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 見
香 積 佛 國 的 美 好

 

【 龍 吟 1064 】 親 見 香 積 佛 國 的 美 好

 

 
薄 伽 梵   智 及 維 摩 詰   師 尊 聖 密 龍 講 摘 錄

 
正 在 討 論 這 個 關 於 吃 飯 的 問 題 時 ,   初 聖 祖   維 摩 詰 就 進 入 了 三 昧 禪 定 , 以 祂 的 神 通 力 , 把 上 方 世 界 顯 現 在 集 會 中 的 大 眾 眼 前 。 這 個 世 界 在 上 方 四 十 二 個 恆 河 沙 數 的 國 土 之 外 , 名 叫 眾 香 國 , 這 個 眾 香 國 住 的 佛 的 名 叫 香 積 佛 。

香 積 佛 這 個 時 候 正 在 眾 香 園 。 這 個 園 子 裡 , 非 常 非 常 馨 香 奇 妙 , 馨 香 濃 郁 。 這 個 香 味 遠 遠 地 勝 過 了 十 方 世 界 一 切 佛 國 中 人 世 天 界 的 任 何 香 味 。

香 積 佛 的 國 土 中 沒 有 聲 聞 乘 、 緣 覺 乘 的 具 有 小 乘 觀 念 的 人 , 也 沒 有 辟 支 佛 或 者 是 獨 覺 的 說 法 , 只 有 許 多 清 淨 的 大 菩 薩 眾 。 香 積 佛 正 在 為 他 們 演 說 佛 法 。

香 積 佛 國 中 的 亭 台 樓 閣 都 是 以 一 種 特 殊 的 馨 香 的 木 材 做 成 的 ; 園 中 菩 薩 作 經 行 的 , 腳 下 踩 的 是 香 的 地 ; 庭 院 林 園 也 都 是 奇 香 異 卉 ; 而 菩 薩 們 食 用 的 物 品 更 是 隨 處 都 體 現 出 芳 香 , 這 個 香 味 流 遍 了 十 方 世 界 。

維 摩 詰   初 聖 祖 以 祂 的 神 力 示 現 了 眾 香 國 時 , 香 積 佛 與 菩 薩 大 眾 們 正 坐 在 那 裡 進 食 。 有 好 多 男 性 的 天 人 , 名 為 香 嚴 的 , 都 已 發 無 上 正 等 正 覺 之 心 , 因 而 , 專 門 要 供 養 香 積 佛 和 諸 位 菩 薩 。 這 個 情 景 為 所 有 的 毗 耶 離 城 維 摩 詰 講 經 堂 中 的 大 眾 親 眼 地 看 見 。

 
( 參 見   薄 伽 梵   師 尊 2019 年 2 月 17 日 廣 播 聖 密 龍 講 )

 

Last updated:
Copyright © 1991- Jin-Gang-Dhyana Incorpor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