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 宗 的 起 点

 

 

【 法 音 频 道 】 密 宗 的 起 点

 
中 华 文 化 ·   薄 伽 梵   智 及 维 摩 诘   宗 师 圣 密 龙 讲 选 载

 
薄 伽 梵   智 及 维 摩 诘   宗 师 圣 密 龙 讲 摘 录 :

 
尤 其 是 在 毗 耶 离 城 的 庵 摩 罗 树 园 ,   大 圣   释 迦 牟 尼   佛 祖 与 八 千 大 比 丘 在 一 起 , 除 此 之 外 还 有 三 万 两 千 位 菩 萨 。 这 些 菩 萨 们 都 是 所 有 人 众 所 熟 悉 的 。 无 论 是 在 道 行 上 , 无 论 是 在 智 慧 上 , 都 已 经 成 就 , 并 且 获 得 了   大 圣   释 迦 牟 尼   佛 祖 和 诸 位 天 上 的 化 身 佛 的 威 力 、 帮 助 和 加 持 , 因 此 毗 耶 离 城 庵 摩 罗 树 园 就 成 了 一 个 护 法 之 城 。

为 什 么 ? 因 为 佛 梵 持 明 的 僧 团 , 圣 教 的 密 教 的 僧 团 就 在 毗 耶 离 城 庵 摩 罗 树 园 成 立 。 在 我 们 的 圣 祖 经 《 Vimalakirti Sutra 》 中 讲 得 很 清 楚 :

 

 
他 们 宣 说 圣 密 宗 圣 密 法 的 时 候 , 理 直 气 壮 , 朗 朗 上 口 , 经 中 形 容 他 们 如 狮 子 吼 , 像 狮 子 一 样 勇 猛 , 所 宣 圣 法 像 金 刚 一 样 遍 及 十 方 , 无 所 不 闻 。 众 生 无 须 吁 请 就 得 到 菩 萨 们 的 友 爱 、 慈 悲 的 关 怀 , 佛 法 僧 三 宝 不 绝 。 霓 虹 光 直 冲 天 上 , 仰 仗 他 们 的 努 力 , 烦 恼 的 魔 障 , 及 一 切 的 怨 恨 都 被 菩 萨 们 全 部 降 服 。

为 什 么 会 得 到 那 么 好 的 效 果 ? 因 为 菩 萨 们 集 无 量 劫 以 来 的 阿 耨 多 罗 三 藐 三 菩 提 所 集 的 金 刚 法 门 , 这 个 就 是 密 宗 的 起 点 。 这 在 《 佛 国 品 第 一 》 里 讲 得 非 常 的 清 楚 。

佛 经 说 : 「 降 伏 魔 怨 , 制 诸 外 道 , 悉 已 清 净 , 永 离 盖 缠 ; 心 常 安 住 , 无 碍 解 脱 ; 念 、 定 、 总 持 , 辩 才 不 断 ; 布 施 、 持 戒 、 忍 辱 、 精 进 、 禅 定 、 智 慧 及 方 便 力 , 无 不 具 足 ; 逮 无 所 得 , 不 起 法 忍 ; 已 能 随 顺 , 转 不 退 轮 ; 善 解 法 相 , 知 众 生 根 ; 盖 诸 大 众 , 得 无 所 畏 ; 功 德 智 慧 , 无 所 畏 惧 。 」 显 现 他 们 的 功 德 智 慧 , 有 无 量 的 方 便 去 救 渡 众 生 。

 
( 参 见   薄 伽 梵   智 及 维 摩 诘   宗 师 2018 年 2 月 24 日 广 播 圣 密 龙 讲 )

 

Last updated:
Copyright © 1991- Jin-Gang-Dhyana Incorpor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