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 密 家 庭 的 构 成

 

 

【 法 音 频 道 】 圣 密 家 庭 的 构 成

 
中 华 文 化 ·   薄 伽 梵   智 及 维 摩 诘   宗 师 圣 密 龙 讲 选 载

 
薄 伽 梵   智 及 维 摩 诘   宗 师 圣 密 龙 讲 摘 录 :

 
当 然 在 这 个 经 典 中 , 还 有 更 多 的 描 写 。 更 多 的 描 写 什 么 呢 ? 就 是 非 常 具 体 地 描 写 了 圣 密 家 庭 是 如 何 构 成 的 , 换 句 话 说 , 就 是 在 佛 梵 持 明 僧 团 里 , 怎 么 样 组 织 好 这 个 圣 密 家 庭 。 这 非 常 重 要 。 因 为 在 我 们 的 传 统 中 , 圣 密 长 者 -- 圣 密 长 老 、 佛 梵 持 明 僧 团 …… , 都 是 由 内 部 生 产 的 转 世 者 来 继 承 我 们 的 这 个 传 统 的 。 点 通 了 这 个 , 那 么 我 们 再 去 学 习 《 佛 国 品 》 的 时 候 , 就 会 豁 然 开 朗 , 明 白 很 多 的 事 情 。

 

 
我 们 知 道 「 五 百 长 者 子 」 中 , 其 中 之 一 为 「 宝 积 」 , 长 者 子 宝 积 曾 经 与 其 他 五 百 位 长 者 子 一 起 各 自 都 持 着 一 个 七 宝 盖 , 供 养   大 圣   释 迦 牟 尼   佛 祖 ,   大 圣   释 迦 牟 尼   佛 祖 以 的 方 便 神 通 之 力 -- 圣 通 之 力 , 令 诸 七 宝 盖 合 为 一 个 大 的 七 宝 盖 , 并 令 须 弥 山 、 铁 围 山 、 河 川 、 星 辰 、 天 宫 、 龙 宫 以 及 十 方 诸 佛 说 法 等 等 、 等 等 都 显 现 于 宝 盖 之 中 , 而 后 长 者 子 宝 积 又 以 偈 语 赞 颂 佛 , 又 请 问   大 圣   佛 祖 修 菩 萨 净 土 的 行 法 。   佛 就 为 宝 积 菩 萨 说 法 , 为 其 它 五 百 长 者 子 说 法 , 为 五 百 长 者 说 法 …… 讲 了 许 多 净 土 行 法 的 具 体 法 门 , 说 如 果 菩 萨 「 欲 得 净 土 , 当 净 其 心 。 随 其 心 净 , 则 佛 土 净 」 。

 
( 参 见   薄 伽 梵   智 及 维 摩 诘   宗 师 2016 年 1 月 23 日 广 播 圣 密 龙 讲 )

 

Last updated:
Copyright © 1991- Jin-Gang-Dhyana Incorpor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