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 上 所 有 的 病
都 是 情 绪 打 了 败 仗

 

【 分 享 】 深 度 好 文  |  世 上 所 有 的 病 , 都 是 情 绪 打 了 败 仗

侨 居 澳 洲 资 讯   塔 州 之 光

来 源 : 美 闻 参 阅

 
千 万 不 要 忽 略 , 那 些 隐 藏 在 情 绪 底 层 巨 大 的 疮 口 。

 

1

 
所 有 的 委 屈 、 纠 结 、 愤 怒 ……
终 将 化 作 一 场 免 疫 风 暴

有 一 位 突 患 肺 癌 晚 期 的 女 士 , 她 婚 后 一 直 都 跟 公 婆 住 在 一 起 。

虽 然 丈 夫 一 家 对 她 还 不 错 , 但 她 非 常 希 望 能 够 有 自 己 的 空 间 , 跟 丈 夫 提 过 几 次 想 搬 出 公 婆 的 家 都 遭 拒 绝 。

后 来 她 也 慢 慢 不 再 提 这 件 事 了 , 直 到 去 年 她 在 毫 无 征 兆 的 情 形 下 得 了 肺 癌 。

她 的 家 经 济 条 件 比 较 好 , 除 了 接 受 西 医 的 治 疗 外 , 家 人 还 帮 她 找 了 一 位 着 名 的 心 理 治 疗 师 。

当 心 理 治 疗 师 在 一 次 催 眠 治 疗 中 问 她 : 「 这 辈 子 最 大 的 心 愿 是 什 么 ? 」

她 只 说 了 一 件 事 : 「 我 希 望 有 一 个 自 己 的 家 , 跟 丈 夫 、 儿 女 在 一 起 , 不 用 很 大 , 不 用 很 久 , 几 个 月 就 好 。 」

在 西 医 经 验 可 知 的 范 畴 里 , 仍 然 有 很 多 突 发 性 疾 病 , 没 有 人 知 道 具 体 诱 发 的 原 因 。

现 代 人 越 来 越 容 易 患 各 种 各 样 的 病 , 是 因 为 不 注 重 健 康 吗 ? 不 是 。 太 多 人 把 精 力 花 在 养 生 上 , 但 这 种 想 法 是 单 纯 地 把 身 体 看 作 一 个 机 器 , 忘 记 了 身 、 心 甚 至 身 、 心 灵 一 体 。

人 们 只 喜 欢 好 的 情 绪 , 比 如 快 乐 , 而 把 负 面 的 情 绪 比 如 悲 伤 、 恐 惧 压 抑 下 来 。

但 我 们 不 知 道 , 委 屈 、 憋 屈 、 压 力 、 全 都 累 积 在 身 体 里 , 终 有 一 天 , 一 场 免 疫 风 暴 , 就 能 带 走 人 的 性 命 。

 

2

 
很 多 时 候
经 常 性 的 负 面 情 绪 才 是 诱 因

我 们 一 直 低 估 了 身 体 的 智 慧 , 其 实 人 体 里 有 着 一 套 精 密 的 免 疫 系 统 。

这 不 仅 是 西 医 所 说 的 狭 义 的 免 疫 能 力 , 还 包 含 自 我 诊 断 、 人 体 资 源 管 理 、 自 我 修 复 及 再 生 。

当 我 们 产 生 各 种 各 样 的 情 绪 的 时 候 , 最 先 攻 击 到 的 是 身 体 的 免 疫 系 统 。

70 % 以 上 的 人 会 以 攻 击 自 己 身 体 器 官 的 方 式 来 消 化 自 己 的 情 绪 , 这 是 导 致 出 现 病 症 的 最 大 原 因 之 一 。

以 女 性 为 例 。

生 气 不 消 易 得 乳 腺 增 生 , 长 期 郁 积 易 患 乳 腺 癌 , 忽 视 女 性 身 份 会 影 响 卵 巢 健 康 、 例 假 紊 乱 , 夫 妻 感 情 不 合 者 妇 科 疾 病 纠 缠 ……

有 研 究 表 明 , 导 致 免 疫 系 统 出 现 问 题 的 情 绪 中 , 常 见 的 包 括 : 生 气 、 悲 伤 、 恐 惧 、 忧 郁 、 敌 意 、 猜 疑 , 以 及 季 节 性 失 控 ( 如 夏 季 频 发 争 执 和 摩 擦 , 冬 季 抑 郁 患 者 会 比 平 时 多 ) 。

当 感 到 皮 肤 过 敏 、 喉 咙 不 适 、 胃 痛 胃 溃 疡 、 失 眠 多 梦 、 经 常 性 头 痛 等 症 状 , 我 们 常 常 会 想 : 是 不 是 身 体 出 现 什 么 问 题 了 ?

其 实 很 多 时 候 , 经 常 性 的 负 面 情 绪 才 是 幕 后 黑 手 。

3

 
身 体 的 不 适 和 病 症
是 内 心 的 呼 喊 和 求 救 信 号

昨 天 有 位 朋 友 和 我 夜 谈 , 聊 起 关 于 情 绪 和 疾 病 时 , 他 很 感 兴 趣 。

 
他 问 我 : 「 我 弟 弟 少 年 白 头 是 什 么 情 绪 引 发 的 ? 」

我 说 : 「 可 能 是 『 我 已 经 非 常 尽 力 了 』 。 」

他 问 : 「 怎 么 缓 解 ? 」

我 答 : 「 做 自 己 , 把 别 人 的 愿 望 还 给 别 人 。 」

他 点 点 头 又 问 : 「 我 爸 在 我 妈 去 世 当 晚 一 夜 白 头 也 是 因 为 情 绪 吧 ? 」

我 说 : 「 是 的 , 太 过 悲 伤 , 绝 望 。 」

他 问 : 「 最 近 我 无 缘 无 故 掉 头 发 的 原 因 是 什 么 ? 」

我 答 : 「 焦 虑 。 」

他 问 : 「 我 也 不 想 焦 虑 , 可 是 控 制 不 住 啊 ! 」

我 说 : 「 为 什 么 要 活 在 未 来 呢 ? 活 在 现 在 。 」

 
千 万 不 要 忽 略 , 那 些 隐 藏 在 情 绪 底 层 巨 大 的 疮 口 。

我 们 常 说 「 气 死 我 了 」 、 「 压 力 好 大 」 、 「 心 有 不 甘 」 , 这 正 是 情 绪 在 作 祟 。

生 气 让 人 感 觉 失 控 , 身 体 自 动 释 放 出 大 量 有 害 呼 吸 系 统 的 因 子 ;

焦 虑 让 人 的 身 体 进 入 到 空 铁 壶 干 烧 的 状 态 , 一 点 点 消 磨 掉 人 的 心 力 ;

压 力 让 人 沮 丧 , 像 一 只 看 不 见 的 手 , 捂 住 了 人 的 鼻 子 , 看 得 见 五 指 透 过 灰 色 的 天 空 , 又 摸 不 到 。

身 体 是 不 会 说 谎 的 , 它 忠 实 地 帮 我 们 贮 存 所 有 的 情 绪 , 而 生 病 就 是 在 提 醒 我 们 , 要 去 真 实 地 面 对 自 己 真 正 的 需 求 , 妥 善 地 去 处 理 , 并 相 信 身 体 的 能 力 。

 

4

 
生 病 不 能 只 治 病
还 得 找 到 病 症 所 在 ( 情 绪 源 头 )

我 的 一 位 医 生 朋 友 说 :

「 现 在 来 医 院 就 诊 的 患 者 中 , 心 身 疾 病 超 过 1/3 , 躯 体 疾 病 少 于 1/3 , 而 且 躯 体 疾 病 又 会 导 致 心 理 问 题 。

所 以 他 们 不 能 再 仅 仅 依 靠 单 纯 生 物 医 学 模 式 来 治 疗 这 些 患 者 , 而 应 当 从 生 物 到 心 理 再 到 社 会 三 个 层 面 去 治 疗 。

当 我 们 肠 胃 不 适 , 只 是 大 把 吞 下 胃 药 , 却 逃 避 压 力 和 紧 张 的 根 源 ;

当 我 们 皮 肤 上 的 各 种 红 疹 , 犹 如 一 座 座 小 火 山 的 爆 发 , 但 却 没 有 发 出 :

我 很 生 气 , 请 看 看 我 的 愤 怒 的 心 声 ;
……

很 多 疾 病 都 是 我 们 自 己 的 情 绪 引 起 的 , 即 使 好 了 一 点 , 我 们 的 情 绪 再 上 来 的 时 候 , 健 康 又 没 了 。

什 么 时 候 疲 劳 到 了 一 个 临 界 点 , 你 需 要 休 息 ;

什 么 时 候 将 病 未 病 时 , 你 需 要 管 理 自 己 的 免 疫 系 统 ;

什 么 时 候 需 要 大 哭 、 嘶 吼 、 发 泄 ;

什 么 时 候 应 该 放 手 、 宽 恕 ;

什 么 时 候 值 得 大 胆 、 自 信 ……

你 要 比 谁 都 更 清 楚 知 道 自 己 的 情 绪 和 身 体 正 在 哪 个 点 上 , 然 后 再 去 消 化 它 。

世 上 没 有 既 安 逸 又 精 彩 的 人 生 , 而 美 好 前 程 都 是 血 汗 打 下 来 的 。

想 要 为 自 己 的 梦 想 负 责 , 为 一 家 老 小 负 责 , 我 们 就 必 须 管 理 好 情 绪 , 拥 有 一 个 强 健 的 身 体 。

懂 得 爱 自 己 , 不 仅 仅 是 住 最 好 的 房 子 , 吃 最 精 致 的 佳 肴 , 忠 于 内 心 , 超 越 自 我 ……

还 有 你 比 谁 都 能 更 关 心 自 己 的 情 绪 , 比 谁 都 更 敏 锐 的 察 觉 身 体 发 出 的 信 号 。

 

版 权 声 明
我 们 注 重 分 享 , 文 章 、 图 片 来 自 网 络 , 版 权 归 原 作 者 , 如 有 异 议 , 请 告 知 小 编 , 我 们 会 及 时 删 除 。

 

Last updated:
Copyright © 1991- Jin-Gang-Dhyana Incorpor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