澄 净 这 个 灵 性 功 德
非 常 重 要

 

【 法 音 频 道 】 澄 净 这 个 灵 性 功 德 非 常 重 要

 
薄 伽 梵   智 及 维 摩 诘   塔 州 之 光

 
中 华 文 化 ·   薄 伽 梵   智 及 维 摩 诘   宗 师 圣 密 龙 讲 选 载

 

 
薄 伽 梵   智 及 维 摩 诘   宗 师 圣 密 龙 讲 摘 录 :

 
那 么 当 然 , 我 们 要 运 用 这 个 「 此 一 时 、 彼 一 时 」 -- 如 果 这 个 「 圣 密 家 庭 」 它 不 能 够 遵 守 十 一 大 戒 律 ; 如 果 它 失 去 灵 性 功 德 、 失 去 灵 性 功 德 的 积 累 ; 那 么 大 家 想 , 它 还 是 不 是 一 个 圣 密 家 庭 ? 即 使 是   师 父 亲 自 到 场 , 或 者   师 父 派 遣 了 总 部 大 长 老 来 到 你 的 家 里 主 持 这 个 神 圣 的 圣 密 家 庭 的 仪 规 ; 在 主 持 时 、 组 织 时 这 是 一 个 圣 密 家 庭 ; 但 是 以 后 你 的 家 庭 乱 糟 糟 的 : 内 心 没 有 清 净 、 无 我 、 调 伏 、 精 进 的 这 样 一 种 灵 性 的 思 想 , 这 一 种 清 净 、 无 我 曼 荼 罗 的 灵 性 质 量 ; 那 么 这 个 圣 密 家 庭 也 已 经 不 称 其 为 「 圣 密 家 庭 」 , 更 无 从 谈 到 有 十 大 灵 性 功 德 。

 

 
那 这 个 十 大 灵 性 功 德 是 怎 么 样 的 十 大 灵 性 功 德 呢 ? 第 一 种 灵 性 功 德 , 就 是 叫 「 澄 净 」 ( 「 三 点 水 」 一 个 「 登 高 」 的 「 登 」 ; 「 净 」 , 「 清 净 」 的 「 净 」 ) 。 澄 净 这 个 灵 性 功 德 是 非 常 重 要 的 。

作 为 圣 密 家 庭 中 , 不 能 没 有 澄 净 。 本 来 两 个 人 结 合 在 一 起 , 就 要 共 同 承 担 社 会 上 的 种 种 的 义 务 : 承 担 家 庭 的 经 济 , 承 担 工 作 单 位 的 压 力 , 共 同 相 亲 相 爱 。 但 是 你 连 这 个 世 间 法 的 事 情 都 做 不 到 , 那 么 就 谈 不 上 澄 净 。 因 为 这 是 十 大 灵 性 功 德 里 头 的 内 容 。 后 面 还 有 一 句 话 , 叫 做 「 澄 净 地 接 纳 、 孕 育 小 转 世 者 」 。 如 果 说 你 不 能 够 做 到 澄 净 , 那 么 你 如 何 能 够 接 纳 、 孕 育 小 转 世 者 呢 ? 这 就 事 实 上 没 有 可 能 。

 
( 参 见   薄 伽 梵   智 及 维 摩 诘   宗 师 2011 年 10 月 16 日 广 播 圣 密 龙 讲 )

 

Last updated:
Copyright © 1991- Jin-Gang-Dhyana Incorpor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