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 离 生 灭
虹 化 转 世
永 驻 世 间
之 大 行

 

【 重 刊 龙 吟 584 】 「 不 离 生 灭 , 虹 化 转 世 , 永 驻 世 间 」 之 大 行

 
薄 伽 梵   智 及 维 摩 诘   古 梵 密 20191219

 

 
薄 伽 梵   智 及 维 摩 诘   宗 师 圣 密 龙 讲 摘 录 :

 
第 四 个 特 点 , 我 们 圣 密 行 者 在 清 净 、 无 我 、 调 伏 、 精 进 的 基 础 上 , 调 伏 于 宇 宙 规 律 。 而 再 也 不 是 像 原 始 佛 教 那 样 , 上 座 部 佛 教 那 样 , 简 单 地 讲 出 离 心 。 而 是 强 调 「 不 离 生 灭 , 虹 化 转 世 , 永 驻 世 间 」 , 而 是 强 调 「 众 生 渡 尽 我 乃 尽 , 地 狱 不 空 , 誓 不 成 佛 」 。 以 上 是 我 们 宗 下 和 《 华 严 经 》 紧 密 结 合 的 第 四 个 特 点 。

第 五 个 特 点 , 《 华 严 经 》 里 把 普 贤 王 如 来 列 为 五 大 菩 萨 之 一 , 在 中 国 有 一 个 巨 大 无 比 的 道 场 , 那 就 是 峨 嵋 山 。 普 贤 菩 萨 是 作 为 诸 佛 的 长 子 , 也 称 为   大 圣   释 迦 牟 尼   佛 祖 的 右 胁 侍 , 与   佛 祖 一 起 接 受 众 生 的 供 养 。

在 显 教 的 经 典 中 、 在 显 教 的 庙 宇 中 ,   大 圣   释 迦 牟 尼   佛 祖 是 在 中 央 的 , 而 普 贤 王 如 来 、 普 贤 菩 萨 骑 着 六 牙 的 白 象 , 如 果 从 是 对 着 我 们 、 我 们 对 着 的 角 度 讲 , 就 在 我 们 的 左 边 。

但 是 , 在 密 教 的 大 雄 宝 殿 里 , 那 就 不 同 。 在 密 教 的 大 雄 宝 殿 里 , 众 生 面 对 着   佛 祖 的 时 候 , 我 们 看 到   佛 祖 的 右 边 是 普 贤 王 如 来 , 是 普 贤 菩 萨 , 而 左 边 则 是 曼 殊 师 利 佛 菩 萨 。 普 贤 王 如 来 作 为 诸 佛 的 长 子 , 所 以 , 享 受 跟   佛 一 起 接 受 众 生 供 养 的 尊 崇 。

( 待 续 )

 
( 参 见   薄 伽 梵   师 尊 2017 年 6 月 11 日 广 播 圣 密 龙 讲 )

 

Last updated:
Copyright © 1991- Jin-Gang-Dhyana Incorpor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