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 些 都 是
宇 宙 的 安 排

 

 

【 法 音 频 道 】 这 些 都 是 宇 宙 的 安 排

 
中 华 文 化 ·   薄 伽 梵   智 及 维 摩 诘   宗 师 圣 密 龙 讲 选 载

 
薄 伽 梵   智 及 维 摩 诘   宗 师 圣 密 龙 讲 摘 录 :

 
今 天 我 们 的 圣 密 龙 讲 就 前 面 圣 密 龙 讲 的 讨 论 , 继 续 把 问 题 导 向 深 入 。

我 们 曾 经 讨 论 过 , 由 于 时 轮 的 问 题 , 还 没 有 很 多 人 实 践 的 流 派 , 这 些 理 论 过 早 的 被 传 播 到 社 会 上 去 的 话 , 就 有 可 能 被 消 亡 , 就 有 可 能 会 遇 到 曲 折 。 这 个 现 象 在 历 史 上 是 曾 经 发 生 过 的 。 因 此 , 历 史 的 教 训 就 是 : 在 最 合 时 轮 的 时 候 出 现 , 不 是 最 合 时 轮 的 时 候 , 暂 时 的 忍 辱 负 重 , 弱 水 三 万 , 不 堕 声 色 , 隐 蔽 式 微 , 蕴 道 潜 真 , 其 实 这 些 都 是 宇 宙 的 安 排 。

 

 
尽 管 《 圣 祖 经 》 在 中 国 唐 代 也 是 非 常 的 盛 行 。 中 国 唐 代 的 盛 行 , 是 有 文 字 记 载 的 , 我 们 可 以 考 察 到 佛 教 在 隋 唐 时 期 进 入 空 前 的 繁 荣 的 时 期 , 《 Vimalakirti Sutra 》 在 文 人 雅 士 之 中 的 流 行 和 影 响 比 较 以 往 的 所 有 佛 教 的 传 播 都 有 过 之 而 无 不 及 。 最 为 着 名 的 就 是 当 时 世 称 为 「 诗 佛 」 的 王 维 。 王 维 是 位 诗 人 , 他 的 名 字 是 「 维 」 , 他 有 自 己 的 字 , 他 的 字 就 是 「 摩 诘 」 。 合 起 来 真 是 很 巧 妙 的 , 合 称 为 「 维 摩 诘 」 三 个 字 。 也 就 说 明 《 Vimalakirti Sutra 》 这 个 时 候 Vimalakirti 被 翻 译 成 为 「 维 摩 诘 」 的 时 候 , 已 经 被 中 国 的 文 人 雅 士 使 用 起 来 , 活 学 活 用 。 由 此 可 以 想 像 到 , 在 隋 唐 时 期 , 《 Vimalakirti Sutra 》 传 播 的 程 度 , 以 及 Vimalakirti 形 象 的 流 行 的 程 度 。

 
( 参 见   薄 伽 梵   智 及 维 摩 诘   宗 师 2018 年 3 月 3 日 广 播 圣 密 龙 讲 )

 

Last updated:
Copyright © 1991- Jin-Gang-Dhyana Incorpor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