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 进 则 进 , 时 止 则 止

 

 

【 法 音 频 道 】 时 进 则 进 , 时 止 则 止

 
中 华 文 化 ·   薄 伽 梵   智 及 维 摩 诘   宗 师 圣 密 龙 讲 选 载

 
薄 伽 梵   智 及 维 摩 诘   宗 师 圣 密 龙 讲 摘 录 :

 
过 去 , 我 们 曾 经 讨 论 过 由 于 时 轮 的 问 题 , 如 果 没 有 很 多 人 实 践 的 一 个 流 派 , 这 些 理 论 过 早 的 被 传 播 到 社 会 上 去 的 话 , 就 有 可 能 被 消 亡 。 就 有 可 能 会 遇 到 曲 折 。 这 个 历 史 上 是 发 生 过 的 。

我 想 , 在 最 合 时 轮 的 时 候 出 现 , 最 合 时 轮 的 时 候 暂 时 的 隐 蔽 式 微 、 蕴 道 潜 真 , 这 其 实 都 是 宇 宙 的 安 排 。 虽 然 在 当 时 的 当 事 人 , 以 世 间 法 看 来 可 能 是 很 惨 痛 的 , 比 如 说 僧 肇 。

 

 
大 圣 宝 僧 肇 , 384 年 到 414 年 , 解 空 第 一 。 但 是 当 不 可 思 议 的 解 空 第 一 的 一 些 灵 性 表 现 , 不 被 人 们 所 理 解 的 时 候 , 宇 宙 就 安 排 暂 时 的 消 亡 。

又 比 如 说 大 圣 宝 玄 奘 大 师 , 后 来 的 大 德 们 把 的 教 法 归 纳 为 「 法 相 宗 」 , 有 另 外 一 个 说 法 是 「 唯 识 宗 」 。 无 论 是 唯 识 宗 , 法 相 宗 , 两 者 其 实 是 合 二 为 一 , 只 是 人 们 取 向 的 不 同 侧 面 而 已 , 所 以 出 现 了 不 同 的 名 相 , 其 实 都 是 深 刻 的 反 映 了   大 圣   释 迦 牟 尼   佛 祖 所 教 授 的 宇 宙 规 律 、 人 生 究 竟 , 透 露 的 是 佛 教 的 内 部 规 律 、 内 在 规 律 的 真 理 , 因 此 是 宇 宙 真 理 。

我 们 曾 经 讨 论 过 , 讲 到 这 个 宇 宙 规 律 , 是 说 内 在 的 规 律 , 为 什 么 那 么 多 的 「 内 」 ? 归 根 结 底 一 句 话 就 是 内 事 行 的 规 律 。 内 事 行 这 个 概 念 , 我 们 在 前 几 次 的 圣 密 龙 讲 中 已 经 非 常 简 单 、 扼 要 、 强 劲 的 介 绍 过 了 , 我 们 暂 时 的 不 重 复 , 就 是 要 重 复 也 是 更 进 一 步 的 解 密 。

 
( 参 见   薄 伽 梵   智 及 维 摩 诘   宗 师 2018 年 2 月 24 日 广 播 圣 密 龙 讲 )

 

Last updated:
Copyright © 1991- Jin-Gang-Dhyana Incorpor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