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 人 之 美 , 和 而 不 同
紀 澳 大 利 亞 塔 州
中 國 佛 教 學 院 參 與
霍 巴 特 市
聖 誕 彩 車 巡 遊

 

【 DVD 】 美 人 之 美 , 和 而 不 同 ── 紀 澳 大 利 亞 塔 州 中 國 佛 教 學 院 參 與 霍 巴 特 市 聖 誕 彩 車 巡 遊

塔 州 之 光   20191119

 
網 頁 連 結

2019 霍 巴 特 市 聖 誕 彩 車 巡 遊
2019 Myer Hobart Christmas Pageant

 

 
一 、 2019 年 11 月 16 日 , 是 霍 巴 特 市 聖 誕 彩 車 巡 遊 。 澳 大 利 亞 塔 州 中 國 佛 教 學 院 一 如 既 往 地 參 與 這 次 年 度 的 霍 巴 特 盛 大 社 區 慶 祝 活 動 。

雖 然 已 踏 入 初 夏 , 但 塔 州 霍 巴 特 天 氣 高 爽 , 偶 爾 還 迎 來 一 陣 甘 露 華 雨 。 一 清 早 , 灰 蒙 的 天 色 和 陣 陣 的 疾 風 , 為 這 原 來 是 醒 熱 的 一 天 帶 來 一 絲 涼 意 。 今 年 的 霍 巴 特 市 聖 誕 彩 車 巡 遊 , 有 逾 七 十 個 社 區 組 別 和 隊 伍 的 參 加 。 有 原 住 民 傳 統 儀 規 舞 蹈 作 為 第 一 隊 , 引 領 整 個 巡 遊 前 進 ; 有 小 孩 子 都 喜 愛 的 聖 誕 老 人 ; 卡 通 人 物 、 巨 型 木 偶 、 跳 繩 跳 舞 、 踩 高 蹺 、 踏 單 車 、 馬 匹 、 寵 物 狗 、 多 元 文 化 社 區 穿 起 傳 統 服 飾 、 孩 子 們 手 上 揮 著 的 彩 色 氣 球 、 大 小 朋 友 們 臉 上 快 樂 的 微 笑 …… 本 來 恬 靜 安 逸 的 城 市 , 在 聖 誕 彩 車 巡 遊 期 間 , 匯 成 了 一 個 色 彩 繽 紛 、 歡 樂 跳 躍 的 海 洋 , 把 所 有 悲 傷 哀 愁 和 偏 見 歧 見 一 掃 而 空 。 據 霍 巴 特 市 委 的 統 計 , 聖 誕 彩 車 巡 遊 吸 引 了 逾 三 萬 人 夾 道 觀 賞 。 這 對 於 霍 巴 特 , 一 個 只 有 二 十 萬 的 袖 珍 小 市 而 言 , 可 謂 傾 城 而 出 , 觀 者 如 市 , 熱 鬧 非 常 。

 

 
三 、 聖 誕 遊 行 甫 開 始 , 澳 大 利 亞 塔 州 中 國 佛 教 學 院 以 兩 個 隊 伍 , 參 與 聖 誕 巡 遊 。

以 執 持 澳 洲 國 旗 和 聖 密 宗 宗 旗 的 聖 密 旗 隊 為 開 導 , 梵 樂 車 、     薄 伽 梵   智 及 維 摩 詰   宗 師 的 指 揮 車 、 聖 獅 、 聖 龍 為 一 方 陣 ;

以 聖 密 天 蓮 花 車 為 開 導 , 聖 密 腰 鼓 隊 、 金 剛 扇 隊 、 聖 密 霓 虹 扇 隊 、 中 式 傳 統 服 裝 隊 、 秧 歌 隊 、 龍 車 為 另 一 方 陣 ;

讓 全 霍 巴 特 市 三 萬 餘 市 民 和 遊 客 , 目 睹   大 聖   釋 迦 牟 尼   佛 祖 的 光 輝 聖 像 , 同 時 將 中 國 傳 統 靈 性 文 化 帶 進 霍 巴 特 市 人 民 的 文 化 生 活 之 中 , 受 到 觀 眾 沿 途 熱 烈 的 夾 道 歡 迎 , 體 現 了 澳 洲 多 元 文 化 政 策 的 成 功 , 體 現 了 澳 洲 人 民 和 諧 的 風 貌 , 體 現 了 世 界 宗 教 大 同 。

昨 年 和 今 年 , 許 多 慕 名 而 來 的 電 視 台 攝 制 隊 ( 尤 其 來 自 祖 國 中 國 的 專 業 攝 制 隊 ) , 對 於 澳 大 利 亞 塔 州 中 國 佛 教 學 院 參 與 霍 巴 特 人 民 的 聖 誕 慶 祝 和 聖 誕 巡 遊 , 不 約 而 同 地 表 示 了 好 奇 , 在 採 訪   薄 伽 梵   智 及 維 摩 詰   宗 師 的 過 程 中 , 都 提 出 了 設 問 。

對 此 ,   薄 伽 梵   智 及 維 摩 詰   宗 師 開 示 :

「 在 西 方 國 家 , 就 必 須 要 使 用 西 方 眾 生 而 接 受 的 方 式 弘 法 。 這 是   大 聖   佛 祖 在 我 們 的 聖 祖 經 《 佛 說 維 摩 詰 所 說 不 思 議 解 脫 法 門 經 》 中 的 教 導 ; 我 亦 是 在 遵 循 我 的 恩 師 ──   聖 宗   薄 伽 梵   至 極 維 摩 詰   淨 悟 老 法 王 極 終 善 性 虹 化 前 的 神 聖 綬 紀 而 行 。 」

「 從 中 國 漢 傳 佛 教 密 宗 宗 下 的 〝 教 相 〞 而 言 , 聖 密 宗 參 與 聖 誕 巡 遊 , 是 希 望 帶 給 所 有 眾 生 安 寧 、 祥 和 、 和 平 、 愉 悅 。 我 們 把 具 有 中 國 傳 統 文 化 特 色 的 佛 教 ──   大 聖   釋 迦 牟 尼   佛 祖 極 終 善 性 的 慈 悲 和 智 慧 與 〝 救 渡 眾 生 〞 的 〝 宇 宙 大 愛 〞 展 示 於 公 眾 。 貢 獻 給 塔 州 人 民 , 衷 心 地 回 報 塔 州 人 民 對 我 們 的 溫 暖 厚 愛 和 包 容 接 納 。 這 就 是 我 們 作 為 聖 密 宗 佛 教 徒 祝 慶 聖 誕 , 共 享 耶 穌 基 督 所 賦 予 世 人 之 愛 與 吉 祥 的 虔 誠 靈 覺 。 」

「 中 國 傳 統 文 化 有 〝 中 庸 之 道 〞 , 佛 教 言 〝 中 道 觀 〞 , 中 國 漢 傳 佛 教 密 宗 ── 聖 密 宗 古 梵 密 金 剛 禪 佛 教 以 五 大 靈 性 觀 , 指 導 聖 密 行 者 臻 至 究 竟 佛 道 。 名 雖 不 同 , 體 即 是 一 。 美 人 之 美 , 和 而 不 同 , 我 們 並 不 排 斥 任 何 宗 教 , 我 們 虔 誠 期 望 世 界 和 平 、 和 諧 。 」

 

 
四 、 澳 大 利 亞 塔 州 中 國 佛 教 學 院 的 兩 支 巡 遊 隊 伍 , 獲 得 塔 州 人 民 和 霍 巴 特 人 民 的 熱 烈 歡 迎 和 一 致 好 評 , 其 中 一 支 隊 伍 , 更 贏 得 了 本 屆 聖 巡 遊 的 〝 最 佳 服 裝 獎 〞 。

作 為 今 年 聖 誕 巡 遊 的 無 聲 弘 法 之 圓 滿 落 幕 , 聖 密 僧 團 全 體 移 師 澳 大 利 亞 塔 州 中 國 佛 教 學 院 教 學 大 樓 。  

  薄 伽 梵   智 及 維 摩 詰   宗 師 聖 密 龍 講 , 聖 示 有 關 聖 密 十 法 界 、 聖 密 虹 轉 法 門 、 中 國 漢 傳 佛 教 密 宗 與 台 密 、 東 密 在 聖 密 四 相 上 的 區 別 …… 等 聖 密 專 題 , 闡 釋 密 義 , 由 淺 入 深 。 聞 者 得 嚐 醍 醐 灌 頂 , 歎 未 曾 有 。

澳 大 利 亞 塔 州 中 國 佛 教 學 院 遴 選 出 本 次 參 與 聖 誕 巡 遊 弘 法 活 動 的 照 片 , 冀 與 全 世 界 有 緣 人 分 享 固 中 之 靈 性 法 樂 。

在 此 並 祝 大 家 耶 誕 快 樂 , 元 旦 吉 祥 !

 

 

Last updated:
Copyright © 1991- Jin-Gang-Dhyana Incorpor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