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 下 有
十 二 乘 判 教

 

 

【 法 音 频 道 】 宗 下 有 十 二 乘 判 教

 
中 华 文 化 ·   薄 伽 梵   智 及 维 摩 诘   宗 师 圣 密 龙 讲 选 载

 
薄 伽 梵   智 及 维 摩 诘   宗 师 圣 密 龙 讲 摘 录 :

 
我 们 在 以 前 圣 密 龙 讲 中 , 我 们 解 密 了   师 父 跨 过 罗 湖 桥 来 到 了 澳 洲 以 后 , 又 马 上 获 得 了 签 证 , 到 全 世 界 旅 游 , 首 站 是 到 了 香 港 , 其 次 是 到 了 新 加 坡 。

新 加 坡 讲 法 主 要 是 跟 所 有 赶 到 新 加 坡 来 的 藏 传 、 蒙 传 、 汉 传 的 行 者 们 讨 论 圣 密 宗 的 戒 律 。 讨 论 圣 密 宗 的 戒 律 , 最 开 始 , 我 们 复 习 了 《 圣 祖 经 · 佛 国 品 》 所 记 载 的 「 众 所 知 识 。 大 智 本 行 。 皆 悉 成 就 。 诸 佛 威 神 之 所 建 立 。 为 护 法 城 受 持 正 法 」 这 一 段 的 时 候 , 我 就 重 申 这 是 我 们 学 了 很 多 遍 的 。 这 个 很 多 遍 , 每 一 遍 都 一 次 比 一 次 深 入 。

 

 
「 众 所 知 识 」 , 现 在 大 家 知 道 了 , 这 就 是 指 我 们 的 圣 密 行 者 。 这 是 圣 密 行 者 所 特 有 的 一 种 带 有 判 教 意 义 的 崇 高 的 、 神 圣 的 称 呼 。 我 们 宗 下 有 十 二 乘 判 教 , 表 法   大 圣   释 迦 牟 尼   佛 祖 的 圣 教 总 共 分 十 二 乘 。

从 声 闻 乘 开 始 一 直 到 缘 觉 乘 、 菩 萨 乘 , 这 是 显 教 的 三 乘 , 后 面 就 是 九 乘 密 教 , 主 要 是 指 九 乘 金 刚 乘 。 这 九 乘 金 刚 乘 就 分 为 外 三 密 乘 、 内 三 密 乘 、 密 内 密 乘 , 外 三 密 乘 包 括 了 行 部 密 、 事 部 密 和 瑜 伽 密 , 一 般 就 是 指 目 前 流 传 在 日 本 的 东 密 和 台 密 , 这 个 九 乘 密 教 到 了 外 三 密 乘 就 意 味 着 修 行 者 们 开 始 对 隐 态 世 界 的 认 识 接 触 和 研 究 。 如 果 对 隐 态 世 界 没 有 感 觉 , 没 有 接 触 、 没 有 瑜 伽 , 那 么 也 就 谈 不 上 修 持 密 法 。

 
( 参 见   薄 伽 梵   师 尊 2016 年 10 月 29 日 广 播 圣 密 龙 讲 )

 

Last updated:
Copyright © 1991- Jin-Gang-Dhyana Incorpor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