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 祖 的 精 心 设 计

 

 

【 法 音 频 道 】   佛 祖 的 精 心 设 计

 
中 华 文 化 ·   薄 伽 梵   智 及 维 摩 诘   宗 师 圣 密 龙 讲 选 载

 
薄 伽 梵   智 及 维 摩 诘   宗 师 圣 密 龙 讲 摘 录 :

 
我 就 告 诉 她 , 你 听 故 事 , 听 了 一 半 , 故 事 是 这 样 讲 , 一 般 人 看 起 来 是 好 像 是 那 么 一 回 事 , 但 是 阿 难 在 做 的 事 情 是   佛 祖 派 他 去 做 的 , 做 什 么 事 ? 渡 众 生 的 渡 众 大 戏 , 派 他 去 做 渡 众 大 戏 的 时 候 , 他 要 去 完 成 这 个 任 务 。 这 说 明   大 圣   释 迦 牟 尼   佛 祖 对 所 有 的 人 都 是 一 视 同 仁 、 是 平 等 的 , 不 是 因 为 你 是 摩 登 伽 女 , 是 一 个 首 陀 罗 , 是 不 可 接 触 的 贱 民 而 抛 弃 她 , 而 不 救 渡 她 。

 

 
因 为 这 个 摩 登 伽 女 , 她 的 母 亲 是 个 有 影 响 的 人 物 , 在 她 们 的 阶 层 里 , 她 是 个 大 巫 师 , 为 了 要 能 够 渡 这 个 巫 师 , 所 以   佛 祖 就 指 导 了 一 出 渡 众 大 戏 。 阿 难 在 这 个 时 候 是 渡 众 大 戏 中 的 一 个 角 色 , 他 是 听 闻 了   佛 祖 的 指 挥 , 高 层 意 识 跟   佛 祖 沟 通 , 法 身 心 语 , 因 为 世 间 法 的 人 , 普 通 人 , 他 们 需 要 欲 望 , 需 要 有 自 己 的 邪 教 的 生 活 方 式 , 因 此 , 阿 难 就 被 派 去 完 成 这 个 任 务 , 这 个 任 务 是 非 常 困 难 的 。

正 是 因 为 有 这 样 一 个 困 难 的 任 务 , 而 且 只 能 够 阿 难 具 备 这 个 条 件 , 为 什 么 呢 ? 阿 难 本 身 是 皇 宫 中 出 来 的 , 是   佛 祖 的 一 个 亲 戚 , 但 是 他 的   佛 祖 的 座 下 , 作 为   佛 祖 的 虔 诚 的 弟 子 , 阿 难 本 身 五 官 端 正 , 是 一 个 美 男 子 。 如 果 这 出 戏 迦 叶 去 演 , 迦 叶 是 头 陀 第 一 , 赤 着 脚 , 光 着 头 去 渡 众 生 的 , 以 化 缘 托 钵 去 渡 众 生 的 , 这 个 时 候 就 可 能 就 不 会 引 起 渡 摩 登 伽 女 的 这 么 一 个 故 事 , 所 以 这 是   佛 祖 精 心 设 计 的 这 么 一 个 故 事 。

 
( 参 见   薄 伽 梵   师 尊 2016 年 8 月 28 日 广 播 圣 密 龙 讲 )

 

Last updated:
Copyright © 1991- Jin-Gang-Dhyana Incorpor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