 107 歲 在 五 台 山 安 詳 示 寂 。

 

 
我 們 與 生 俱 來 就 有 神 醫 跟 隨 , 它 就 可 以 療 愈 我 們 的 身 心 各 種 問 題 。

管 理 好 心 念 、 情 緒 才 是 長 壽 秘 訣 。

美 國 著 名 心 理 學 專 業 刊 物 《 心 理 科 學 》 , 在 前 不 久 公 佈 了 一 項 很 有 趣 的 實 驗 成 果 : 通 過 改 變 一 個 人 內 心 對 自 身 視 力 的 預 期 , 能 改 變 他 真 實 的 視 力 水 平 。

普 通 的 視 力 表 是 上 大 下 小 , 於 是 被 測 者 就 有 一 個 心 理 預 期 , 越 往 下 就 會 越 看 不 見 。 而 在 這 項 實 驗 中 , 實 驗 者 將 視 力 表 的 字 幕 設 計 為 上 小 下 大 。

被 測 者 的 心 理 預 期 被 扭 轉 過 來 , 越 往 下 , 應 該 看 得 清 楚 。

 

 
實 驗 結 果 驚 人 , 被 測 者 的 視 力 水 平 有 了 大 幅 提 高 , 在 普 通 視 力 表 中 看 不 清 的 字 母 現 在 也 能 看 清 楚 了 。

這 個 實 驗 的 效 果 有 點 像 「 安 慰 劑 效 應 」 。 所 謂 安 慰 劑 , 本 身 沒 有 任 何 治 療 作 用 , 但 在 患 者 不 知 情 的 情 況 下 , 出 於 對 醫 生 信 任 、 自 身 的 心 理 暗 示 和 療 效 的 期 待 , 就 完 全 可 以 達 到 改 善 症 狀 、 緩 解 病 情 的 效 果 。

這 意 味 著 , 人 的 心 與 身 之 間 , 意 念 與 軀 體 之 間 , 存 在 著 奇 異 而 隱 秘 的 聯 繫 。

 
如 果 相 信 它 會 影 響 你 , 它 就 會 ; 如 果 你 不 相 信 , 它 就 不 會 。

所 謂 的 「 身 心 健 康 」 , 「 身 」 是 具 體 的 , 而 「 心 」 卻 無 形 而 難 以 捉 摸 ; 我 們 在 解 決 各 種 身 體 狀 況 時 , 只 會 直 來 直 去 的 解 決 身 體 症 狀 , 這 樣 真 的 正 確 嗎 ?

在 刻 板 印 象 下 , 人 生 來 到 了 四 五 十 歲 就 會 步 入 衰 老 , 很 多 人 也 自 此 開 始 喜 歡 追 憶 往 昔 , 甚 至 談 論 退 休 生 活 , 儼 然 一 副 飽 經 滄 桑 的 模 樣 。

難 道 年 齡 大 了 就 意 味 著 一 定 老 了 嗎 ? 事 實 證 明 , 並 非 如 此 。

 

 
好 萊 塢 曾 拍 一 部 名 為 《 倒 時 鐘 (Counter Clockwise) 》 電 影 , 影 片 基 於 一 個 真 實 的 實 驗 案 例 。

 
一 位 名 為 艾 倫 • 朗 格 的 實 驗 心 理 學 教 授 在 1979 年 做 過 一 個 實 驗 :

在 美 國 匹 茲 堡 的 一 個 修 道 院 中 , 她 精 心 搭 建 了 一 個 「 時 空 膠 囊 」 , 將 它 佈 置 得 和 20 年 前 一 模 一 樣 。

她 邀 請 了 16 位 七 八 十 歲 的 老 人 , 隨 機 分 為 8 人 一 組 。

一 組 人 讓 他 們 生 活 在 時 空 膠 囊 裡 一 個 星 期 。 在 這 一 周 內 , 人 們 沉 浸 在 1959 年 的 環 境 裡 , 聽 上 世 紀 50 年 代 的 音 樂 , 看 50 年 代 的 電 影 和 情 景 喜 劇 , 讀 50 年 代 的 報 紙 和 雜 誌 , 討 論 美 國 第 一 次 發 射 人 造 衛 星 等 50 年 代 的 國 際 時 事 等 。

他 們 需 要 像 在 20 年 前 一 樣 打 理 生 活 的 一 切 , 從 起 床 、 穿 衣 服 到 收 拾 碗 筷 以 及 走 路 。

而 另 一 組 , 則 是 在 完 全 相 同 的 飲 食 作 息 條 件 下 , 用 懷 舊 的 方 式 回 憶 和 談 論 1959 年 發 生 的 事 。

實 驗 的 結 果 是 , 兩 組 老 人 的 身 體 素 質 都 有 了 明 顯 改 善 。

實 驗 前 , 他 們 幾 乎 都 是 家 人 陪 著 來 的 , 老 態 龍 鐘 、 步 履 蹣 跚 。

實 驗 一 周 後 , 不 僅 視 力 、 聽 力 、 記 憶 力 都 有 了 明 顯 的 提 高 , 步 伐 、 體 力 都 有 了 明 顯 改 善 。

而 「 活 」 在 20 年 前 的 老 人 們 進 步 更 加 驚 人 , 他 們 手 腳 更 加 敏 捷 , 智 力 測 驗 中 得 分 更 高 。 甚 至 局 外 人 , 在 看 到 他 們 實 驗 前 後 的 照 片 , 幾 乎 不 敢 相 信 自 己 的 眼 睛 。

 

 
面 對 如 此 結 果 , 直 到 今 天 , 我 們 雖 然 仍 難 以 解 釋 那 一 個 星 期 中 , 這 些 老 人 的 大 腦 和 身 體 之 間 到 底 發 生 了 怎 樣 的 交 互 。

但 是 , 從 心 理 上 真 正 地 相 信 自 己 年 輕 了 20 歲 , 身 體 就 會 做 出 相 應 的 配 合 , 這 已 經 是 確 定 的 事 實 。

這 也 證 明 了 , 衰 老 不 單 單 是 機 體 的 老 化 , 也 來 自 心 理 的 暗 示 。

 
生 理 會 引 起 心 裡 的 變 化 , 心 念 更 能 導 致 生 理 的 改 變 。

 

 

03

 
心 隨 境 轉 , 身 隨 心 轉 。

衰 老 是 一 個 被 灌 輸 的 概 念 。

老 年 人 的 虛 弱 、 無 助 、 多 病 , 常 常 是 一 種 習 慣 性 無 助 , 而 不 是 必 然 的 生 理 過 程 。

比 如 說 人 老 了 , 記 憶 就 一 定 衰 退 嗎 ? 答 案 並 不 是 絕 對 的 !

真 正 抑 制 我 們 潛 能 的 是 我 們 身 處 一 個 崇 拜 青 春 而 厭 棄 老 年 的 社 會 。

 
很 多 人 固 執 地 認 為 衰 老 和 人 體 機 能 減 弱 有 著 必 然 的 聯 繫 , 這 種 思 維 定 勢 極 具 殺 傷 力 。

 
如 果 我 們 對 自 己 的 生 活 有 更 多 的 控 制 權 , 由 自 己 決 定 娛 樂 節 目 , 自 己 照 顧 房 間 裡 的 植 物 , 就 會 比 那 些 被 全 方 位 照 顧 的 老 人 更 加 快 樂 、 年 輕 和 長 壽 。

 

版 權 聲 明
我 們 注 重 分 享 , 文 章 、 圖 片 來 自 網 絡 , 版 權 歸 原 作 者 , 如 有 異 議 , 請 告 知 小 編 , 我 們 會 及 時 刪 除 。

 

Last updated:
Copyright © 1991- Jin-Gang-Dhyana Incorpor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