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 位 具 有
正 能 量 的 人 ?
( 之 二 )

 

【 紀 實 採 訪 報 導 】 一 位 具 有 正 能 量 的 人 ? ( 之 二 )

塔 州 之 光 4/17

 
薄 伽 梵   智 及 維 摩 詰   宗 師 按 語 :

 
一 位 具 有 正 能 量 的 人 。

聖 密 宗 三 種 文 化 教 育 下 成 長 的 聖 密 長 老 金 剛 弘 浩 , 他 身 為 一 名 和 尚 而 又 是 一 名 科 學 家 而 為 國 際 上 某 著 名 英 文 科 學 雜 誌 所 報 導 。

也 是 三 十 年 來 , 誨 人 不 倦 的 培 養 聖 密 人 才 的 成 果 之 — 。

 

 
2015

A love for teaching

Ho was offered a 3-year teaching position immediately after earning his degree and fell in love with teaching and academia. "I love teaching and passing on what I understand and know to the next generation," especially inspiring new chemists, he says. Ho says that his students are intrigued by but also sensitive about the shaved head and Buddhist clothing that his peers found strange in high school. His advice to chemistry students? "Find a really good mentor," he says. "A really good mentor is one that, if you do the work for them, they'll do just as much - or even more - for you to help get you where you want to go."

 
2015 年   對 教 學 的 熱 愛

在 他 博 士 學 位 畢 業 之 後 , Ho 獲 得 了 一 個 三 年 的 教 學 職 位 , 而 愛 上 了 教 學 與 學 術 界 。 「 我 喜 歡 教 授 和 將 我 所 知 道 的 傳 授 給 下 一 代 」 , 尤 其 啟 發 新 的 化 學 家 , 他 表 示 以 前 中 學 同 學 感 到 奇 怪 的 光 頭 與 僧 衣 , 反 而 他 的 學 生 都 感 到 好 奇 及 有 興 趣 。

他 對 化 學 學 生 有 什 麼 建 議 呢 ?

他 說 : 「 要 找 一 個 非 常 好 的 導 師 」 , 「 一 個 非 常 好 的 導 師 是 , 如 果 你 為 他 工 作 , 他 會 為 你 做 同 樣 多 — 甚 至 更 多 — 來 幫 助 你 到 達 你 所 想 去 的 地 方 。 」

 
今 天   佛 教 與 科 學

除 了 在 塔 州 大 學 教 學 之 後 , Ho 每 星 期 在 澳 大 利 亞 塔 州 佛 教 學 院 教 授 佛 教 哲 學 、 修 持 , 以 及 佛 教 武 術 的 課 程 。

作 為 一 名 佛 教 和 尚 , 他 也 修 練 佛 教 武 術 、 經 常 以 傳 統 舞 獅 表 演 分 享 中 國 文 化 , 以 及 做 義 工 來 奉 獻 給 社 會 。

他 表 示 , 佛 教 是 有 關 不 讓 自 己 受 外 界 因 素 例 如 壓 力 的 控 制 。 這 幫 助 指 導 他 在 生 活 中 遇 到 逆 境 , 拒 絕 和 其 他 負 面 的 事 情 ( 面 對 壓 力 的 方 向 ) 。

他 表 示 : 「 我 感 覺 我 佛 教 的 訓 練 令 我 能 夠 從 容 而 勝 利 的 應 付 學 術 界 與 獲 得 博 士 學 位 所 帶 來 的 壓 力 , 讓 我 能 夠 不 受 所 面 對 的 事 情 所 影 響 」 。

 

Last updated:
Copyright © 1991- Jin-Gang-Dhyana Incorpor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