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 進 則 進 , 時 止 則 止

 

 

【 法 音 頻 道 】 時 進 則 進 , 時 止 則 止

 
中 華 文 化 •   薄 伽 梵   智 及 維 摩 詰   宗 師 聖 密 龍 講 選 載

 
薄 伽 梵   智 及 維 摩 詰   宗 師 聖 密 龍 講 摘 錄 :

 
過 去 , 我 們 曾 經 討 論 過 由 於 時 輪 的 問 題 , 如 果 沒 有 很 多 人 實 踐 的 一 個 流 派 , 這 些 理 論 過 早 的 被 傳 播 到 社 會 上 去 的 話 , 就 有 可 能 被 消 亡 。 就 有 可 能 會 遇 到 曲 折 。 這 個 歷 史 上 是 發 生 過 的 。

我 想 , 在 最 合 時 輪 的 時 候 出 現 , 最 合 時 輪 的 時 候 暫 時 的 隱 蔽 式 微 、 蘊 道 潛 真 , 這 其 實 都 是 宇 宙 的 安 排 。 雖 然 在 當 時 的 當 事 人 , 以 世 間 法 看 來 可 能 是 很 慘 痛 的 , 比 如 說 僧 肇 。

 

 
大 聖 寶 僧 肇 , 384 年 到 414 年 , 解 空 第 一 。 但 是 當 祂 不 可 思 議 的 解 空 第 一 的 一 些 靈 性 表 現 , 不 被 人 們 所 理 解 的 時 候 , 宇 宙 就 安 排 祂 暫 時 的 消 亡 。

又 比 如 說 大 聖 寶 玄 奘 大 師 , 後 來 的 大 德 們 把 祂 的 教 法 歸 納 為 「 法 相 宗 」 , 有 另 外 一 個 說 法 是 「 唯 識 宗 」 。 無 論 是 唯 識 宗 , 法 相 宗 , 兩 者 其 實 是 合 二 為 一 , 只 是 人 們 取 向 的 不 同 側 面 而 已 , 所 以 出 現 了 不 同 的 名 相 , 其 實 都 是 深 刻 的 反 映 了   大 聖   釋 迦 牟 尼   佛 祖 所 教 授 的 宇 宙 規 律 、 人 生 究 竟 , 透 露 的 是 佛 教 的 內 部 規 律 、 內 在 規 律 的 真 理 , 因 此 是 宇 宙 真 理 。

我 們 曾 經 討 論 過 , 講 到 這 個 宇 宙 規 律 , 是 說 內 在 的 規 律 , 為 什 麼 那 麼 多 的 「 內 」 ? 歸 根 結 底 一 句 話 就 是 內 事 行 的 規 律 。 內 事 行 這 個 概 念 , 我 們 在 前 幾 次 的 聖 密 龍 講 中 已 經 非 常 簡 單 、 扼 要 、 強 勁 的 介 紹 過 了 , 我 們 暫 時 的 不 重 複 , 就 是 要 重 複 也 是 更 進 一 步 的 解 密 。

 
( 參 見   薄 伽 梵   智 及 維 摩 詰   宗 師 2018 年 2 月 24 日 廣 播 聖 密 龍 講 )

 

Last updated:
Copyright © 1991- Jin-Gang-Dhyana Incorpor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