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 王 法 力 超 群 生

 

 

【 法 音 頻 道 】 法 王 法 力 超 群 生

 
中 華 文 化 •   薄 伽 梵   智 及 維 摩 詰   宗 師 聖 密 龍 講 選 載

 
薄 伽 梵   智 及 維 摩 詰   宗 師 聖 密 龍 講 摘 錄 :

 
我 們 《 聖 祖 經 》 在 《 佛 國 品 》 這 一 個 寶 積 這 一 位 長 者 子 , 他 唸 的 咒 語 裡 頭 , 第 三 段 也 是 四 句 , 四 句 話 是 什 麼 呢 ?

法 王 法 力 超 群 生   常 以 法 財 施 一 切
能 善 分 別 諸 法 相   於 第 一 義 而 不 動

這 裡 第 一 句 就 是 說 法 王 法 力 超 群 生 。 一 聽 到 這 個 法 王 , 一 般 的 理 解 就 是 指   大 聖   釋 迦 牟 尼   佛 祖 , 而 經 文 在 這 裡 , 實 際 上 指 的 也 是   大 聖   釋 迦 牟 尼   佛 祖 。 但 是 因 為 這 一 本 經 是   初 聖 祖 的 經 , 是 《 佛 說 維 摩 詰 所 說 不 思 議 解 脫 法 門 經 》 的 經 。

 

 
因 此 , 在 這 裡 我 們 也 不 妨 看 到   維 摩   聖 祖 實 實 在 在 傳 承 了   大 聖   釋 迦 牟 尼   佛 祖 的 無 量 億 阿 僧 祇 劫 而 所 集 阿 耨 多 羅 三 藐 三 菩 提 法 。 這 一 個 法 被 初 聖 祖 Vimalakirti 所 傳 承 , 那 麼 , Vimalakirti 就 是 新 一 代 的 法 王 。 這 個 所 謂 的 新 一 代 正 確 地 說 是 跟   佛 祖 同 時 代 的 法 王 , 總 的 法 王 就 這 麼 一 個 ——   大 聖   釋 迦 牟 尼   佛 祖 , 但 是 下 面 就 有 分 管 不 同 的 教 法 : 分 管 顯 教 的 有 三 曼 跋 陀 、 有 藥 師 佛 、 有 阿 彌 陀 佛 ; 但 是 分 管 密 教 的 就 有 阿 絲 律 耶 佛 、 曼 殊 師 利 佛 、 Vimalakirti 等 等 的 密 教 的 大 導 師 。 因 此 , 法 王 法 力 超 群 生 , 他 是 超 過 所 有 的 其 他 的 外 道 , 包 括 所 有 的 其 他 的 各 個 哲 學 的 流 派 , 在 古 印 度 而 言 就 是 這 樣 。 尤 其 是   佛 祖 教 導 下 , 教 導 出 了 一 大 批 諸 天 諸 佛 , 按 現 在 的 話 講 就 好 像 是 有 一 個 大 的 集 團 。 所 以 : 法 王 法 力 超 群 生 。 而 這 一 個 集 團 裡 , 常 以 法 財 佈 施 一 切 。 這 個 常 以 法 財 佈 施 一 切 , 要 明 白 , 什 麼 是 法 財 ?

 
( 參 見   薄 伽 梵   師 尊 2016 年 8 月 28 日 廣 播 聖 密 龍 講 )

 

Last updated:
Copyright © 1991- Jin-Gang-Dhyana Incorpor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