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 对 烦 恼 时 ,
记 住 三 句 话 !

 

【 分 享 】 好 文 | 面 对 烦 恼 时 , 记 住 三 句 话 !

侨 居 AU   塔 州 之 光

来 源 : 正 能 量 的 一 段 话

 
人 的 一 生 , 免 不 了 要 和 世 界 磕 磕 绊 绊 , 烦 恼 时 常 在 心 头 , 萦 绕 不 走 。

一 个 人 的 情 绪 , 只 有 自 己 能 够 控 制 , 再 多 难 过 , 再 多 眼 泪 , 都 必 须 自 己 去 消 受 。

 
第 1 句 「 算 了 吧 」 !

有 时 候 想 想 , 世 界 真 的 很 不 公 平 , 有 些 背 影 , 注 定 是 无 法 挽 回 的 遗 憾 ; 有 些 故 事 , 注 定 不 是 想 要 的 结 局 ; 有 些 人 , 注 定 无 法 陪 伴 终 生 ; 有 些 感 情 , 注 定 不 能 强 求 。

这 个 时 候 , 对 自 己 说 声 「 算 了 吧 」 !

总 在 犹 豫 要 不 要 扔 掉 的 东 西 , 就 扔 掉 吧 ;
总 在 犹 豫 该 不 该 结 东 的 关 系 , 就 结 束 吧 ;

真 正 值 得 拥 有 的 东 西 是 不 会 让 人 犹 豫 的 。

 

 
第 2 句 「 不 要 紧 」 !

人 生 是 一 段 很 长 的 路 , 我 们 会 经 历 满 腔 热 情 被 浇 灭 , 也 会 遭 受 一 片 红 心 被 辜 负 。

这 种 感 觉 , 就 像 在 大 冬 天 , 被 人 从 头 顶 浇 了 一 盆 冷 水 , 从 身 上 凉 到 了 心 里 。

有 时 候 , 总 是 想 不 明 白 , 为 什 么 努 力 看 不 到 结 果 , 付 出 得 不 到 回 报 呢 ?

想 大 哭 一 场 , 却 根 本 没 力 气 ; 想 痛 骂 一 顿 , 却 不 知 道 骂 什 么 好 。

这 个 时 候 , 对 自 己 说 声 「 不 要 紧 」 , 努 力 过 了 , 就 无 愧 于 心 。

 

 
第 3 句 「 会 过 去 」 !

生 活 之 所 以 让 人 疲 惫 , 就 在 于 它 有 很 多 个 艰 难 的 时 刻 。 下 雨 忘 记 带 伞 , 出 门 没 带 钥 匙 , 和 朋 友 吵 架 , 和 爱 人 分 手 。

当 这 些 事 情 一 个 接 一 个 涌 来 , 再 坚 强 的 人 也 会 无 助 , 再 独 立 的 人 也 会 软 弱 。 可 不 管 多 么 无 助 和 软 弱 , 生 活 还 是 要 继 续 , 日 子 还 是 要 一 天 天 过 。

这 个 时 候 , 对 自 己 说 声 「 会 过 去 」 , 因 为 不 管 多 痛 , 都 会 笑 着 说 不 疼 , 因 为 再 痛 也 没 人 心 疼 。 笑 成 为 了 习 惯 , 痛 也 成 为 了 习 惯 。

 

 
心 烦 的 时 候 , 就 给 自 己 这 三 句 话 吧 :

一 句 「 算 了 吧 」 , 告 诉 自 己 , 凡 事 努 力 但 不 可 偏 执 ;
一 句 「 不 要 紧 」 , 告 诉 自 己 , 只 要 努 力 就 无 怨 无 悔 ;
一 句 「 会 过 去 」 , 告 诉 自 己 , 明 媚 阳 光 总 在 风 雨 后 。

 

版 权 声 明
我 们 注 重 分 享 , 文 章 、 图 片 来 自 网 络 , 版 权 归 原 作 者 , 如 有 异 议 , 请 告 知 小 编 , 我 们 会 及 时 删 除 。

 

Last updated:
Copyright © 1991- Jin-Gang-Dhyana Incorpor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