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宗 薄伽梵 至极维摩诘
净悟老法王
与清定上师的圣缘(之一)

 

 
智 及   宗 师 给 小 转 世 者 们 说 故 事 】   圣 宗   薄 伽 梵   至 极 维 摩 诘   净 悟 老 法 王 与 清 定 上 师 的 圣 缘 ( 之 一 )

VCH   塔 州 之 光   20191214

 

 
弟 子 正 在 整 理   薄 伽 梵   智 及 维 摩 诘   宗 师 历 次 向 小 转 世 者 们 圣 示 有 关   清 定 上 师 的 行 持 圣 迹 。

以 下 是 弟 子 尝 试 整 理 的 开 始 部 份 , 写 得 不 好 。 弟 子 还 在 写 着 , 祈 求   薄 伽 梵   智 及 维 摩 诘   宗 师 慈 悲 圣 鉴 :

 

薄伽梵 智及维摩诘 宗师 给小转世者们说故事
── 圣宗 薄伽梵 至极维摩诘 净悟老法王
与清定上师的圣缘
(之一)

 
澳 大 利 亚 塔 州 中 国 佛 教 学 院 、 中 国 汉 传 佛 教 密 宗 ── 圣 密 宗 古 梵 密 金 刚 禅 佛 教 世 界 总 部 的 佛 梵 持 明 僧 团 , 有 许 多 年 幼 的 小 转 世 者 们 。 除 了 每 天 系 统 的 动 、 静 二 禅 陀 罗 尼 训 练 、 中 国 传 统 灵 性 文 化 教 育 和 上 学 接 受 社 会 常 规 教 育 外 , 他 们 有 着 孩 子 纯 真 活 泼 的 天 性 , 他 们 都 喜 欢 听 故 事 , 尤 其 喜 爱 听   薄 伽 梵   智 及 维 摩 诘   宗 师 圣 密 龙 讲 佛 法 故 事 。

薄 伽 梵   智 及 维 摩 诘   宗 师 对 宗 下 小 转 世 者 们 的 培 养 , 犹 如 园 丁 悉 心 照 料 花 卉 植 物 , 春 雨 润 物 地 灌 浇 以 佛 法 醍 醐 。

  薄 伽 梵   智 及 维 摩 诘   宗 师 圣 示 :

「 我 幼 年 时 , 很 喜 欢 听 佛 教 佛 法 的 故 事 。

我 曾 经 听 过 许 多 佛 教 的 故 事 , 这 好 似 是 我 完 全 地 、 全 面 地 接 受 密 内 密 法 的 前 导 。

我 除 了 皈 依   圣 宗 , 接 受 的 教 导 : 我 小 的 时 候 , 教 导 我 , 除 了 背 诵 宇 宙 语 ( 密 咒 ) , 修 持 陀 罗 尼 四 宫 , 苦 练 陀 罗 尼 动 禅 ( 与 密 咒 相 结 合 的 中 国 密 宗 武 功 ) , 背 诵 显 密 经 续 , 做 各 种 密 法 仪 规 之 外 , 对 我 所 讲 的 法 理 , 往 往 是 通 过 给 我 讲 各 种 各 样 的 佛 教 、 佛 法 的 故 事 , 以 这 样 的 形 式 , 净 化 我 的 思 想 、 净 化 我 的 性 灵 。

除 此 之 外 , 在   净 悟 法 王 的 带 领 下 、 在 的 指 导 下 、 在 的 开 示 指 导 之 下 , 我 礼 敬 过 、 亲 近 过 十 三 位 大 善 知 识 , 也 就 是 十 三 位 亲 教 师 。

 

 
这 十 三 位 亲 教 师 , 有 的 是 现 僧 宝 相 , 有 的 是 现 喇 嘛 相 ( 即 转 世 相 ) , 有 的 则 是 舍 僧 宝 相 , 舍 寺 融 俗 的 密 行 相 。 总 之 , 十 三 位 亲 教 师 , 不 论 显 什 么 " 相 " , 在 我 的 心 目 中 , 都 是 高 僧 , 都 是 我 的 亲 教 师 , 都 是 " 明 师 " 。

这 些 高 僧 大 德 , 有 一 些 是 很 有 " 名 " , 但 是 有 一 些 不 是 很 有 名 , 不 是 很 有 名 的 高 僧 。

记 得   圣 宗 曾 经 说 过 :

「 名 僧 未 必 一 定 是 " 高 僧 " , " 高 僧 " 未 必 一 定 是 名 僧 。 」

对 我 来 说 , 有 名 、 没 有 名 ; 高 僧 , 或 不 是 高 僧 ; 同 是 我 的 善 知 识 , 只 要 是   圣 宗 指 定 的 , 就 是 我 的 亲 教 师 ; 同 样 是 明 师 ; 同 样 对 我 有 很 大 的 教 育 , 同 样 给 了 我 很 多 的 法 要 , 使 我 沐 浴 于 醍 醐 法 雨 之 中 , 给 了 我 讲 了 很 多 佛 法 的 道 理 , 印 象 是 很 深 刻 的 。

他 们 是 国 家 的 " 宝 贝 " , 是 中 国 当 代 的 佛 教 哲 学 家 , 是 中 国 汉 传 密 宗 的 大 圣 宝 。

所 以 , 我 特 别 怀 念 这 几 位 亲 教 师 。

尤 其 在 我 跨 出 国 门 之 后 的 今 天 , 我 非 常 的 想 念 他 们 。 」

以 下 记 录 的 , 是   薄 伽 梵   智 及 维 摩 诘   宗 师 在 跨 出 国 门 、 展 开 中 国 汉 传 佛 教 密 宗 世 界 大 弘 三 十 周 年 之 际 , 向 小 转 世 者 们 圣 密 龙 讲   的 亲 教 师 ──   清 定 上 师 的 行 持 圣 迹 。

( by VCH )

( 待 续 )

 

 

Last updated:
Copyright © 1991- Jin-Gang-Dhyana Incorpor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