嘎 罗 耶 平 等 地 做
一 切 众 生 的 不 请 之 友

 

【 法 音 频 道 】 嘎 罗 耶 平 等 地 做 一 切 众 生 的 不 请 之 友

 
薄 伽 梵   智 及 维 摩 诘   塔 州 之 光

 
中 华 文 化 ·   薄 伽 梵   智 及 维 摩 诘   宗 师 圣 密 龙 讲 选 载

 

 
薄 伽 梵   智 及 维 摩 诘   宗 师 圣 密 龙 讲 摘 录 :

 
所 以 在 这 样 的 情 况 中 , 我 们 将 会 重 点 地 讨 论 「 嘎 罗 耶 」 和 「 居 士 」 的 关 系 。

我 们 已 经 讲 到 , 这 一 对 狂 、 华 士 兄 弟 ( 是 兄 弟 两 个 人 ) , 他 们 讨 论 什 么 是 居 士 , 所 以 两 个 人 就 说 开 了 , 说 我 「 不 臣 天 子 」 , 就 是 不 到 皇 帝 那 里 去 做 官 ; 「 不 友 诸 侯 」 , 也 就 是 不 去 拍 有 钱 有 势 的 人 的 马 屁 , 不 跟 他 们 做 朋 友 。 从 这 个 意 义 讲 , 我 们 的   初 圣 祖 Vimalakirti 是 怎 么 样 呢 ? 不 管 什 么 人 , 为 了 渡 众 生 , 皇 帝 也 好 , 大 官 也 好 ; 穷 人 也 好 , 富 人 也 好 , 都 是 「 友 而 安 之 」 , 这 跟 刚 才 所 讲 的 不 到 皇 帝 那 里 做 官 、 不 与 诸 侯 友 好 , 这 两 者 是 很 不 相 同 的 。

 

 
所 以 , 一 个 是 为 了 渡 众 生 , 所 以 不 请 自 来 , 友 而 安 之 ;

一 个 是 不 要 渡 众 生 , 自 命 清 高 , 不 到 皇 帝 那 里 当 官 , 也 不 要 做 有 钱 人 的 朋 友 ,

很 明 显 , 两 者 的 区 别 , 是 天 壤 之 别 , 一 个 在 天 上 , 一 个 在 地 上 。

Vimalakirti 是 跨 越 三 界 渡 众 生 , 辛 苦 地 渡 众 生 , 一 个 一 个 地 渡 上 去 , 一 对 一 对 地 渡 上 去 , 一 家 一 家 地 渡 上 去 , 组 成 圣 密 家 庭 , 完 成 虹 转 法 门 , 而 《 韩 非 子 》 记 载 的 呢 , 恰 恰 是 相 反 。

所 以 在 认 识 「 居 士 」 这 个 问 题 上 , 如 果 没 有 很 清 楚 地 认 识 到 嘎 罗 耶 的 历 史 使 命 , 那 么 我 们 在 《 圣 祖 经 》 一 开 卷 就 马 上 搁 牢 了 、 马 上 有 问 题 。

但 是 由 于 历 史 时 轮 的 原 因 , 当 时 代 的   圣 祖 们 不 得 不 这 样 暂 时 保 留 格 义 的 翻 译 , 以 便 使 整 本 经 文 能 够 流 传 。 这 当 然 是 流 传 了 两 千 年 了 , 已 经 成 为 一 个 错 误 的 流 传 了 , 但 是 我 们 圣 密 行 者 自 己 在 诠 释 上 , 对 本 宗 教 义 的 诠 释 上 , 一 定 要 非 常 明 确 , 以 便 于 顺 畅 地 完 成 我 们 的 学 习 。

 
( 参 见   薄 伽 梵   智 及 维 摩 诘   宗 师 2018 年 12 月 22 日 广 播 圣 密 龙 讲 )

 

Last updated:
Copyright © 1991- Jin-Gang-Dhyana Incorpor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