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 王 法 力 超 群 生
( 二 )

 

 

【 法 音 频 道 】 法 王 法 力 超 群 生

 
中 华 文 化 ·   薄 伽 梵   智 及 维 摩 诘   宗 师 圣 密 龙 讲 选 载

 
薄 伽 梵   智 及 维 摩 诘   宗 师 圣 密 龙 讲 摘 录 :

 
由 此 可 见 ,   大 圣   释 迦 牟 尼   佛 祖 是 法 王 , 所 以 叫 法 王 法 力 超 群 生 , 那 么 这 个 时 候 阿 难 是 不 是 法 王 法 力 超 群 生 ? 当 然 , 阿 难 也 是 法 王 法 力 超 群 生 。 那 么 曼 殊 师 利 佛 是 不 是 法 王 法 力 超 群 生 ? 毫 无 疑 问 , 曼 殊 师 利 佛 、 阿 弥 陀 佛 、 阿 丝 律 耶 佛 、 药 师 佛 、 观 世 音 佛 , 包 括 守 护 他 们 的 四 大 天 王 等 等 都 是 属 于 法 王 法 力 超 群 生 。

联 系 上 面 一 句 话 叫 :

既 见 大 圣 以 神 变   普 现 十 方 无 量 土 。
法 王 法 力 超 群 生   常 以 法 财 施 一 切 。

 

 
那 么 在 法 场 里 的 这 个 小 女 孩 , 她 也 懂 了 , 她 说 , 她 不 再 骂 妈 妈 了 , 也 不 再 打 妈 妈 , 她 要 彻 底 改 正 。 我 说 : 你 原 来 打 骂 妈 妈 , 看 来 理 由 很 充 份 啊 , 但 是 你 知 不 知 道 你 的 理 由 错 在 哪 里 ? 我 说 阿 难 是 圣 者 , 圣 者 的 行 为 你 不 可 以 你 的 小 孩 子 的 心 , 凡 夫 的 心 去 测 量 圣 者 的 心 , 你 这 样 胡 说 , 严 重 地 讲 就 是 叫 亵 渎 神 圣 性 , 因 为 你 是 小 孩 , 我 相 信 你 是 会 改 的 , 是 马 上 也 答 应 要 改 的 , 如 果 你 不 改 的 话 , 我 都 差 一 点 要 请 你 把 你 已 经 穿 在 身 上 的 法 衣 脱 下 来 还 给   师 父 。 我 们 只 能 够 精 进 , 不 可 以 倒 退 , 你 倒 退 了 。

这 里 的 偈 语 后 面 还 有 两 句 , 这 两 句 我 们 在 下 一 次 再 来 解 释 , 因 为 今 天 时 间 已 经 到 了 。

下 面 两 句 是 :

能 善 分 别 诸 法 相   于 第 一 义 而 不 动

当 然 今 天 所 讲 的 东 西 , 虽 然 讲 了 阿 难 , 讲 了 我 们 法 场 里 的 小 女 孩 , 其 实 我 们 每 一 位 行 者 , 你 都 只 要 跟 我 们 的   大 圣   释 迦 牟 尼   佛 祖 的 法 性 相 瑜 伽 、 相 沟 通 , 和 诸 天 诸 佛 相 瑜 伽 和 沟 通 , 甚 至 跟 四 大 天 王 相 瑜 伽 , 相 沟 通 。 你 都 能 够 像 法 王 一 样 , 法 王 法 力 超 群 生 , 你 也 是 一 个 法 王 。 当 然 , 你 不 可 以 有 个 自 我 的 心 , 不 清 净 的 心 , 不 无 我 的 心 , 来 理 解 这 句 法 语 。

 
( 参 见   薄 伽 梵   师 尊 2016 年 8 月 28 日 广 播 圣 密 龙 讲 )

 

Last updated:
Copyright © 1991- Jin-Gang-Dhyana Incorpor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