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 萬 要 避 免
「 惡 業 極 果 」

 

 

【 法 音 頻 道 】 千 萬 要 避 免 「 惡 業 極 果 」

 
中 華 文 化 •   薄 伽 梵   智 及 維 摩 詰   宗 師 聖 密 龍 講 選 載

 
薄 伽 梵   智 及 維 摩 詰   宗 師 聖 密 龍 講 摘 錄 :

 
經 書 中 說 ,   維 摩   聖 祖 對 阿 難 講 : 「 如 來 身 者 , 有 無 數 功 德 , 眾 患 已 除 , 其 病 有 因 , 緣 不 徒 爾 也 。 」 教 育 阿 難 , 指 出 阿 難 所 起 的 分 別 心 。

下 面 維 摩 聖 者 就 直 截 了 當 指 出 : 「 你 不 要 因 為 要 去 要 這 個 牛 乳 凍 而 感 到 羞 愧 , 快 快 去 , 不 要 再 多 話 。 」 原 經 怎 麼 說 呢 ? 「 勿 為 羞 慚 , 索 乳 、 疾 行 , 慎 莫 多 言 。 」 因 為 這 個 時 候 阿 難 已 經 生 大 慚 愧 了 , 而 且 是 有 一 點 怕 。

 

 
當 時 的 情 景 , 天 上 傳 來 聲 音 -- 怎 麼 講 呢 ?

「 聞 空 中 有 聲 , 言 : 是 。 阿 難 , 如 長 者 維 摩 詰 所 言 , 但 為 如 來 至 真 等 正 覺 ( 這 個 『 等 正 覺 』 就 是 阿 耨 多 羅 三 藐 三 菩 提 —— 無 上 正 等 正 覺 的 簡 稱 ) 出 於 世 間 、 在 於 五 濁 弊 惡 之 世 , 故 是 以 緣 示 現 。 」

天 上 的 聲 音 講 得 很 清 楚 :   佛 祖 並 非 是 真 病 , 是 因 為   佛 祖 在 世 間 這 五 濁 惡 世 、 娑 婆 世 界 弘 法 , 就 是 因 為 這 一 個 原 因 ,   大 聖   釋 迦 牟 尼   佛 祖 就 示 現 了 「 生 病 」 。

大 聖   釋 迦 牟 尼   佛 祖 示 現 「 生 病 」 , 我 們 分 析 下 來 現 在 叫 「 腦 血 管 意 外 」 ; 「 腦 血 管 意 外 」 不 僅 那 個 時 候 是 一 個 重 病 , 在 我 們 現 代 也 是 一 個 重 病 。 不 要 小 看 這 個 「 腦 血 管 意 外 」 , 現 在 年 紀 稍 微 輕 幾 歲 的 說 : 「 啊 , 我 不 會 得 這 個 病 。 」 事 實 也 並 不 盡 然 。 現 在 有 青 年 的 高 血 壓 , 「 腦 血 管 意 外 」 可 以 在 二 十 幾 歲 發 生 , 也 可 以 在 三 十 幾 歲 發 生 , 四 十 幾 歲 、 五 十 幾 歲 也 都 可 以 發 生 ; 不 一 定 是 要 六 十 、 七 十 、 八 十 幾 歲 才 發 生 。

這 就 是 教 育 我 們 說 , 千 萬 要 避 免 「 惡 業 極 果 」 。

 
( 參 見   薄 伽 梵   智 及 維 摩 詰   宗 師 2011 年 9 月 25 日 廣 播 聖 密 龍 講 )

 

Last updated:
Copyright © 1991- Jin-Gang-Dhyana Incorpor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