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 則 天 帝 師
為 什 麼 不 現 男 身

 

【 龍 吟 1230 】 武 則 天 帝 師 為 什 麼 不 現 男 身

 
薄 伽 梵   智 及 維 摩 詰   古 梵 密 20191201

 

 
薄 伽 梵   智 及 維 摩 詰   宗 師 聖 密 龍 講 摘 錄 :

 
講 到 武 則 天 帝 師 , 因 為 武 則 天 帝 師 是 一 個 女 身 , 所 以 這 個 女 身 由 於 種 種 的 原 因 , 當 然 主 要 是 歷 史 的 原 因 , 千 年 以 降 , 一 直 來 被 人 詆 毀 、 被 人 攻 擊 , 我 們 不 想 一一 對 那 些 詆 毀 的 故 事 加 以 糾 正 或 者 是 加 以 平 反 , 我 們 只 是 根 據 聖 教 《 聖 祖 經 》 的 描 述 來 解 讀 武 則 天 這 個 女 身 問 題 。 很 多 人 說 , 「 啊 , 武 則 天 只 要 是 個 男 的 , 就 沒 有 可 能 這 樣 的 。 被 攻 擊 , 就 是 因 為 她 是 個 女 的 , 那 麼 她 生 成 男 身 有 多 好 呢 ? 」

根 據 我 們 聖 教 的 教 導 、 《 聖 祖 經 》 的 教 導 , 男 和 女 本 來 就 是 相 對 而 不 是 絕 對 的 , 本 來 就 是 無 二 無 別 的 。 我 們 說 它 相 對 , 實 際 上 是 指 男 和 女 沒 有 什 麼 區 別 , 應 該 是 一 樣 的 。 在 我 們 《 聖 祖 經 • 觀 眾 生 品 第 七 》 中 有 這 樣 的 一 段 話 , 我 們 來 加 以 學 習 :

天 女 和 舍 利 弗 之 間 曾 經 有 過 這 樣 一 段 有 趣 的 對 話 : 舍 利 弗 對 天 女 講 : 「 汝 何 以 不 轉 女 身 ? 天 曰 。 我 從 十 二 年 來 。 求 女 人 相 了 不 可 得 。 當 何 所 轉 。 譬 如 幻 師 化 作 幻 女 。 若 有 人 問 何 以 不 轉 女 身 。 是 人 為 正 問 不 。 舍 利 弗 言 。 不 也 。 幻 無 定 相 當 何 所 轉 。 天 曰 一 切 諸 法 亦 復 如 是 無 有 定 相 。 云 何 乃 問 不 轉 女 身 。 即 時 天 女 以 神 通 力 。 變 舍 利 弗 令 如 天 女 。 天 自 化 身 如 舍 利 弗 。 而 問 言 。 何 以 不 轉 女 身 。 舍 利 弗 以 天 女 像 而 答 言 。 我 今 不 知 何 轉 而 變 為 女 身 。 天 曰 。 舍 利 弗 。 若 能 轉 此 女 身 。 則 一 切 女 人 亦 當 能 轉 。 如 舍 利 弗 非 女 而 現 女 身 。 一 切 女 人 亦 復 如 是 。 雖 現 女 身 而 非 女 也 。 是 故 佛 說 一 切 諸 法 非 男 非 女 。 即 時 天 女 還 攝 神 力 。 舍 利 弗 身 還 復 如 故 。 天 問 舍 利 弗 。 女 身 色 相 今 何 所 在 。 舍 利 弗 言 。 女 身 色 相 無 在 無 不 在 。 天 曰 。 一 切 諸 法 亦 復 如 是 。 無 在 無 不 在 。 夫 無 在 無 不 在 者 佛 所 說 也 。 舍 利 弗 問 天 。 汝 於 此 沒 當 生 何 所 。 天 曰 。 佛 化 所 生 吾 如 彼 生 。 曰 佛 化 所 生 非 沒 生 也 。 天 曰 。 眾 生 猶 然 無 沒 生 也 。 」

這 一 段 《 觀 眾 生 品 》 的 經 文 , 我 們 可 以 自 己 把 它 找 來 再 來 學 習 , 詳 細 地 研 究 。 這 段 故 事 雖 小 , 但 是 , 確 是 非 常 可 以 說 明 問 題 , 這 裡 是 記 載 了 舍 利 弗 問 天 人 , 你 是 男 的 還 是 女 的 ? 你 為 什 麼 不 轉 掉 女 身 ? 舍 利 弗 這 一 個 問 , 實 際 上 就 是 執 著 了 男 和 女 的 問 題 , 執 男 相 、 執 女 相 。 結 果 , 天 人 立 刻 出 現 神 通 , 令 舍 利 弗 即 時 轉 成 女 身 , 這 個 時 候 天 人 再 問 舍 利 弗 : 現 在 你 是 男 還 是 女 呢 ? 你 的 男 身 去 了 哪 裡 ? 諸 法 而 言 , 阿 耨 多 羅 三 藐 三 菩 提 無 上 正 等 正 覺 之 法 , 這 裡 頭 沒 有 男 和 女 的 區 別 , 諸 法 一 如 。 這 裡 頭 很 可 以 解 答 武 則 天 為 什 麼 是 女 的 , 而 不 是 男 的 。

 
( 參 見   薄 伽 梵   師 尊 2014 年 3 月 2 日 廣 播 聖 密 龍 講 )

 

Last updated:
Copyright © 1991- Jin-Gang-Dhyana Incorpor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