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 對 煩 惱 時 ,
記 住 三 句 話 !

 

【 分 享 】 好 文 | 面 對 煩 惱 時 , 記 住 三 句 話 !

僑 居 AU   塔 州 之 光

來 源 : 正 能 量 的 一 段 話

 
人 的 一 生 , 免 不 了 要 和 世 界 磕 磕 絆 絆 , 煩 惱 時 常 在 心 頭 , 縈 繞 不 走 。

一 個 人 的 情 緒 , 只 有 自 己 能 夠 控 制 , 再 多 難 過 , 再 多 眼 淚 , 都 必 須 自 己 去 消 受 。

 
第 1 句 「 算 了 吧 」 !

有 時 候 想 想 , 世 界 真 的 很 不 公 平 , 有 些 背 影 , 注 定 是 無 法 挽 回 的 遺 憾 ; 有 些 故 事 , 注 定 不 是 想 要 的 結 局 ; 有 些 人 , 注 定 無 法 陪 伴 終 生 ; 有 些 感 情 , 注 定 不 能 強 求 。

這 個 時 候 , 對 自 己 說 聲 「 算 了 吧 」 !

總 在 猶 豫 要 不 要 扔 掉 的 東 西 , 就 扔 掉 吧 ;
總 在 猶 豫 該 不 該 結 東 的 關 係 , 就 結 束 吧 ;

真 正 值 得 擁 有 的 東 西 是 不 會 讓 人 猶 豫 的 。

 

 
第 2 句 「 不 要 緊 」 !

人 生 是 一 段 很 長 的 路 , 我 們 會 經 歷 滿 腔 熱 情 被 澆 滅 , 也 會 遭 受 一 片 紅 心 被 辜 負 。

這 種 感 覺 , 就 像 在 大 冬 天 , 被 人 從 頭 頂 澆 了 一 盆 冷 水 , 從 身 上 涼 到 了 心 裡 。

有 時 候 , 總 是 想 不 明 白 , 為 什 麼 努 力 看 不 到 結 果 , 付 出 得 不 到 回 報 呢 ?

想 大 哭 一 場 , 卻 根 本 沒 力 氣 ; 想 痛 罵 一 頓 , 卻 不 知 道 罵 什 麼 好 。

這 個 時 候 , 對 自 己 說 聲 「 不 要 緊 」 , 努 力 過 了 , 就 無 愧 於 心 。

 

 
第 3 句 「 會 過 去 」 !

生 活 之 所 以 讓 人 疲 憊 , 就 在 於 它 有 很 多 個 艱 難 的 時 刻 。 下 雨 忘 記 帶 傘 , 出 門 沒 帶 鑰 匙 , 和 朋 友 吵 架 , 和 愛 人 分 手 。

當 這 些 事 情 一 個 接 一 個 湧 來 , 再 堅 強 的 人 也 會 無 助 , 再 獨 立 的 人 也 會 軟 弱 。 可 不 管 多 麼 無 助 和 軟 弱 , 生 活 還 是 要 繼 續 , 日 子 還 是 要 一 天 天 過 。

這 個 時 候 , 對 自 己 說 聲 「 會 過 去 」 , 因 為 不 管 多 痛 , 都 會 笑 著 說 不 疼 , 因 為 再 痛 也 沒 人 心 疼 。 笑 成 為 了 習 慣 , 痛 也 成 為 了 習 慣 。

 

 
心 煩 的 時 候 , 就 給 自 己 這 三 句 話 吧 :

一 句 「 算 了 吧 」 , 告 訴 自 己 , 凡 事 努 力 但 不 可 偏 執 ;
一 句 「 不 要 緊 」 , 告 訴 自 己 , 只 要 努 力 就 無 怨 無 悔 ;
一 句 「 會 過 去 」 , 告 訴 自 己 , 明 媚 陽 光 總 在 風 雨 後 。

 

版 權 聲 明
我 們 注 重 分 享 , 文 章 、 圖 片 來 自 網 絡 , 版 權 歸 原 作 者 , 如 有 異 議 , 請 告 知 小 編 , 我 們 會 及 時 刪 除 。

 

Last updated:
Copyright © 1991- Jin-Gang-Dhyana Incorpor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