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 些 圣 密 行 者 都
已 经 获 得 了 成 就

 

 

【 法 音 频 道 】 这 些 圣 密 行 者 都 已 经 获 得 了 成 就

 
中 华 文 化 ·   薄 伽 梵   智 及 维 摩 诘   宗 师 圣 密 龙 讲 选 载

 
薄 伽 梵   智 及 维 摩 诘   宗 师 圣 密 龙 讲 摘 录 :

 
经 文 在 第 二 品 中 讲 到 「 决 定 大 乘 」 , 它 是 承 上 启 下 , 前 有 铺 垫 , 最 开 始 的 时 候 , 是 《 佛 国 品 第 一 》 , 一 开 始 就 这 样 讲 , 这 是 阿 难 所 说 的 :

「 如 是 我 闻 , 一 时 , 佛 在 毗 耶 离 庵 罗 树 园 , 与 大 比 丘 众 八 千 人 俱 , 菩 萨 三 万 二 千 。 」

这 个 就 是 前 面 的 铺 垫 , 通 过 这 个 铺 垫 , 已 经 告 诉 我 们 , 在 这 里 , 就 是 讲 到 这 是 一 个 持 明 密 教 的 大 本 营 , 是 一 个 佛 国 。 在 这 个 佛 国 里 , 有 上 座 部 的 圣 者 —— 大 比 丘 众 , 大 比 丘 人 有 多 少 呢 ? 有 八 千 人 ; 有 大 乘 圣 者 —— 大 乘 的 菩 萨 , 菩 萨 有 多 少 呢 ? 有 三 万 二 千 。

 

 
下 面 一 句 话 厉 害 了 , 下 面 一 句 话 讲 什 么 呢 ?

就 是 : 「 众 所 知 识 , 大 智 本 行 」 。

这 里 的 「 众 所 知 识 」 就 是 指 佛 梵 持 明 古 印 度 的 僧 团 , 密 教 僧 团 , 持 明 密 教 大 本 营 里 的 密 乘 圣 者 。 这 里 的 「 大 智 」 实 际 上 就 是 指 神 通 自 在 , 游 戏 圣 通 , 变 化 方 便 。 这 里 讲 到 : 「 皆 悉 成 就 。 」

这 些 众 所 知 识 , 也 就 是 说 这 些 圣 密 行 者 都 已 经 获 得 了 成 就 。

「 诸 佛 威 神 , 之 所 建 立 , 为 护 法 城 , 受 持 正 法 , 能 师 子 吼 , 名 闻 十 方 , 众 人 不 请 , 友 而 安 之 , 绍 隆 三 宝 , 能 使 不 绝 , 降 伏 魔 怨 , 制 诸 外 道 , 悉 已 清 净 , 永 离 盖 缠 , 心 常 安 住 , 无 碍 解 脱 ; 念 、 定 、 总 持 , 辩 才 不 断 ; 布 施 、 持 戒 、 忍 辱 、 精 进 、 禅 定 、 智 慧 及 方 便 力 , 无 不 具 足 ; 」

这 个 就 是 前 面 所 讲 的 「 大 智 本 行 、 皆 悉 成 就 」 具 体 的 内 容 , 「 诸 佛 威 神 , 为 护 法 城 , 受 持 正 法 , 能 师 子 吼 , 名 闻 十 方 , 众 人 不 请 , 友 而 安 之 , 」

为 什 么 能 达 到 这 些 教 化 的 方 便 , 也 就 是 说 , 布 施 、 持 戒 、 忍 辱 、 精 进 、 禅 定 、 智 慧 及 方 便 力 , 无 不 具 足 ; 逮 无 所 得 , 不 起 法 忍 , 已 能 随 顺 , 转 不 退 轮 , 善 解 法 相 , 知 众 生 根 , 盖 诸 大 众 , 得 无 所 畏 , 功 德 智 慧 , 以 修 其 心 , 相 好 严 身 , 色 像 第 一 , 舍 诸 世 间 所 有 饰 好 ; 名 称 高 远 , 逾 于 须 弥 , 深 信 坚 固 , 犹 若 金 刚 。

 
( 参 见   薄 伽 梵   智 及 维 摩 诘   宗 师 2017 年 3 月 25 日 广 播 圣 密 龙 讲 )

 

Last updated:
Copyright © 1991- Jin-Gang-Dhyana Incorpor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