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语·初心》观后感分享
佛语即是宇宙语
显示宇宙规律
人生究竟之语

 

 
《 佛 语 · 初 心 》 观 后 感 分 享 : 佛 语 即 是 宇 宙 语 , 显 示 宇 宙 规 律 、 人 生 究 竟 之 语

塔 州 之 光   20191214

 

 
敬 爱 的   薄 伽 梵   师 尊

您 好 !

无 限 感 恩   薄 伽 梵   师 尊 圣 赐 DVD 《 佛 语 · 初 心 》 瑜 伽 。 弟 子 一 打 开 画 面 , 充 满 了 宇 宙 的 正 能 量 。 以 下 是 弟 子 的 一 点 肤 浅 的 瑜 珈 体 会 , 祈 请   薄 伽 梵   师 尊 圣 正 、 加 持 、 遮 止 和 考 察 。

《 佛 语 · 初 心 》 以 禅 、 密 、 净 三 宗 为 主 线 , 揭 示 了 中 国 汉 传 佛 教 千 年 弘 传 的 主 轴 。 以 近 年 来 考 古 发 现 及 中 国 汉 传 密 宗 —— 圣 密 宗 古 梵 密 金 刚 禅 佛 教 宗 下 历 史 文 献 与 口 传 教 法 之 传 承 , 佛 法 ( 佛 梵 持 明 虹 转 密 法 ) 最 早 自 秦 始 皇 时 期 就 传 入 中 国 , 而 本 宗 自 公 元 前 20 年 由 金 刚 无 ( 宗 下 亦 称 为 东 方 白 云 ) 传 入 中 国 , 在 唐 开 元 年 间 , 由 唐 玄 宗 的 扶 持 下 开 立 密 宗 。 本 宗 根 据 历 代 圣 祖 的 绶 纪 , 八 序 圣 僧 , 在 唐 武 宗 灭 佛 前 , 隐 入 民 间 , 舍 寺 融 俗 , 舍 僧 宝 相 , 弱 水 三 万 , 在 360 行 中 , 救 度 无 量 众 生 。 在 显 态 世 界 中 , 有 耸 立 于 神 州 大 地 的 几 十 万 尊 的 圣 密 天 ( 即 石 窟 佛 像 等 ) 为 见 证 , 至 20 世 纪 20 年 代 圣 缘 成 熟 , 如 如 展 开 世 界 大 弘 。

影 片 中 展 现 了 少 林 寺 的 风 貌 , 少 林 寺 以 禅 武 结 合 , 修 持 佛 法 , 接 引 众 生 。 而 少 林 寺 正 是 与 中 国 汉 传 密 宗 —— 圣 密 宗 古 梵 密 金 刚 禅 佛 教 有 大 因 缘 , 少 林 寺 开 山 祖 师 跋 陀 是 中 国 汉 传 密 宗 —— 圣 密 宗 古 梵 密 金 刚 禅 佛 教 的 宗 前 圣 祖 , 少 林 寺 的 武 功 , 是 中 国 汉 传 密 宗 —— 圣 密 宗 古 梵 密 金 刚 禅 佛 教 动 禅 陀 罗 尼 的 遗 风 。

 

 
圣 密 宗 金 刚 禅 佛 教 , 即 禅 、 即 净 、 即 密 , 禅 净 密 合 而 为 一 , 又 名 佛 梵 持 明 。 圣 密 宗 金 刚 禅 佛 教 身 心 具 修 , 倡 导 「 若 人 求 佛 慧 , 通 达 菩 提 心 , 父 母 所 生 身 , 速 证 大 觉 位 。 」 有 一 整 套 完 整 的 教 相 、 事 相 、 戒 相 和 圆 相 。 也 即 是 有 完 整 的 理 论 、 实 践 、 规 范 的 宇 宙 伦 理 准 则 和 勘 验 方 式 。 治 国 安 邦 更 有 其 一 整 套 的 教 相 、 事 相 、 戒 相 和 圆 相 , 这 一 切 都 是 需 要 圣 缘 的 成 熟 才 可 以 一一 施 展 。

影 片 中 提 到 了 密 教 对 于 世 界 和 人 生 的 认 识 , 认 为 「 地 水 火 风 空 识 」 六 大 组 成 了 世 界 。 对 于 世 界 之 上 更 进 一 步 之 宇 宙 的 认 识 , 中 国 汉 传 密 宗 —— 圣 密 宗 古 梵 密 金 刚 禅 佛 教 的 圣 密 法 器 —— 六 宇 宙 金 刚 杵 体 现 了 中 国 汉 传 密 宗 的 宇 宙 观 、 本 体 论 。 宇 宙 观 、 本 体 论 是 自 成 系 统 , 有 超 越 界 之 具 体 内 容 。 六 宇 宙 是 指 在 非 精 神 非 物 质 , 非 显 态 非 隐 态 , 非 形 而 上 也 非 形 而 下 , 非 意 识 非 物 质 的 这 种 中 间 状 态 的 金 刚 法 界 宫 。 六 宇 宙 金 刚 杵 则 是 其 六 宇 宙 表 法 之 外 延 。

正 如   圣 宗 曾 开 示 " 佛 教 超 越 界 限 " , 在 中 国 文 化 中 , 佛 教 影 响 是 非 常 大 而 深 广 的 , 的 最 伟 大 之 处 , 是 渗 透 一 切 , 超 越 一 切 宗 教 而 包 容 融 摄 一 切 宗 教 的 。 佛 教 的 哲 学 和 真 理 , 彻 底 破 除 了 一 切 宗 教 的 界 限 。 的 至 道 , 即 是 灵 性 哲 学 ,   圣 宗 也 研 究 过 卡 尔 · 马 克 斯 的 《 共 产 党 宣 言 》 , 研 究 过 弗 里 德 里 西 · 恩 格 斯 的 《 自 然 辩 证 法 》 , 两 位 伟 人 也 认 为 : “ 辩 证 法 在 佛 教 徒 那 里 , 已 达 到 精 致 的 程 度 ” ……

佛 法 的 伟 大 之 处 , 就 是 在 于 十 二 乘 教 判 统 摄 一 切 众 生 。 以 圣 密 宗 无 相 密 乘 而 言 , 俱 德 上 师 、 导 师 、 宗 师 之 教 导 即 是 佛 法 之 代 表 。 而 虹 转 法 门 是 确 保 教 法 传 承 不 折 不 扣 保 存 于 人 间 的 一 个 重 要 的 体 现 佛 法 无 边 , 救 度 众 生 无 量 的 设 施 。 质 言 之 , 佛 语 即 是 宇 宙 语 , 显 示 宇 宙 规 律 、 人 生 究 竟 之 语 。 而 这 个 深 奥 之 语 , 需 要 有 一 个 中 间 的 媒 介 , 即 阿 黎 、 俱 德 之 上 师 、 导 师 的 引 领 与 宇 宙 真 实 ( 通 常 以 佛 、 诸 天 诸 佛 来 表 征 ) 能 量 沟 通 , 从 而 消 除 六 识 、 七 识 、 八 识 中 染 分 , 进 入 八 识 净 分 , 进 而 升 华 九 识 阿 摩 罗 识 , 乃 至 十 三 层 识 的 宇 宙 净 化 之 修 持 。

以 上 报 告 暂 时 到 这 里 , 感 谢   薄 伽 梵   师 尊

    敬 颂
圣 安

弟 子   金 刚 慈 华   叩 呈
2019.12.13 10:00

 

 

 

Last updated:
Copyright © 1991- Jin-Gang-Dhyana Incorpor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