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 美 的
巴 黎 聖 母 院

 

【 轉 載 】 探 尋 | 我 還 想 帶 你 看 看 最 美 的 巴 黎 聖 母 院

PEI 遇 尚 巴 黎   澳 大 利 亞 塔 州 和 統 會 4/17

 
相 信 很 多 人 都 為 巴 黎 聖 母 院 的 消 息 感 到 難 過 , 這 座 建 於 1163 年 到 1250 的 哥 特 式 建 築 。 歷 史 上 最 為 輝 煌 的 建 築 之 一 , 承 載 著 800 多 年 的 歷 史 。 甚 至 在 二 戰 都 沒 有 被 毀 掉 的 巴 黎 聖 母 院 在 昨 晚 遭 遇 大 火 。 曾 經 , 在 某 部 電 影 中 , 原 本 是 一 句 無 心 的 話 ......

今 天 帶 著 一 點 私 心 ,
我 想 帶 你 看 看 最 美 的 巴 黎 聖 母 院

巴 黎 聖 母 院 是 巴 黎 最 有 代 表 性 的 歷 史 古 跡 、 觀 光 名 勝 與 宗 教 場 所 。 在 聖 母 院 門 口 外 的 聖 母 院 廣 場 中 , 有 個 原 點 紀 念 物 , 是 法 國 丈 量 全 國 各 地 里 程 時 所 使 用 的 起 測 點 , 具 有 屬 於 法 國 文 化 中 心 點 的 象 徵 意 義 , 聖 母 院 法 文 原 名 中 的 「 Notre Dame 」 原 意 為 「 我 們 的 女 士 」 , 指 的 是 耶 穌 的 母 親 聖 母 瑪 利 亞 。

法 國 作 家 維 克 多 • 雨 果 寫 的 小 說 《 巴 黎 聖 母 院 》 中 , 他 把 巴 黎 聖 母 院 比 喻 為 「 石 頭 的 交 響 樂 」 。 典 型 的 哥 特 式 教 堂 。 建 造 全 部 採 用 石 材 , 其 特 點 是 高 聳 挺 拔 , 輝 煌 壯 麗 , 整 個 建 築 莊 嚴 和 諧 。

▲ 維 克 多 • 雨 果 小 說 《 巴 黎 聖 母 院 》

 
進 入 教 堂 的 內 部 , 無 數 的 垂 直 線 條 引 人 仰 望 , 數 十 米 高 的 拱 頂 在 幽 暗 的 光 線 下 隱 隱 約 約 , 閃 閃 爍 爍 , 加 上 宗 教 的 遐 想 , 似 乎 上 面 就 是 天 堂 。 這 裡 成 了 『 與 上 帝 對 話 』 的 地 方 。

玫 瑰 花 形 圓 窗 , 這 扇 巨 型 窗 戶 建 於 13 世 紀 , 其 色 彩 之 絢 爛 、 玻 璃 鑲 嵌 之 細 密 , 給 人 一 種 似 乎 一 顆 燦 爛 星 星 在 閃 爍 的 印 象 , 它 把 五 彩 斑 斕 的 光 線 射 向 室 內 的 每 一 個 角 落 。

▲ 色 彩 斑 斕 的 玫 瑰 花 窗

 
聖 母 院 位 處 巴 黎 的 核 心 , 市 內 發 展 均 環 繞 著 西 堤 島 , 並 以 此 為 焦 點 向 外 作 同 心 圓 式 開 展 。 因 為 , 聖 母 院 融 合 了 古 典 及 現 代 巴 黎 的 建 築 特 色 , 它 成 為 法 國 的 宗 教 、 藝 術 及 旅 遊 中 心 。

作 家 把 它 寫 進 書 裡 , 畫 家 把 它 畫 進 畫 裡 , 聖 母 院 在 許 多 人 心 目 中 的 地 位 是 何 等 重 要 。

畫 家 Maximilien Luce 化 作

 

Maurice Utrillo 作 品

 

Eugene Galien 畫 作

 

畫 家 Antoine Blanchard 畫 作

 
1996 年 沃 爾 特 迪 斯 尼 影 業 為 華 特 迪 士 尼 影 業 公 司 以 維 克 多 • 雨 果 撰 寫 的 《 巴 黎 聖 母 院 》 為 原 型 制 做 了 一 部 動 畫 音 樂 劇 —— The Hunchback of Notre Dame 。

動 畫 音 樂 劇 The Hunchback of Notre Dame

 
該 片 獲 得 了 Menken 的 奧 斯 卡 金 像 獎 和 金 球 獎 提 名 。 劇 中 場 景 再 現 巴 黎 聖 母 院 原 本 樣 貌 。

The Hunchback of Notre Dame 場 景

 
1998 年 , 法 國 和 加 拿 大 聯 合 製 作 的 巴 黎 聖 母 院 音 樂 劇 在 巴 黎 首 演 。 劇 中 的 音 樂 為 作 曲 家 理 查 德 • 柯 強 特 和 作 家 呂 克 • 普 拉 蒙 東 所 作 。

其 中 受 歡 迎 的 曲 目 有 《 美 人 》 、 《 大 教 堂 時 代 》 等 。 據 吉 尼 斯 世 界 紀 錄 記 載 , 《 巴 黎 聖 母 院 》 是 上 映 以 來 , 當 年 最 成 功 的 音 樂 劇 。 其 中 的 音 樂 至 少 錄 製 了 7 次 , 有 各 種 不 同 語 言 的 版 本 發 行 。

巴 黎 聖 母 院 同 名 音 樂 劇

 
巴 黎 聖 母 院 一 直 是 最 美 最 充 滿 詩 意 的 存 在 。 而 就 在 巴 黎 當 地 時 間 2019 年 4 月 15 日 18 時 50 分 , 聖 母 院 發 生 重 大 火 災 , 造 成 尖 頂 與 建 築 主 體 中 後 部 倒 塌 。 很 多 人 都 為 了 它 唱 聖 歌 祈 禱 , 有 很 多 人 在 流 淚 , 還 有 一 些 人 感 到 悲 傷 和 惋 惜 , 因 為 還 沒 有 好 好 的 看 看 它 , 觀 賞 它 ......

想 趁 這 櫻 花 季
帶 你 來 巴 黎 聖 母 院 前 賞 花

 

還 想 沿 著 塞 納 河
隔 著 岸 與 它 遙 遙 相 望

 

想 和 你 在 巴 黎 聖 母 院 前
逗 一 逗 鴿 子

 

或 者 去 聖 母 院 旁 邊 的 街 道
感 受 它 的 人 文 歷 史 風 光

 

想 進 教 堂
再 一 次 虔 誠 禱 告

 

還 想 , 還 想 和 你 ,
再 看 一 次 巴 黎 聖 母 院 前 的 燈 光 展

 

我 還 想 , 想 告 訴 你 :
巴 黎 聖 母 院 無 論 何 時
在 我 心 裡 , 它 都 超 美 的 !

 

免 責 申 明

文 章 圖 片 等 內 容 來 源 於 網 絡 , 如 有 侵 權 , 請 聯 繫 《 遇 尚 巴 黎 》 後 台 , 進 行 刪 除 , 版 權 歸 原 作 者 所 有 。

 

Last updated:
Copyright © 1991- Jin-Gang-Dhyana Incorpor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