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将来塔斯马尼亚的你
知道怎么在
澳洲境内转机吗

 

【 转 载 】 即 将 来 塔 斯 马 尼 亚 的 你 , 知 道 怎 么 在 澳 洲 境 内 转 机 吗

TAS 学 联   塔 州 之 光

一 直 爱 你 们 的 TAS 学 联 CSSA

盼 望 着 , 盼 望 着 , 终 于 到 了 快 开 学 的 时 候 。 在 机 场 挥 别 家 人 , 朋 友 , 我 们 带 着 对 未 来 的 期 望 与 担 心 , 即 将 踏 上 南 飞 的 航 班 ……

第 一 次 飞 往 塔 斯 马 尼 亚 的 同 学 们 , 或 许 你 不 知 道 的 是 如 何 进 关 , 或 许 你 也 不 知 道 我 们 在 澳 洲 境 内 悉 尼 或 者 墨 尔 本 中 转 一 次 才 能 登 上 飞 往 霍 巴 特 或 者 朗 塞 斯 顿 , 或 许 你 不 知 道 哪 些 东 西 是 澳 洲 海 关 的 违 禁 物 …… 今 天 我 们 中 国 学 联 整 理 出 来 一 份 抵 达 小 贴 士 , 希 望 能 帮 助 到 即 将 到 达 的 你

 

 
Step 1 填 写 入 境 卡

在 飞 机 快 到 达 澳 洲 时 , 空 姐 会 发 入 境 卡 给 每 一 位 乘 客 , 你 可 以 向 空 姐 要 求 中 文 版 的 入 境 卡 , 尽 量 在 下 飞 机 之 前 填 好 。

温 馨 提 醒 您 , 如 果 不 清 楚 自 己 带 的 东 西 是 否 需 要 申 报 的 话 , 最 好 选 择 「 是 」 。 如 果 写 了 「 否 」 而 被 查 出 来 , 会 更 加 麻 烦 。 当 您 不 确 定 所 带 东 西 是 否 要 申 报 时 , 也 可 以 咨 询 空 乘 人 员 。

尽 量 不 要 带 水 果 零 食 肉 干 亦 或 是 有 种 子 的 东 西 以 防 在 海 关 哪 里 照 成 不 必 要 的 麻 烦 而 耽 误 转 机 。

 

 
Step 2 下 飞 机 后 入 境

在 飞 机 快 抵 达 前 最 好 去 一 次 厕 所 , 防 止 海 关 人 多 要 排 队 等 待 。 在 飞 机 开 始 降 落 之 前 收 拾 好 行 李 , 因 为 飞 机 开 始 降 落 就 不 许 走 动 了 。 然 后 准 备 好 随 身 携 带 的 重 要 证 件 和 填 写 好 的 入 境 卡 。 下 飞 机 之 后 尽 可 能 找 一 个 会 讲 英 文 的 中 国 人 同 行 , 一 起 出 海 关 。 在 排 队 过 海 关 时 的 地 方 不 可 以 打 手 机 , 不 可 以 拍 照 , 不 可 以 大 声 说 话 。

 

 
Step 3 入 境

在 入 境 过 海 关 时 , 您 需 要 准 备 好 护 照 、 签 证 信 以 及 填 写 好 的 入 境 卡 。
现 在 新 版 中 国 护 照 可 以 去 自 助 通 关 通 道 , 大 大 地 减 少 了 排 队 的 时 间 。
1 . 插 进 护 照 里 面 有 中 文 系 统 然 后 取 出 入 关 的 卡 片 ( 如 下 图 )

 

 
2 . 然 后 自 助 入 关 插 入 护 照 拍 照

 
前 往 自 助 通 关 门 , 插 入 从 第 一 步 操 作 中 获 取 的 小 票 。 抬 头 直 视 前 方 摄 像 头 , 此 时 将 拍 摄 头 像 并 将 其 与 电 子 护 照 上 的 照 片 进 行 比 对 。 如 果 自 助 通 关 成 功 , 闸 门 将 会 自 动 打 开 。 请 取 回 小 票 并 妥 善 保 存 , 通 过 闸 门 , 自 行 前 往 行 李 大 厅 。 如 果 自 助 通 关 未 能 成 功 , 您 将 被 引 到 自 助 通 关 帮 助 柜 台 , 由 人 工 柜 验 放 通 关 ( 无 需 到 其 他 人 工 柜 台 队 尾 排 队 ) 。

 
Step 4 提 取 行 李

过 了 海 关 之 后 就 要 提 取 托 运 的 行 李 箱 了 。 到 了 行 李 提 取 的 地 方 , 您 抬 头 就 可 以 看 到 显 示 屏 , 每 个 显 示 屏 上 面 有 三 列 , 第 一 列 是 航 空 公 司 的 标 志 , 第 二 列 是 航 班 号 , 第 三 列 是 提 取 行 李 的 转 盘 号 码 , 对 照 自 己 的 航 班 号 就 可 以 找 到 转 盘 号 码 。 行 李 通 常 要 下 飞 机 后 20 - 30 分 钟 才 会 出 来 , 不 要 着 急 , 耐 心 等 待 , 行 李 多 的 话 建 议 您 先 去 找 个 手 推 车 。

 

 
Step 5 行 李 检 查

提 取 好 行 李 之 后 就 要 入 澳 大 利 亚 边 检 , 主 要 检 查 行 李 有 没 有 违 禁 物 品 。 过 边 检 时 需 要 排 队 , 排 队 的 时 候 您 可 以 先 看 看 别 人 是 怎 么 弄 的 , 如 果 您 排 到 了 就 把 入 境 卡 给 工 作 人 员 。

 

 
如 果 没 有 任 何 申 报 的 , 您 将 被 告 知 走 无 申 报 通 道 。 但 是 , 在 无 申 报 通 道 一 旦 检 查 出 需 要 申 报 的 东 西 , 就 会 比 较 麻 烦 。 所 以 , 建 议 大 家 只 要 带 了 任 何 您 不 确 定 的 东 西 , 比 如 食 物 , 药 品 , 体 育 器 材 等 , 最 好 还 是 走 需 申 报 通 道 。 申 报 并 不 代 表 这 些 东 西 不 允 许 带 入 境 , 只 是 这 些 物 品 需 要 检 查 后 再 带 入 境 。 如 果 被 要 求 开 包 检 查 , 就 打 开 。 如 果 被 检 查 出 有 食 品 类 的 东 西 要 没 收 , 就 遵 照 工 作 人 员 的 要 求 让 他 没 收 。 检 查 的 人 可 能 会 翻 找 东 西 , 不 要 担 心 , 要 配 合 他 们 检 查 。 在 海 关 申 报 方 面 一 定 要 诚 实 , 尽 量 不 要 与 海 关 人 员 争 吵 。

所 谓 入 乡 随 俗 , 澳 大 利 亚 有 严 格 的 检 疫 条 例 来 规 管 所 有 旅 客 及 其 行 李 。 检 疫 可 以 降 低 不 该 有 的 害 虫 和 疾 病 进 入 澳 大 利 亚 的 风 险 , 帮 助 保 护 澳 大 利 亚 的 植 物 、 动 物 以 及 人 类 健 康 , 因 此 非 常 重 要 。 你 的 行 李 中 不 要 携 带 新 鲜 水 果 和 蔬 菜 、 肉 类 、 家 禽 、 猪 肉 、 蛋 类 、 坚 果 、 乳 制 品 、 活 植 物 和 种 子 , 因 为 这 些 都 禁 止 入 境 。

检 查 好 后 不 要 着 急 , 慢 慢 收 拾 好 东 西 , 别 留 下 东 西 忘 记 拿 。 行 李 检 查 完 了 以 后 就 可 以 出 来 进 入 下 面 的 环 节 了 。

 
如 果 你 在 悉 尼 机 场 转 机 :

 
悉 尼 国 际 机 场 从 海 关 那 边 出 来 后 沿 着 路 走
你 将 看 到 两 个 通 道 通 往 两 个 不 同 的 方 向
离 你 最 近 的 通 往 是 维 珍 航 空 的 柜 台 另 一 条 是 通 往 出 去 的 接 机 口 大 厅
如 果 你 从 悉 尼 飞 塔 岛 是 维 珍 航 空 营 运
那 你 就 去 维 珍 航 空 的 柜 台 进 行 行 李 托 运 工 作 人 员 会 把 你 送 到 他 们 的 摆 渡 车 上

 
如 果 是 捷 星 航 空 或 者 别 的 航 空 公 司 从 悉 尼 到 塔 岛 来
( 重 点 是 看 看 你 的 下 一 个 航 班 是 不 是 T2 航 站 楼 )
那 就 请 出 接 机 大 厅 到 门 口 坐 bus 或 者 subway 到 T2 航 站 楼
看 只 要 是 看 悉 尼 到 霍 巴 特 是 那 个 航 站 楼 T1 和 T2 不 在 一 起 的
这 就 是 为 什 么 建 议 你 悉 尼 的 中 转 时 间 尽 量 在 四 个 小 时 别 耽 误 下 一 班 航 空

 
对 啦   还 有 在 澳 洲 转 机 所 坐 的 飞 机 都 是 廉 价 航 空

什 么 捷 星 虎 航 澳 航 啥 的

他 们 都 不 会 免 费 提 供 小 食 酒 水 了 别 傻 乎 乎 的 要 是 需 要 给 钱 的 ~

但 是 澳 航 与 维 珍 会 为 大 家 提 供 免 费 的 零 食 与 茶 水 咖 啡

来 进 入 下 面 的 环 节 了 。

 
如 果 在 墨 尔 本 转 机 :

有 很 多 小 伙 伴 表 示 , 在 墨 尔 本 怎 么 转 机 呢 ? 其 实 在 墨 尔 本 要 方 便 多 了 。 国 际 和 澳 洲 国 内 的 航 站 楼 都 在 一 起 呢 。

检 查 完 行 李 之 后 , 看 一 下 你 的 机 票 信 息 , 如 果 是 乘 坐 Qantas 的 飞 机 , 请 沿 着 Terminal 1 的 指 示 牌 走 ; 如 果 是 乘 坐 Virgin 的 飞 机 , 请 沿 着 Terminal 3 的 指 示 牌 走 ; 如 果 是 乘 坐 Jetstar, Tigerair 或 Regional Express 的 飞 机 , 请 沿 着 Terminal 4 的 指 示 牌 走 。 ( 你 在 的 位 置 是 Terminal 2 国 际 航 班 )

 
这 几 个 航 站 楼 都 很 近 哦 ! 步 行 到 了 之 后 , 出 示 你 的 机 票 信 息 , 去 柜 台 办 理 行 李 托 运 和 取 机 票 , 安 检 过 后 , 在 大 显 示 屏 上 你 的 航 班 号 对 应 的 登 机 口 。 找 到 位 置 坐 下 来 , 休 息 一 下 , 别 忘 了 给 家 人 和 朋 友 报 个 平 安 哦 ! 如 果 有 点 饿 的 话 , 买 点 东 西 垫 垫 肚 子 。 廉 价 航 空 公 司 的 餐 点 都 是 要 收 费 的 哦 !

 

 
还 有 还 有 !

如 果 你 想 在 墨 尔 本 玩 几 天 再 来 霍 巴 特 , 行 李 检 查 完 之 后 , 直 接 按 照 『 出 口 』 的 指 示 牌 ( 有 中 文 标 示 ) 走 到 出 口 , 如 果 你 的 行 李 不 多 而 且 目 的 地 是 在 市 中 心 的 南 十 字 车 站 ( Southern Cross Station ) 附 近 的 话 , 直 接 去 买 机 场 巴 士 skybus 的 票 哦 , 成 人 票 ( 单 程 ) 是 19 刀 一 张 。

 

 
如 果 你 的 行 李 很 多 , 那 就 去 坐 出 租 车 , 出 租 车 上 车 点 有 着 黄 色 的 指 示 牌 , 上 面 写 着 TAXI 。 上 车 之 后 , 告 诉 司 机 地 址 , ( 可 以 用 谷 歌 地 图 把 地 址 给 司 机 看 , 车 上 是 有 导 航 的 ) , 一 般 坐 到 市 区 大 概 是 50 - 60 刀 。

 

 
墨 尔 本 的 交 通 卡 myki 可 以 在 7 - 11 便 利 店 购 买 充 值 , 一 张 6 刀 ! 记 得 上 车 刷 卡 下 车 也 要 刷 哦 !

 
然 后 墨 尔 本 有 个 Free tram zone, 在 这 个 范 围 的 电 车 可 以 免 费 坐 , ( 不 包 含 火 车 train 和 公 车 bus ) 。

Free tram zone 范 围 : 从 墨 尔 本 市 北 边 的 维 多 利 亚 女 皇 市 场 , 到 西 边 的 Dockland 港 口 , 往 南 到 百 年 火 车 站 Flinders Street Station, 联 邦 广 场 Federation Square 。

 
通 过 在 悉 尼 或 者 墨 尔 本 机 场 的 中 转 你 即 将 抵 达 美 丽 的 塔 斯 马 尼 亚 州 。 记 得 出 发 之 前 在 学 校 官 方 或 者 帮 你 申 请 留 学 的 中 介 申 请 免 费 的 学 校 接 机 服 务 。 抵 达 后 无 论 你 遇 到 什 么 问 题 都 可 以 联 系 我 们 中 国 学 联 哟 。

 

 

版 权 声 明
我 们 注 重 分 享 , 文 章 、 图 片 来 自 网 络 , 版 权 归 原 作 者 , 如 有 异 议 , 请 告 知 小 编 , 我 们 会 及 时 删 除 。

 

Last updated:
Copyright © 1991- Jin-Gang-Dhyana Incorpor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