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 我 缘 起 的
具 体 化 展 现

 

 

【 法 音 频 道 】 无 我 缘 起 的 具 体 化 展 现

 
中 华 文 化 ·   薄 伽 梵   智 及 维 摩 诘   宗 师 圣 密 龙 讲 选 载

 
薄 伽 梵   智 及 维 摩 诘   宗 师 圣 密 龙 讲 摘 录 :

 
「 深 入 缘 起 」 这 四 个 字 , 它 是 指 缘 起 的 生 命 观 、 修 持 观 、 世 界 观 、 宇 宙 观 和 价 值 观 。

 

 
这 个 缘 起 是 指 「 微 妙 第 一 」 , 「 微 妙 」 是 指 灵 性 的 教 法 , 「 深 入 缘 起 , 断 诸 邪 见 」 , 这 个 就 是 深 入 的 演 绎 、 研 讨 宇 宙 中 的 世 界 中 的 缘 起 法 则 。 缘 起 法 则 就 是 因 果 法 则 , 因 果 之 门 是 大 大 的 打 开 的 , 因 果 之 门 随 时 打 开 。 你 可 以 不 信 因 果 , 但 是 你 创 造 的 因 , 还 是 总 有 一 天 会 结 出 由 这 个 因 所 产 生 的 果 。 所 以 , 宇 宙 的 这 个 因 果 定 律 是 我 们 圣 密 行 者 的 一 个 宇 宙 观 、 一 个 世 界 观 , 是 我 们 的 生 命 观 , 也 是 我 们 的 价 值 观 , 当 然 , 也 是 我 们 的 修 持 观 , 所 以 , 当 我 们 读 懂 了 前 面 所 讲 的 「 深 入 缘 起 , 断 诸 邪 见 , 有 无 二 边 , 无 复 余 习 。 」

也 就 是 说 不 是 形 而 上 、 也 不 是 形 而 下 的 , 既 不 是 有 、 也 不 是 空 的 , 既 不 是 显 态 世 界 , 也 不 是 隐 态 世 界 。 宇 宙 灵 性 的 状 态 , 因 此 , 我 们 所 以 讲 , 灵 性 的 教 法 是 我 们 的 宇 宙 观 、 世 界 观 , 我 们 的 生 命 观 , 我 们 的 生 命 因 为 灵 性 的 存 在 而 永 恒 , 这 是 佛 经 所 告 诉 我 们 的 真 理 , 宇 宙 真 实 。 我 们 的 宇 宙 观 , 生 命 观 , 价 值 观 。 讲 到 这 里 的 时 候 , 已 经 没 有 更 多 的 内 容 、 范 畴 去 学 习 了 。 叫 「 无 复 余 习 , 演 法 无 畏 。 」

因 此 , 我 们 演 法 无 所 畏 惧 , 离 垢 晶 莹 , 明 空 自 鉴 , 无 所 畏 惧 自 解 脱 。

 
( 参 见   薄 伽 梵   智 及 维 摩 诘   宗 师 2017 年 3 月 25 日 广 播 圣 密 龙 讲 )

 

Last updated:
Copyright © 1991- Jin-Gang-Dhyana Incorpor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