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 美 的
巴 黎 圣 母 院

 

【 转 载 】 探 寻 | 我 还 想 带 你 看 看 最 美 的 巴 黎 圣 母 院

PEI 遇 尚 巴 黎   澳 大 利 亚 塔 州 和 统 会 4/17

 
相 信 很 多 人 都 为 巴 黎 圣 母 院 的 消 息 感 到 难 过 , 这 座 建 于 1163 年 到 1250 的 哥 特 式 建 筑 。 历 史 上 最 为 辉 煌 的 建 筑 之 一 , 承 载 着 800 多 年 的 历 史 。 甚 至 在 二 战 都 没 有 被 毁 掉 的 巴 黎 圣 母 院 在 昨 晚 遭 遇 大 火 。 曾 经 , 在 某 部 电 影 中 , 原 本 是 一 句 无 心 的 话 ......

今 天 带 着 一 点 私 心 ,
我 想 带 你 看 看 最 美 的 巴 黎 圣 母 院

巴 黎 圣 母 院 是 巴 黎 最 有 代 表 性 的 历 史 古 迹 、 观 光 名 胜 与 宗 教 场 所 。 在 圣 母 院 门 口 外 的 圣 母 院 广 场 中 , 有 个 原 点 纪 念 物 , 是 法 国 丈 量 全 国 各 地 里 程 时 所 使 用 的 起 测 点 , 具 有 属 于 法 国 文 化 中 心 点 的 象 征 意 义 , 圣 母 院 法 文 原 名 中 的 「 Notre Dame 」 原 意 为 「 我 们 的 女 士 」 , 指 的 是 耶 稣 的 母 亲 圣 母 玛 利 亚 。

法 国 作 家 维 克 多 · 雨 果 写 的 小 说 《 巴 黎 圣 母 院 》 中 , 他 把 巴 黎 圣 母 院 比 喻 为 「 石 头 的 交 响 乐 」 。 典 型 的 哥 特 式 教 堂 。 建 造 全 部 采 用 石 材 , 其 特 点 是 高 耸 挺 拔 , 辉 煌 壮 丽 , 整 个 建 筑 庄 严 和 谐 。

▲ 维 克 多 · 雨 果 小 说 《 巴 黎 圣 母 院 》

 
进 入 教 堂 的 内 部 , 无 数 的 垂 直 线 条 引 人 仰 望 , 数 十 米 高 的 拱 顶 在 幽 暗 的 光 线 下 隐 隐 约 约 , 闪 闪 烁 烁 , 加 上 宗 教 的 遐 想 , 似 乎 上 面 就 是 天 堂 。 这 里 成 了 『 与 上 帝 对 话 』 的 地 方 。

玫 瑰 花 形 圆 窗 , 这 扇 巨 型 窗 户 建 于 13 世 纪 , 其 色 彩 之 绚 烂 、 玻 璃 镶 嵌 之 细 密 , 给 人 一 种 似 乎 一 颗 灿 烂 星 星 在 闪 烁 的 印 象 , 它 把 五 彩 斑 斓 的 光 线 射 向 室 内 的 每 一 个 角 落 。

▲ 色 彩 斑 斓 的 玫 瑰 花 窗

 
圣 母 院 位 处 巴 黎 的 核 心 , 市 内 发 展 均 环 绕 着 西 堤 岛 , 并 以 此 为 焦 点 向 外 作 同 心 圆 式 开 展 。 因 为 , 圣 母 院 融 合 了 古 典 及 现 代 巴 黎 的 建 筑 特 色 , 它 成 为 法 国 的 宗 教 、 艺 术 及 旅 游 中 心 。

作 家 把 它 写 进 书 里 , 画 家 把 它 画 进 画 里 , 圣 母 院 在 许 多 人 心 目 中 的 地 位 是 何 等 重 要 。

画 家 Maximilien Luce 化 作

 

Maurice Utrillo 作 品

 

Eugene Galien 画 作

 

画 家 Antoine Blanchard 画 作

 
1996 年 沃 尔 特 迪 斯 尼 影 业 为 华 特 迪 士 尼 影 业 公 司 以 维 克 多 · 雨 果 撰 写 的 《 巴 黎 圣 母 院 》 为 原 型 制 做 了 一 部 动 画 音 乐 剧 —— The Hunchback of Notre Dame 。

动 画 音 乐 剧 The Hunchback of Notre Dame

 
该 片 获 得 了 Menken 的 奥 斯 卡 金 像 奖 和 金 球 奖 提 名 。 剧 中 场 景 再 现 巴 黎 圣 母 院 原 本 样 貌 。

The Hunchback of Notre Dame 场 景

 
1998 年 , 法 国 和 加 拿 大 联 合 制 作 的 巴 黎 圣 母 院 音 乐 剧 在 巴 黎 首 演 。 剧 中 的 音 乐 为 作 曲 家 理 查 德 · 柯 强 特 和 作 家 吕 克 · 普 拉 蒙 东 所 作 。

其 中 受 欢 迎 的 曲 目 有 《 美 人 》 、 《 大 教 堂 时 代 》 等 。 据 吉 尼 斯 世 界 纪 录 记 载 , 《 巴 黎 圣 母 院 》 是 上 映 以 来 , 当 年 最 成 功 的 音 乐 剧 。 其 中 的 音 乐 至 少 录 制 了 7 次 , 有 各 种 不 同 语 言 的 版 本 发 行 。

巴 黎 圣 母 院 同 名 音 乐 剧

 
巴 黎 圣 母 院 一 直 是 最 美 最 充 满 诗 意 的 存 在 。 而 就 在 巴 黎 当 地 时 间 2019 年 4 月 15 日 18 时 50 分 , 圣 母 院 发 生 重 大 火 灾 , 造 成 尖 顶 与 建 筑 主 体 中 后 部 倒 塌 。 很 多 人 都 为 了 它 唱 圣 歌 祈 祷 , 有 很 多 人 在 流 泪 , 还 有 一 些 人 感 到 悲 伤 和 惋 惜 , 因 为 还 没 有 好 好 的 看 看 它 , 观 赏 它 ......

想 趁 这 樱 花 季
带 你 来 巴 黎 圣 母 院 前 赏 花

 

还 想 沿 着 塞 纳 河
隔 着 岸 与 它 遥 遥 相 望

 

想 和 你 在 巴 黎 圣 母 院 前
逗 一 逗 鸽 子

 

或 者 去 圣 母 院 旁 边 的 街 道
感 受 它 的 人 文 历 史 风 光

 

想 进 教 堂
再 一 次 虔 诚 祷 告

 

还 想 , 还 想 和 你 ,
再 看 一 次 巴 黎 圣 母 院 前 的 灯 光 展

 

我 还 想 , 想 告 诉 你 :
巴 黎 圣 母 院 无 论 何 时
在 我 心 里 , 它 都 超 美 的 !

 

免 责 申 明

文 章 图 片 等 内 容 来 源 于 网 络 , 如 有 侵 权 , 请 联 系 《 遇 尚 巴 黎 》 后 台 , 进 行 删 除 , 版 权 归 原 作 者 所 有 。

 

Last updated:
Copyright © 1991- Jin-Gang-Dhyana Incorpor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