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 些 聖 密 行 者 都
已 經 獲 得 了 成 就

 

 

【 法 音 頻 道 】 這 些 聖 密 行 者 都 已 經 獲 得 了 成 就

 
中 華 文 化 •   薄 伽 梵   智 及 維 摩 詰   宗 師 聖 密 龍 講 選 載

 
薄 伽 梵   智 及 維 摩 詰   宗 師 聖 密 龍 講 摘 錄 :

 
經 文 在 第 二 品 中 講 到 「 決 定 大 乘 」 , 它 是 承 上 啟 下 , 前 有 鋪 墊 , 最 開 始 的 時 候 , 是 《 佛 國 品 第 一 》 , 一 開 始 就 這 樣 講 , 這 是 阿 難 所 說 的 :

「 如 是 我 聞 , 一 時 , 佛 在 毗 耶 離 庵 羅 樹 園 , 與 大 比 丘 眾 八 千 人 俱 , 菩 薩 三 萬 二 千 。 」

這 個 就 是 前 面 的 鋪 墊 , 通 過 這 個 鋪 墊 , 已 經 告 訴 我 們 , 在 這 裡 , 就 是 講 到 這 是 一 個 持 明 密 教 的 大 本 營 , 是 一 個 佛 國 。 在 這 個 佛 國 裡 , 有 上 座 部 的 聖 者 —— 大 比 丘 眾 , 大 比 丘 人 有 多 少 呢 ? 有 八 千 人 ; 有 大 乘 聖 者 —— 大 乘 的 菩 薩 , 菩 薩 有 多 少 呢 ? 有 三 萬 二 千 。

 

 
下 面 一 句 話 厲 害 了 , 下 面 一 句 話 講 什 麼 呢 ?

就 是 : 「 眾 所 知 識 , 大 智 本 行 」 。

這 裡 的 「 眾 所 知 識 」 就 是 指 佛 梵 持 明 古 印 度 的 僧 團 , 密 教 僧 團 , 持 明 密 教 大 本 營 裡 的 密 乘 聖 者 。 這 裡 的 「 大 智 」 實 際 上 就 是 指 神 通 自 在 , 遊 戲 聖 通 , 變 化 方 便 。 這 裡 講 到 : 「 皆 悉 成 就 。 」

這 些 眾 所 知 識 , 也 就 是 說 這 些 聖 密 行 者 都 已 經 獲 得 了 成 就 。

「 諸 佛 威 神 , 之 所 建 立 , 為 護 法 城 , 受 持 正 法 , 能 師 子 吼 , 名 聞 十 方 , 眾 人 不 請 , 友 而 安 之 , 紹 隆 三 寶 , 能 使 不 絕 , 降 伏 魔 怨 , 制 諸 外 道 , 悉 已 清 淨 , 永 離 蓋 纏 , 心 常 安 住 , 無 礙 解 脫 ; 念 、 定 、 總 持 , 辯 才 不 斷 ; 佈 施 、 持 戒 、 忍 辱 、 精 進 、 禪 定 、 智 慧 及 方 便 力 , 無 不 具 足 ; 」

這 個 就 是 前 面 所 講 的 「 大 智 本 行 、 皆 悉 成 就 」 具 體 的 內 容 , 「 諸 佛 威 神 , 為 護 法 城 , 受 持 正 法 , 能 師 子 吼 , 名 聞 十 方 , 眾 人 不 請 , 友 而 安 之 , 」

為 什 麼 能 達 到 這 些 教 化 的 方 便 , 也 就 是 說 , 佈 施 、 持 戒 、 忍 辱 、 精 進 、 禪 定 、 智 慧 及 方 便 力 , 無 不 具 足 ; 逮 無 所 得 , 不 起 法 忍 , 已 能 隨 順 , 轉 不 退 輪 , 善 解 法 相 , 知 眾 生 根 , 蓋 諸 大 眾 , 得 無 所 畏 , 功 德 智 慧 , 以 修 其 心 , 相 好 嚴 身 , 色 像 第 一 , 捨 諸 世 間 所 有 飾 好 ; 名 稱 高 遠 , 踰 於 須 彌 , 深 信 堅 固 , 猶 若 金 剛 。

 
( 參 見   薄 伽 梵   智 及 維 摩 詰   宗 師 2017 年 3 月 25 日 廣 播 聖 密 龍 講 )

 

Last updated:
Copyright © 1991- Jin-Gang-Dhyana Incorpor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