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語•初心》觀後感分享
佛語即是宇宙語
顯示宇宙規律
人生究竟之語

 

 
《 佛 語 • 初 心 》 觀 後 感 分 享 : 佛 語 即 是 宇 宙 語 , 顯 示 宇 宙 規 律 、 人 生 究 竟 之 語

塔 州 之 光   20191214

 

 
敬 愛 的   薄 伽 梵   師 尊

您 好 !

無 限 感 恩   薄 伽 梵   師 尊 聖 賜 DVD 《 佛 語 • 初 心 》 瑜 伽 。 弟 子 一 打 開 畫 面 , 充 滿 了 宇 宙 的 正 能 量 。 以 下 是 弟 子 的 一 點 膚 淺 的 瑜 珈 體 會 , 祈 請   薄 伽 梵   師 尊 聖 正 、 加 持 、 遮 止 和 考 察 。

《 佛 語 • 初 心 》 以 禪 、 密 、 淨 三 宗 為 主 線 , 揭 示 了 中 國 漢 傳 佛 教 千 年 弘 傳 的 主 軸 。 以 近 年 來 考 古 發 現 及 中 國 漢 傳 密 宗 —— 聖 密 宗 古 梵 密 金 剛 禪 佛 教 宗 下 歷 史 文 獻 與 口 傳 教 法 之 傳 承 , 佛 法 ( 佛 梵 持 明 虹 轉 密 法 ) 最 早 自 秦 始 皇 時 期 就 傳 入 中 國 , 而 本 宗 自 公 元 前 20 年 由 金 剛 無 ( 宗 下 亦 稱 為 東 方 白 雲 ) 傳 入 中 國 , 在 唐 開 元 年 間 , 由 唐 玄 宗 的 扶 持 下 開 立 密 宗 。 本 宗 根 據 歷 代 聖 祖 的 綬 紀 , 八 序 聖 僧 , 在 唐 武 宗 滅 佛 前 , 隱 入 民 間 , 捨 寺 融 俗 , 捨 僧 寶 相 , 弱 水 三 萬 , 在 360 行 中 , 救 度 無 量 眾 生 。 在 顯 態 世 界 中 , 有 聳 立 於 神 州 大 地 的 幾 十 萬 尊 的 聖 密 天 ( 即 石 窟 佛 像 等 ) 為 見 證 , 至 20 世 紀 20 年 代 聖 緣 成 熟 , 如 如 展 開 世 界 大 弘 。

影 片 中 展 現 了 少 林 寺 的 風 貌 , 少 林 寺 以 禪 武 結 合 , 修 持 佛 法 , 接 引 眾 生 。 而 少 林 寺 正 是 與 中 國 漢 傳 密 宗 —— 聖 密 宗 古 梵 密 金 剛 禪 佛 教 有 大 因 緣 , 少 林 寺 開 山 祖 師 跋 陀 是 中 國 漢 傳 密 宗 —— 聖 密 宗 古 梵 密 金 剛 禪 佛 教 的 宗 前 聖 祖 , 少 林 寺 的 武 功 , 是 中 國 漢 傳 密 宗 —— 聖 密 宗 古 梵 密 金 剛 禪 佛 教 動 禪 陀 羅 尼 的 遺 風 。

 

 
聖 密 宗 金 剛 禪 佛 教 , 即 禪 、 即 淨 、 即 密 , 禪 淨 密 合 而 為 一 , 又 名 佛 梵 持 明 。 聖 密 宗 金 剛 禪 佛 教 身 心 具 修 , 倡 導 「 若 人 求 佛 慧 , 通 達 菩 提 心 , 父 母 所 生 身 , 速 證 大 覺 位 。 」 有 一 整 套 完 整 的 教 相 、 事 相 、 戒 相 和 圓 相 。 也 即 是 有 完 整 的 理 論 、 實 踐 、 規 範 的 宇 宙 倫 理 準 則 和 勘 驗 方 式 。 治 國 安 邦 更 有 其 一 整 套 的 教 相 、 事 相 、 戒 相 和 圓 相 , 這 一 切 都 是 需 要 聖 緣 的 成 熟 才 可 以 一一 施 展 。

影 片 中 提 到 了 密 教 對 於 世 界 和 人 生 的 認 識 , 認 為 「 地 水 火 風 空 識 」 六 大 組 成 了 世 界 。 對 於 世 界 之 上 更 進 一 步 之 宇 宙 的 認 識 , 中 國 漢 傳 密 宗 —— 聖 密 宗 古 梵 密 金 剛 禪 佛 教 的 聖 密 法 器 —— 六 宇 宙 金 剛 杵 體 現 了 中 國 漢 傳 密 宗 的 宇 宙 觀 、 本 體 論 。 宇 宙 觀 、 本 體 論 是 自 成 系 統 , 有 超 越 界 之 具 體 內 容 。 六 宇 宙 是 指 在 非 精 神 非 物 質 , 非 顯 態 非 隱 態 , 非 形 而 上 也 非 形 而 下 , 非 意 識 非 物 質 的 這 種 中 間 狀 態 的 金 剛 法 界 宮 。 六 宇 宙 金 剛 杵 則 是 其 六 宇 宙 表 法 之 外 延 。

正 如   聖 宗 曾 開 示 〝 佛 教 超 越 界 限 〞 , 在 中 國 文 化 中 , 佛 教 影 響 是 非 常 大 而 深 廣 的 , 祂 的 最 偉 大 之 處 , 是 滲 透 一 切 , 超 越 一 切 宗 教 而 包 容 融 攝 一 切 宗 教 的 。 佛 教 的 哲 學 和 真 理 , 徹 底 破 除 了 一 切 宗 教 的 界 限 。 祂 的 至 道 , 即 是 靈 性 哲 學 ,   聖 宗 也 研 究 過 卡 爾 • 馬 克 斯 的 《 共 產 黨 宣 言 》 , 研 究 過 弗 里 德 里 西 • 恩 格 斯 的 《 自 然 辯 證 法 》 , 兩 位 偉 人 也 認 為 : “ 辯 證 法 在 佛 教 徒 那 裡 , 已 達 到 精 緻 的 程 度 ” ……

佛 法 的 偉 大 之 處 , 就 是 在 於 十 二 乘 教 判 統 攝 一 切 眾 生 。 以 聖 密 宗 無 相 密 乘 而 言 , 俱 德 上 師 、 導 師 、 宗 師 之 教 導 即 是 佛 法 之 代 表 。 而 虹 轉 法 門 是 確 保 教 法 傳 承 不 折 不 扣 保 存 於 人 間 的 一 個 重 要 的 體 現 佛 法 無 邊 , 救 度 眾 生 無 量 的 設 施 。 質 言 之 , 佛 語 即 是 宇 宙 語 , 顯 示 宇 宙 規 律 、 人 生 究 竟 之 語 。 而 這 個 深 奧 之 語 , 需 要 有 一 個 中 間 的 媒 介 , 即 阿 闍 黎 、 俱 德 之 上 師 、 導 師 的 引 領 與 宇 宙 真 實 ( 通 常 以 佛 、 諸 天 諸 佛 來 表 徵 ) 能 量 溝 通 , 從 而 消 除 六 識 、 七 識 、 八 識 中 染 分 , 進 入 八 識 淨 分 , 進 而 昇 華 九 識 阿 摩 羅 識 , 乃 至 十 三 層 識 的 宇 宙 淨 化 之 修 持 。

以 上 報 告 暫 時 到 這 裡 , 感 謝   薄 伽 梵   師 尊

    敬 頌
聖 安

弟 子   金 剛 慈 華   叩 呈
2019.12.13 10:00

 

 

 

Last updated:
Copyright © 1991- Jin-Gang-Dhyana Incorpor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