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 学 家 终 于 发 现 :
佛 法 无 需 证 实 ,
真 实 不 虚 !

 

【 转 载 】 科 学 家 终 于 发 现 : 佛 法 无 需 证 实 , 真 实 不 虚 !

慈 悲 慧 语 5 月 16 日

 

 

特 别 提 示 : 本 文 来 源 : 大 虚 法 师 《 指 月 真 髓 》 ( 《 维 摩 诘 经 》 讲 记 ) 摘 录 。

 
近 现 代 科 学 三 大 发 现 : 佛 法 无 需 证 实 , 真 实 不 虚 !

现 在 由 我 来 告 诉 你 们 , 佛 法 到 底 有 多 了 不 起 ! 大 家 都 知 道 , 在 近 现 代 , 一 百 多 年 来 , 有 很 多 科 学 家 是 专 门 研 究 宇 宙 的 形 成 和 发 展 的 , 他 们 在 研 究 宏 观 和 微 观 世 界 的 时 候 有 三 个 很 惊 人 的 发 现 , 居 然 和   佛 陀 在 两 千 多 年 前 所 讲 述 的 宇 宙 真 相 非 常 相 似 , 这 个 你 们 可 能 就 不 知 道 了 吧 ? 科 学 家 的 发 现 , 证 明 了   佛 陀 在 《 华 严 经 》 、 《 楞 严 经 》 、 《 维 摩 诘 经 》 、 《 无 量 寿 经 》 等 等 大 乘 经 典 里 描 述 的 东 西 都 是 真 实 不 虚 的 。

科 学 家 的 第 一 个 发 现 是 : 时 空 是 假 相 。

在 某 种 条 件 下 时 空 会 消 失 , 等 于 零 , 空 间 没 有 了 , 时 间 也 不 存 在 。 而 我 们 佛 法 里 讲 , 时 间 和 空 间 都 是 幻 相 , 是 由 于 我 们 众 生 的 妄 想 、 分 别 和 执 着 才 产 生 的 , 这 个 跟 现 代 科 学 讲 的 几 乎 完 全 相 同 。 根 据 爱 因 斯 坦 的 理 论 , 物 体 的 大 小 、 长 短 、 距 离 在 光 速 状 态 下 会 统 统 消 失 。 打 个 比 方 , 在 光 速 条 件 下 , 我 们 会 看 到 中 国 和 美 国 之 间 是 没 有 距 离 的 。 换 句 话 说 , 在 光 速 条 件 下 , 我 们 可 以 同 一 时 刻 在 地 球 和 火 星 上 出 现 , 因 为 地 球 和 火 星 的 距 离 在 光 速 条 件 下 就 不 存 在 了 , 没 有 了 ! 美 国 着 名 的 太 空 物 理 学 家 奥 顿 沃 博 士 —— 他 是 博 士 , 不 是 传 教 士 —— 像 他 就 讲 过 , 一 个 物 体 可 以 在 不 同 的 地 方 同 时 出 现 , 远 近 的 距 离 不 是 绝 对 的 。 他 说 , 其 实 光 速 还 不 是 最 快 的 速 度 , 但 这 样 就 已 经 可 以 突 破 时 空 了 。 据 我 所 知 , 宇 宙 中 还 有 很 多 比 光 更 快 的 东 西 , 比 如 说 我 们 的 心 念 。

在 古 今 中 外 的 很 多 修 行 记 录 里 , 我 们 经 常 能 看 到 这 样 的 记 载 : 当 某 某 修 行 者 处 于 深 度 禅 定 状 态 的 时 候 , 往 往 就 能 突 破 空 间 和 时 间 的 束 缚 , 体 验 到 某 种 近 乎 神 话 的 经 历 。 像 我 们 以 前 讲 的 智 者 大 师 就 是 一 个 典 型 案 例 , 还 记 得 吗 ? 他 读 《 法 华 经 》 入 定 了 , 亲 眼 看 见 灵 山 一 会 俨 然 未 散 。 虚 云 老 和 尚 也 曾 在 禅 定 中 突 破 空 间 , 他 到 了 欲 界 天 的 兜 率 内 院 , 亲 身 拜 见 过 弥 勒 菩 萨 , 弥 勒 菩 萨 还 给 他 讲 了 很 多 开 示 。 这 个 是 老 和 尚 一 百 二 十 岁 临 往 生 前 留 下 的 真 实 记 载 , 禅 弟 子 们 一 般 都 知 道 。

在 佛 经 上 也 有 很 多 这 样 的 描 述 , 佛 菩 萨 们 一 般 都 有 这 种 超 越 时 空 的 不 可 思 议 大 能 。 像 《 普 贤 行 愿 品 》 里 就 讲 : 普 贤 行 愿 威 神 力 , 普 现 一 切 如 来 前 , 一 身 复 现 刹 尘 身 , 一 一 遍 礼 刹 尘 佛 。

在 《 阿 弥 陀 经 》 里 也 说 : 「 其 土 众 生 常 以 清 旦 , 各 以 衣 械 盛 众 妙 华 , 供 养 他 方 十 万 亿 佛 , 即 以 食 时 , 还 到 本 国 。 」 供 养 他 方 十 万 亿 佛 那 是 同 时 供 养 , 不 是 挨 个 供 养 哦 , 否 则 要 供 到 猴 年 马 月 啊 ? 这 个 就 是 超 越 空 间 。 还 有 超 越 时 间 , 像 《 普 贤 行 愿 品 》 里 普 贤 菩 萨 说 自 己 :

 

 
我 能 深 入 于 未 来 , 尽 一 切 劫 为 一 念 ;
三 世 所 有 一 切 劫 , 为 一 念 际 我 皆 入 。

这 个 不 是 在 夸 张 , 不 是 在 说 神 话 。 而 《 无 量 寿 经 》 中 也 说 : 「 如 来 正 觉 , 其 智 难 量 , 无 有 障 碍 。 能 于 念 顷 , 住 无 量 亿 劫 。 身 及 诸 根 , 无 有 增 减 。 」 这 就 是 佛 菩 萨 的 能 力 , 他 们 能 同 时 返 回 无 限 的 过 去 和 进 入 无 限 的 未 来 , 什 么 道 理 ? 因 为 这 个 心 性 心 念 是 超 越 光 速 的 , 在 那 种 禅 定 或 空 性 的 状 态 里 , 空 间 和 时 间 压 根 儿 就 不 存 在 。 空 间 没 有 了 , 也 就 无 所 谓 什 么 远 近 距 离 , 西 方 极 乐 世 界 就 在 目 前 ; 时 间 没 有 了 , 那 过 去 和 未 来 就 都 在 当 下 , 你 能 看 到 过 去 , 同 时 也 能 看 到 未 来 , 「 一 时 佛 在 」 , 了 解 吗 ? 所 以 大 家 要 晓 得 , 大 乘 佛 经 上 讲 的 东 西 , 都 是 佛 陀 对 事 实 真 相 的 直 接 描 述 , 不 是 夸 张 , 更 不 是 神 话 。 如 果 我 们 好 好 念 佛 、 好 好 修 行 , 证 到 佛 菩 萨 的 这 种 定 慧 境 界 后 , 就 会 同 样 了 解 心 念 超 越 光 速 的 道 理 , 所 以 佛 菩 萨 这 种 时 空 无 碍 的 能 力 讲 白 了 并 不 稀 奇 , 那 是 我 们 一 切 众 生 本 来 就 有 的 能 力 。

在 佛 教 的 法 相 唯 识 宗 里 , 把 空 间 和 时 间 归 类 为 「 心 不 相 应 行 法 」 , 这 个 「 心 不 相 应 行 法 」 用 现 在 的 话 来 说 就 是 抽 像 概 念 , 并 不 是 真 实 永 恒 的 东 西 。 所 以 科 学 家 也 讲 空 间 和 时 间 是 可 变 的 错 觉 现 象 , 在 一 定 条 件 下 , 空 间 和 时 间 可 能 会 完 全 变 样 。 根 据 美 国 太 空 物 理 学 家 的 说 法 , 在 黑 洞 中 的 时 间 和 空 间 是 可 以 互 相 替 换 的 , 这 意 味 着 空 间 可 能 会 变 成 时 间 的 样 子 , 时 间 也 可 能 会 变 成 空 间 的 形 状 。 这 个 发 现 很 了 不 起 , 给 我 们 佛 法 做 了 一 个 很 有 力 的 证 明 。

那 么 , 科 学 家 的 第 二 个 发 现 是 : 无 中 能 生 有 。

宇 宙 万 有 是 从 哪 里 来 的 ? 现 在 科 学 家 们 发 现 「 有 」 是 从 「 无 」 中 来 的 。 他 们 发 现 , 在 一 定 的 条 件 下 , 能 量 可 以 从 一 无 所 有 的 真 空 中 变 现 出 物 质 , 物 质 的 质 量 也 可 以 分 解 为 无 形 的 能 量 。 换 句 话 说 , 可 以 无 中 生 有 , 有 又 还 归 于 无 。 事 实 上 , 在 量 子 力 学 的 微 观 世 界 里 , 科 学 家 们 就 经 常 观 察 到 物 质 在 虚 空 中 突 然 出 现 , 又 突 然 消 失 。 宏 观 世 界 也 是 一 样 , 我 们 的 物 质 宇 宙 , 包 括 其 它 无 数 宇 宙 , 都 在 不 停 地 运 行 , 不 停 地 纷 纷 形 成 、 纷 纷 毁 灭 、 重 归 于 「 空 」 。 「 空 」 又 再 生 「 有 」 , 从 「 空 」 到 「 色 」 , 从 「 色 」 到 「 空 」 , 永 远 循 环 不 停 。 所 以 《 华 严 经 》 里 才 说 : 「 世 界 此 生 彼 灭 , 此 灭 彼 生 , 永 无 休 止 。 」 这 个 是 佛 教 对 宇 宙 的 真 知 灼 见 之 一 , 居 然 早 在 两 千 多 年 前 ,   佛 陀 就 已 经 明 确 指 出 了 宇 宙 万 法 的 生 灭 原 理 , 我 们 人 类 却 要 到 将 近 二 十 一 世 纪 的 时 候 才 得 以 发 现 ! 古 代 的 佛 陀 , 如 果 他 不 是 真 正 了 解 宇 宙 的 人 , 他 怎 么 可 能 会 在 那 么 多 部 佛 经 里 都 讲 得 出 宇 宙 的 奥 秘 ? 难 道 是 光 凭 丰 富 的 想 像 力 吗 ? 真 是 开 玩 笑 !

像 那 些 认 为 佛 经 里 讲 的 超 自 然 时 空 都 是 「 神 话 」 的 人 , 你 们 最 好 先 去 学 习 一 下 现 代 的 太 空 物 理 学 再 来 说 话 ! 千 万 不 要 自 以 为 是 、 故 步 自 封 , 更 不 要 不 懂 装 懂 , 开 口 就 乱 道 , 一 旦 造 作 了 谤 佛 谤 法 的 极 恶 重 罪 , 那 你 就 等 着 倒 霉 吧 ! 在 我 认 识 的 一 些 朋 友 里 , 就 有 这 样 的 蠢 蛋 , 平 常 看 上 去 挺 聪 明 的 一 个 人 , 长 得 也 挺 帅 的 , 也 挺 有 思 想 , 能 画 一 笔 好 画 , 但 一 谈 到 佛 法 就 不 行 了 , 那 个 观 点 阴 暗 偏 激 得 一 塌 糊 涂 。 以 前 我 还 会 去 辩 论 两 句 、 解 释 一 下 , 但 现 在 不 会 了 , 因 为 说 不 通 的 。 佛 法 是 必 须 要 靠 实 证 的 , 像 那 些 玩 弄 逻 辑 推 理 找 漏 洞 的 人 , 自 以 为 聪 明 , 这 种 人 怎 么 可 能 真 正 明 白 佛 法 的 伟 大 ? 所 以 「 你 傻 任 你 傻 , 我 自 看 笑 话 」 , 现 在 只 要 一 碰 到 这 种 人 , 我 的 慈 悲 心 就 消 失 了 , 没 办 法 。

回 过 头 来 继 续 讲 「 无 中 生 有 」 。 这 个 科 学 的 发 现 , 证 实 了 《 心 经 》 里 讲 的 「 色 不 异 空 , 空 不 异 色 , 色 即 是 空 , 空 即 是 色 」 的 道 理 。 这 个 「 色 」 就 是 「 有 」 的 意 思 , 不 是 美 色 的 「 色 」 , 不 要 搞 错 。 这 个 「 有 」 是 从 「 空 」 中 突 然 变 现 出 来 的 , 变 现 出 来 之 后 又 回 归 于 空 , 我 们 的 身 体 乃 至 所 有 物 质 就 是 这 样 刹 那 生 灭 , 变 化 无 常 的 。 那 么 , 这 个 变 化 的 速 度 有 多 快 呢 ?   佛 陀 曾 经 以 一 种 高 度 专 注 宁 定 的 心 灵 状 态 , 也 就 是 禅 定 状 态 , 深 入 观 照 过 自 身 的 本 质 , 他 发 现 我 们 的 身 体 都 是 由 极 其 微 小 的 次 原 子 微 粒 组 成 的 , 而 且 这 些 肉 眼 难 见 的 次 原 子 微 粒 每 时 每 刻 都 在 不 断 地 生 灭 变 化 着 。   佛 陀 说 , 在 一 弹 指 或 一 眨 眼 之 间 , 每 个 次 原 子 微 粒 就 已 经 有 上 百 万 兆 次 的 生 灭 了 , 乃 至 这 百 万 兆 次 的 生 灭 都 是 虚 妄 不 实 的 , 所 以   佛 陀 才 会 说 「 五 蕴 皆 空 」 、 「 诸 法 空 相 」 , 这 是 他 老 人 家 亲 身 体 验 到 的 境 界 。

那 些 自 以 为 是 的 人 , 任 何 只 看 到 身 体 表 相 的 人 , 都 会 对   佛 陀 的 这 个 说 法 觉 得 很 不 可 思 议 , 嗤 之 以 鼻 、 一 笑 了 之 , 因 为 这 个 臭 皮 囊 看 上 去 是 这 样 的 坚 固 真 实 。 但 很 不 幸 的 是 , 现 代 科 学 已 经 证 实 了   佛 陀 的 说 法 是 完 全 正 确 的 。 在 很 多 年 前 , 有 一 位 获 得 诺 贝 尔 物 理 奖 的 美 国 科 学 家 发 明 了 一 种 仪 器 , 可 以 测 量 出 次 原 子 微 粒 生 灭 的 速 度 , 他 测 量 出 次 原 子 微 粒 的 生 灭 速 度 是 多 少 ? 你 们 猜 猜 看 ? 打 死 你 们 也 猜 不 出 来 ! 一 秒 之 内 , 次 原 子 微 粒 居 然 生 灭 了 10 的 22 次 方 , 也 就 是 在 1 的 后 面 要 加 22 个 0 , 那 是 多 少 ? ! 你 们 自 己 算 去 , 我 到 现 在 都 还 没 有 算 清 楚 。 这 个 速 度 实 在 是 太 快 了 , 所 以 我 们 凡 夫 根 本 就 没 有 办 法 去 体 会 到 自 己 身 体 的 生 灭 , 我 们 的 心 太 粗 了 , 这 个 速 度 之 快 , 我 们 完 全 没 有 办 法 想 像 。

像 爱 因 斯 坦 就 认 为 , 物 质 只 是 我 们 人 类 的 错 觉 而 已 , 他 也 很 了 解 佛 法 的 , 知 道 吧 ? 他 对 佛 法 非 常 推 崇 , 他 承 认 「 色 即 是 空 」 的 道 理 是 对 的 。 关 于 这 一 点 , 在 佛 教 中 有 很 多 实 证 的 记 录 。 像 圆 瑛 法 师 , 我 国 近 代 着 名 高 僧 、 中 国 佛 教 协 会 第 一 任 会 长 , 他 有 一 次 闭 关 , 正 在 房 间 里 打 坐 入 定 好 好 的 , 忽 然 就 动 了 一 个 出 去 的 念 头 , 回 过 神 来 的 时 候 , 发 现 自 己 已 经 站 在 房 间 的 外 边 了 , 但 回 头 一 看 , 大 门 上 却 是 锁 着 的 , 根 本 就 没 有 开 门 , 他 就 出 来 了 , 旁 边 护 关 的 人 都 愣 了 。 圆 瑛 法 师 后 来 自 己 回 忆 说 , 他 当 时 出 来 的 时 候 , 根 本 就 没 有 感 觉 到 任 何 的 物 质 障 碍 。 这 个 案 例 就 足 以 证 明 物 质 的 确 是 空 的 , 是 虚 幻 的 错 觉 , 这 种 案 例 有 很 多 。

 

 
第 三 个 发 现 是 关 于 宇 宙 的 起 源 。

科 学 家 认 为 , 宇 宙 是 从 空 无 中 产 生 的 。 美 国 太 空 物 理 学 家 奥 顿 沃 博 士 , 就 是 前 面 提 过 的 那 位 , 他 说 : 「 当 物 理 学 家 讲 到 这 个 『 空 』 的 时 候 , 他 们 其 实 是 在 玩 弄 一 个 文 字 游 戏 , 因 为 在 一 般 人 的 观 念 中 , 真 空 就 是 什 么 都 没 有 , 但 实 际 上 , 物 理 学 家 很 清 楚 , 真 空 还 不 是 真 正 意 义 上 的 『 空 』 。 早 在 宇 宙 形 成 以 前 , 那 个 状 态 是 既 没 有 时 间 , 也 没 有 空 间 , 甚 至 连 真 空 都 没 有 的 。 那 个 状 态 , 并 不 是 一 般 人 心 目 中 想 像 的 空 无 一 物 。 」 这 是 科 学 家 讲 的 。 他 还 说 : 「 物 理 学 家 目 前 还 没 有 一 套 完 整 的 数 学 理 论 来 描 述 这 个 宇 宙 形 成 之 前 的 状 态 , 但 是 可 以 推 断 它 是 多 维 度 多 次 元 的 。 产 生 现 在 这 个 大 宇 宙 的 空 无 状 态 并 不 是 毫 无 一 物 , 也 不 是 我 们 今 天 所 懂 得 的 任 何 一 物 。 我 们 运 用 『 空 无 』 这 个 词 , 完 全 是 不 得 已 的 说 法 。 」 。

在 佛 经 上 ,   佛 陀 是 用 自 性 、 佛 性 、 法 性 或 空 性 来 表 达 宇 宙 本 来 的 那 个 状 态 。 因 为 它 没 有 任 何 可 供 语 言 描 述 的 形 相 , 但 又 确 实 存 在 , 没 办 法 才 称 之 为 空 性 。 这 个 空 性 就 好 比 是 磁 铁 的 磁 性 , 磁 性 是 看 不 见 、 摸 不 着 的 , 但 你 不 能 说 它 没 有 。 龙 树 菩 萨 就 曾 经 用 八 个 「 不 」 来 描 述 这 个 空 性 的 状 态 , 所 谓 : 「 不 生 不 灭 , 不 常 不 断 , 不 一 不 异 , 不 来 不 去 。 」 我 们 佛 教 认 为 这 个 空 性 是 活 泼 泼 的 , 能 生 妙 有 , 能 现 宇 宙 万 相 。   佛 陀 早 在 两 千 年 多 年 前 就 已 经 指 出 了 , 这 个 伟 大 的 空 性 正 是 我 们 的 心 性 。 《 楞 严 经 》 就 说 : 「 诸 法 所 生 , 唯 心 所 现 , 一 切 因 果 , 世 界 微 尘 , 因 心 成 体 。 」 这 里 所 讲 的 「 心 」 就 是 空 性 , 也 就 是 我 们 的 自 性 , 我 们 的 本 来 面 目 。

科 学 家 认 为 , 我 们 的 宇 宙 是 大 约 一 百 到 一 百 五 十 亿 年 以 前 在 一 个 宇 宙 大 爆 炸 中 产 生 的 。 大 爆 炸 以 前 没 有 空 间 , 也 没 有 时 间 。 那 种 状 态 不 是 我 们 能 想 像 出 来 的 , 许 多 宇 宙 的 定 律 在 那 个 时 候 也 不 适 用 。   佛 陀 就 用 「 不 可 思 议 」 来 形 容 这 种 状 态 , 科 学 家 们 也 承 认 这 种 状 态 是 我 们 人 类 的 思 维 永 远 都 不 能 理 解 的 。 但 是 , 科 学 家 没 有 办 法 , 我 们 的   佛 陀 却 有 ,   佛 陀 告 诉 了 我 们 一 个 「 不 思 不 议 」 的 禅 定 方 法 , 当 精 神 意 志 高 度 宁 定 的 时 候 , 一 切 念 头 放 下 , 心 海 澄 澈 , 所 有 幻 相 消 失 , 那 时 宇 宙 和 生 命 的 真 相 就 会 完 全 呈 现 , 这 种 境 界 被 称 之 为 「 开 悟 」 或 「 明 心 见 性 」 。 那 么 根 据 科 学 家 的 计 算 , 我 们 这 个 宇 宙 在 诞 生 之 前 , 那 个 大 小 大 概 只 有 十 的 负 三 十 三 次 方 厘 米 , 也 就 是 0.00 …… 001( 中 间 要 33 个 0 ) 厘 米 。 这 是 一 个 极 其 微 小 的 数 字 , 有 多 小 ? 我 们 打 个 比 方 来 说 明 , 如 果 一 根 头 发 的 直 径 是 0.01 毫 米 , 把 这 根 头 发 切 断 了 , 就 会 出 现 一 个 直 径 平 面 , 如 果 把 我 们 前 面 讲 的 这 个 宇 宙 原 点 放 到 这 根 头 发 的 直 径 平 面 上 , 那 可 以 放 多 少 个 这 样 的 原 点 呢 ? 通 过 计 算 , 我 们 可 以 放 一 百 万 亿 亿 亿 个 这 样 的 宇 宙 原 点 ! 一 百 万 后 头 加 三 个 亿 !

大 家 要 晓 得 一 点 , 我 们 现 在 这 个 看 上 去 广 阔 无 边 的 宇 宙 , 宇 宙 中 所 有 的 时 空 、 所 有 的 星 系 , 包 括 过 去 、 现 在 和 未 来 , 也 包 括 我 们 , 所 有 的 一 切 , 原 来 就 蕴 藏 在 这 样 一 个 渺 小 至 极 的 、 等 同 于 不 存 在 的 微 粒 中 ! 换 句 话 说 , 我 们 身 上 的 一 根 头 发 就 能 放 下 这 么 多 亿 亿 亿 个 宇 宙 ! 这 也 太 让 人 难 以 接 受 了 , 对 不 对 ? 但   佛 陀 就 说 过 , 无 限 大 和 无 限 小 其 实 是 没 有 差 别 的 , 「 大 小 平 等 不 二 」 。 《 华 严 经 》 里 也 讲 过 「 一 多 相 容 」 , 《 普 贤 行 愿 品 》 里 也 讲 「 一 尘 中 有 尘 数 刹 , 一 一 刹 有 难 思 佛 」 。 善 财 童 子 当 年 参 访 普 贤 菩 萨 的 时 候 , 就 亲 眼 看 到 普 贤 菩 萨 的 每 一 个 汗 毛 孔 中 都 有 不 可 说 不 可 说 的 世 界 海 存 在 , 而 且 诸 佛 充 满 , 每 尊 佛 都 有 不 可 说 不 可 说 的 大 菩 萨 众 以 为 眷 属 —— 这 种 境 界 如 果 不 是 亲 身 经 历 的 话 , 有 谁 能 凭 空 想 像 得 出 来 ? 你 能 吗 ?

此 外 还 有 一 个 不 可 思 议 的 现 象 , 那 就 是 从 这 个 小 小 的 微 粒 扩 张 成 宇 宙 , 所 需 要 的 时 间 非 常 短 。 太 空 物 理 学 家 说 , 在 十 的 负 三 十 三 次 方 秒 内 , 这 个 微 粒 就 可 以 扩 张 1026 倍 。 按 照 这 样 的 速 度 , 在 千 分 之 一 秒 内 , 这 个 渺 小 的 微 粒 就 已 经 扩 张 得 比 我 们 的 太 阳 系 还 要 大 了 。 我 们 平 常 看 电 影 , 放 映 机 的 底 片 一 秒 钟 换 二 十 四 张 , 我 们 根 本 看 不 出 来 那 个 画 面 是 分 段 的 , 对 不 对 ? 按 照 科 学 家 的 讲 法 , 宇 宙 的 诞 生 是 瞬 间 完 成 的 ! 宇 宙 的 这 种 扩 张 速 度 比 放 电 影 快 了 不 知 道 多 少 倍 , 所 以 我 们 才 觉 察 不 到 。   佛 陀 也 讲 过 , 大 千 世 界 是 「 一 时 顿 现 」 的 , 这 是 原 话 , 这 个 「 一 时 顿 现 」 是 什 么 时 候 ? 就 是 当 下 ! 永 远 是 当 下 ! 宇 宙 全 体 一 时 顿 现 , 顿 现 之 后 , 又 顿 然 消 失 , 然 后 又 顿 然 出 现 。 举 个 生 活 中 的 例 子 , 大 家 可 能 会 比 较 容 易 理 解 : 在 黑 暗 的 大 厅 里 一 开 灯 , 厅 内 的 一 切 一 时 顿 现 , 一 关 灯 , 一 切 就 顿 消 了 。 宇 宙 万 法 的 生 灭 也 是 这 样 , 《 楞 严 经 》 里 就 说 : 「 一 切 浮 尘 , 诸 幻 化 相 , 当 处 出 生 , 随 处 灭 尽 。 」 这 句 话 我 经 常 引 用 , 经 典 里 描 述 的 完 全 就 是 事 实 的 真 相 , 真 得 不 能 再 真 的 真 相 !

那 么 , 关 于 这 个 宇 宙 原 点 , 科 学 家 们 只 有 一 个 数 学 的 描 述 , 他 们 并 不 知 道 它 到 底 是 什 么 , 也 不 知 道 它 是 为 什 么 产 生 的 。 但   佛 陀 对 此 却 有 非 常 明 确 的 讲 述 , 他 老 人 家 在 很 多 大 乘 经 典 上 都 说 过 , 这 个 微 粒 其 实 只 是 一 种 无 明 妄 动 的 幻 相 。 本 来 在 清 净 无 染 的 觉 性 的 海 洋 里 , 忽 然 起 了 一 念 妄 想 , 产 生 了 幻 相 , 然 后 由 细 的 幻 相 进 入 粗 的 幻 相 , 宇 宙 世 界 才 随 之 展 开 。 实 际 上 整 个 宇 宙 是 本 无 所 有 , 了 不 可 得 的 , 当 下 就 是 涅 盘 性 空 。

此 外 , 在 我 们 这 个 宇 宙 之 外 还 有 其 它 的 宇 宙 吗 ? 答 案 是 肯 定 的 。   佛 陀 在 《 华 严 经 》 里 就 介 绍 说 , 宇 宙 和 宇 宙 、 时 空 和 时 空 是 重 重 无 尽 的 。 我 们 之 所 以 不 能 看 到 其 它 宇 宙 、 不 能 看 到 佛 国 净 土 , 那 完 全 是 因 为 我 们 有 太 多 妄 想 执 着 的 缘 故 , 是 我 们 自 己 的 心 挡 住 了 我 们 自 己 的 视 野 。 如 果 我 们 能 将 所 有 的 妄 想 执 着 通 通 放 下 , 就 能 「 净 极 光 通 达 , 寂 照 含 虚 空 」 , 这 个 心 清 净 到 了 极 点 , 我 们 自 性 本 具 的 大 智 慧 光 明 就 会 显 发 , 照 天 照 地 , 通 达 无 碍 , 而 且 含 裹 太 虚 , 量 周 沙 界 , 那 个 时 候 我 们 就 能 和 佛 菩 萨 一 样 , 清 清 楚 楚 地 看 见 所 有 的 宇 宙 、 所 有 的 时 空 。   佛 陀 在 经 典 上 就 是 这 么 说 的 , 哦 , 这 时 你 才 晓 得 , 原 来 早 在 两 千 多 年 前 ,   佛 陀 就 已 经 为 我 们 揭 示 了 宇 宙 和 生 命 的 真 相 , 而 且 还 为 我 们 指 出 了 证 悟 这 个 真 相 的 方 法 , 所 以 真 是 「 天 上 天 下 无 如 佛 」 , 真 的 是 太 感 激 了 ! 大 家 可 以 仔 细 想 想 看 , 慈 悲 和 智 慧 到 了 这 种 程 度 的 人 , 他 说 的 话 我 们 有 什 么 理 由 不 相 信 吗 ? 我 们 有 什 么 理 由 不 好 好 念 佛 ? 所 以 不 信 是 笨 蛋 ! 不 信 那 才 傻 了 呢 ! 好 好 念 佛 吧 , 南 无 阿 弥 陀 佛 !

 

版 权 声 明
我 们 注 重 分 享 , 文 章 、 图 片 来 自 网 络 , 版 权 归 原 作 者 , 如 有 异 议 , 请 告 知 小 编 , 我 们 会 及 时 删 除 。

 

Last updated:
Copyright © 1991- Jin-Gang-Dhyana Incorpor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