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 澳 華 人 聯 絡 會
全 國 代 表 大 會
圓 滿 召 開

 

【 轉 載 】 全 澳 華 人 聯 絡 會 全 國 代 表 大 會 圓 滿 召 開 計 建 民 榮 獲 推 選 為 全 國 秘 書 處 執 行 主 席 鄭 昌 振 當 選 為 各 州 聯 絡 事 務 委 員 會 主 席

塔 州 之 光

 

全 澳 華 人 聯 絡 會 全 國 代 表 大 會 圓 滿 召 開
計 建 民 榮 獲 推 選 為 全 國 秘 書 處 執 行 主 席
鄭 昌 振 當 選 為 各 州 聯 絡 事 務 委 員 會 主 席

 
值 此 全 澳 華 人 聯 絡 會 成 立 20 週 年 之 際 , 2019 年 8 月 17 - 18 日 , 全 澳 華 人 聯 絡 會 全 國 秘 書 處 在 墨 爾 本 Box Hill 的 CBD 大 樓 舉 行 了 隆 重 的 慶 祝 典 禮 , 並 於 18 日 下 午 舉 行 了 全 澳 華 人 聯 絡 會 全 國 代 表 大 會 。

在 主 席 台 就 坐 的 有 全 國 秘 書 處 主 席 洪 紹 平 太 平 紳 士 , 新 州 召 集 人 潘 瑞 亮 博 士 OAM , 塔 州 召 集 人 王 信 得 宗 長 。 全 國 代 表 大 會 由 全 澳 會 副 主 席 胡 玫 OAM 主 持 。

胡 玫 副 主 席 首 先 代 表 慶 祝 全 澳 會 成 立 20 週 年 籌 委 會 以 及 全 國 秘 書 處 致 歡 迎 辭 。 她 對 來 自 澳 大 利 亞 六 個 州 和 兩 個 領 地 的 召 集 人 和 代 表 們 表 示 熱 烈 的 歡 迎 , 感 謝 大 家 肩 負 著 澳 大 利 亞 各 地 華 人 同 胞 的 重 托 , 帶 著 美 好 的 祝 願 和 期 待 , 讓 冬 季 的 墨 爾 本 更 加 溫 暖 如 春 , 讓 全 澳 華 人 看 到 我 們 團 結 的 力 量 !

 

 
胡 玫 表 示 : 我 們 慶 祝 全 澳 華 人 聯 絡 會 創 會 20 週 年 。 20 年 的 艱 苦 奮 鬥 , 20 年 的 風 雨 兼 程 , 迎 來 了 今 天 的 百 花 盛 開 , 春 光 明 媚 的 美 好 時 光 。 然 而 這 一 切 都 來 之 不 易 ! 20 年 前 , 為 了 成 立 一 個 全 國 性 的 華 人 組 織 , 在 洪 主 席 的 帶 領 下 , 我 們 的 足 跡 遍 佈 全 澳 六 個 州 和 兩 個 領 地 。 在 華 人 居 澳 200 年 的 歷 史 長 河 裡 , 這 是 難 得 一 見 的 壯 舉 。

全 澳 華 人 聯 絡 會 是 一 個 全 國 性 的 華 人 組 織 , 目 的 是 促 進 全 澳 各 地 華 人 社 會 的 聯 絡 和 交 流 , 支 持 各 地 華 人 參 與 本 地 和 國 家 公 共 事 務 , 為 各 地 的 華 社 發 聲 。

 

 
胡 玫 最 後 表 示 : 今 天 我 們 在 這 裡 召 開 全 國 代 表 大 會 , 是 要 傾 聽 全 國 各 州 和 領 地 華 人 的 現 狀 與 發 展 , 討 論 影 響 華 人 地 位 和 福 祉 的 策 略 , 提 出 各 地 華 人 華 社 所 關 注 的 問 題 , 並 尋 找 相 應 的 解 決 方 案 。 還 有 更 重 要 的 是 , 討 論 全 澳 會 今 後 的 發 展 。

在 大 家 的 熱 烈 掌 聲 中 , 全 國 秘 書 處 洪 紹 平 主 席 致 辭 : 他 首 先 熱 烈 歡 迎 來 自 全 國 各 地 的 召 集 人 和 代 表 來 到 墨 爾 本 , 很 高 興 能 夠 與 大 家 在 這 個 重 要 的 日 子 相 聚 。 全 澳 會 成 立 20 年 了 , 走 過 了 曲 折 艱 苦 但 又 成 果 顯 著 的 道 路 , 在 加 強 華 人 團 結 , 爭 取 華 人 正 當 權 益 , 鼓 勵 華 人 參 政 議 政 方 面 取 得 了 巨 大 的 成 功 。 洪 主 席 對 大 家 表 示 衷 心 的 感 謝 , 感 謝 20 年 來 , 老 朋 友 們 的 熱 情 支 持 和 始 終 不 渝 的 鼓 勵 , 給 了 我 極 大 的 勇 氣 和 力 量 。 同 時 , 我 也 要 特 別 感 謝 新 朋 友 、 新 僑 領 的 無 私 奉 獻 和 工 作 , 保 證 了 這 次 隆 重 的 慶 祝 活 動 圓 滿 和 完 美 地 舉 行 , 洪 主 席 為 新 生 力 量 的 崛 起 感 到 高 興 和 欣 慰 。 希 望 我 們 今 後 新 老 力 量 攜 手 共 進 , 為 全 澳 會 燦 爛 的 明 天 繼 續 努 力 , 取 得 更 輝 煌 的 成 績 。

新 州 召 集 人 , 全 澳 會 元 老 之 一 的 潘 瑞 亮 博 士 OAM 致 辭 , 他 說 : 感 謝 洪 主 席 和 全 國 秘 書 處 籌 備 了 這 次 隆 重 的 20 週 年 慶 祝 大 會 , 從 他 自 己 個 人 的 經 歷 深 深 感 到 華 人 之 間 的 團 結 是 至 關 重 要 的 , 在 促 進 和 支 持 華 人 的 團 結 方 面 全 澳 會 以 前 是 這 麼 做 的 而 且 取 得 了 很 大 的 成 績 , 今 後 仍 然 需 要 繼 續 做 , 衷 心 希 望 大 家 在 共 同 發 展 的 道 路 上 再 接 再 厲 取 得 更 好 的 成 績 。

 

 
昆 州 召 集 人 邱 耀 榮 OAM 接 著 發 言 , 他 說 : 他 認 為 在 昆 州 需 要 重 視 二 個 方 面 的 問 題 , 一 是 中 文 教 育 問 題 , 30 多 年 來 , 昆 州 的 中 文 教 育 有 了 很 大 的 發 展 , 取 得 了 長 足 的 進 步 , 但 是 與 華 人 社 區 的 發 展 和 擴 大 還 是 不 夠 的 , 我 們 需 要 大 力 鼓 勵 和 發 展 中 文 教 育 事 業 , 這 對 我 們 是 非 常 重 要 的 。 二 是 老 人 服 務 問 題 。 由 於 華 人 移 民 的 增 加 , 老 年 服 務 的 問 題 非 常 突 出 , 我 們 要 積 極 呼 籲 政 府 在 華 人 老 年 服 務 方 面 加 大 力 度 以 適 應 日 益 增 多 的 華 裔 老 人 。

塔 州 召 集 人 王 信 得 宗 長 在 致 辭 中 談 到 : 塔 州 雖 然 華 人 人 口 比 例 小 , 但 是 經 過 塔 州 許 多 華 人 社 團 的 努 力 , 成 立 了 塔 州 華 聯 會 , 整 合 並 團 結 了 絕 大 多 數 的 華 人 社 團 。 華 人 團 結 起 來 了 , 有 了 統 一 的 力 量 , 塔 州 的 情 況 開 始 有 了 變 化 。 特 別 是 在 今 年 以 來 , 在 中 國 農 曆 新 年 除 夕 前 ( 2019 年 1 月 30 日 ) , 經 塔 州 華 聯 會 的 周 詳 安 排 , 中 國 東 方 歌 舞 團 之 《 國 色 • 友 誼 頌 》 在 塔 州 霍 巴 特 市 震 撼 上 演 。 頂 級 的 歌 舞 表 演 和 龐 大 的 演 出 陣 容 , 令 身 處 海 外 的 華 夏 兒 女 們 , 深 深 感 受 到 祖 國 母 親 溫 暖 的 擁 抱 , 一 解 海 外 遊 子 對 故 鄉 親 人 的 思 念 和 對 祖 國 璀 璨 文 化 的 渴 望 。 同 時 , 也 傳 遞 出 中 國 與 澳 大 利 亞 兩 國 之 間 來 之 不 易 的 深 厚 友 誼 必 將 生 生 不 息 的 強 烈 信 念 。 2019 年 3 月 19 日 , 世 界 南 極 之 巔 的 塔 斯 馬 尼 亞 , 又 一 次 迎 來 了 中 國 文 聯 文 藝 志 願 者 協 會 藝 術 團 的 到 訪 演 出 , 再 次 拉 近 了 海 外 遊 子 與 祖 國 母 親 心 與 心 的 距 離 , 也 令 澳 洲 當 地 人 領 略 到 中 國 文 化 藝 術 之 美 , 更 凝 聚 起 起 海 外 華 人 熱 愛 祖 籍 國 、 奉 獻 居 住 國 的 高 尚 情 懷 。 2019 年 8 月 16 日 , 塔 州 華 聯 會 再 次 組 織 牽 線 , 把 「 開 心 麻 花 • 塔 州 站 」 帶 到 了 塔 州 大 學 Stanley Burbury Theatre 並 隆 重 上 演 。 此 次 演 出 , 更 是 在 幽 默 的 笑 聲 中 , 把 中 國 人 的 自 信 和 年 輕 人 的 思 考 完 美 結 合 在 一 起 。 由 此 可 見 , 華 人 團 結 的 重 要 性 。 我 們 寄 希 望 於 全 澳 會 , 希 望 在 增 進 華 人 團 結 , 為 華 人 爭 取 正 當 權 益 方 面 做 出 更 有 效 的 努 力 。

南 澳 前 華 聯 會 會 長 陳 昭 泉 談 了 華 人 社 團 組 織 應 注 重 新 老 交 替 、 更 新 換 代 。 他 離 任 前 確 保 南 澳 華 聯 會 有 三 分 之 二 的 中 青 年 理 事 , 這 是 華 社 健 康 發 展 的 必 經 之 路 。

 

 
在 全 澳 會 全 國 代 表 會 發 言 的 有 昆 州 王 偉 民 , 南 澳 州 澳 中 友 好 發 展 協 會 執 行 會 長 陳 陽 磊 等 。 來 自 南 澳 致 力 於 醫 療 改 革 的 葉 衍 榮 醫 生 談 了 醫 療 保 險 中 存 在 的 漏 洞 , 華 人 病 患 者 常 常 處 於 劣 勢 。 出 席 全 澳 會 的 墨 爾 本 代 表 佟 雷 生 、 徐 少 英 等 也 發 表 了 熱 情 洋 溢 的 講 話 。

會 議 最 後 , 洪 紹 平 主 席 提 議 大 會 考 慮 增 設 一 名 全 澳 會 執 行 主 席 的 動 議 , 由 胡 玫 副 主 席 附 議 , 此 意 見 獲 得 大 家 的 支 持 : 由 大 會 籌 委 會 副 主 席 計 建 民 會 長 擔 任 全 澳 會 全 國 秘 書 處 執 行 主 席 , 獲 得 了 與 會 代 表 鼓 掌 一 致 通 過 。

為 了 鞏 固 與 全 澳 各 州 的 聯 繫 , 進 一 步 服 務 全 澳 華 人 社 團 , 全 澳 華 人 聯 絡 會 全 國 秘 書 處 決 定 設 立 「 各 州 聯 絡 事 務 委 員 會 」 , 並 推 選 鄭 昌 振 會 長 做 主 席 。 鄭 主 席 年 青 有 為 , 是 一 名 精 幹 領 導 , 他 的 當 選 是 眾 望 所 歸 。

會 議 全 體 合 影 后 在 熱 烈 的 掌 聲 中 閉 幕 。 ( 潘 華 供 稿 , 徐 國 棟 、 潘 華 供 圖 )

 

版 權 聲 明
我 們 注 重 分 享 , 文 章 、 圖 片 來 自 網 絡 , 版 權 歸 原 作 者 , 如 有 異 議 , 請 告 知 小 編 , 我 們 會 及 時 刪 除 。

 

Last updated:
Copyright © 1991- Jin-Gang-Dhyana Incorpor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