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 性 的 把 握

 

【 龍 吟 1062 】 靈 性 的 把 握

 

 
薄 伽 梵   智 及 維 摩 詰   師 尊 聖 密 龍 講 摘 錄

 
「 不 受 後 有 」 是 什 麼 ? 「 不 受 後 有 」 就 是 虹 轉 法 門 的 落 實 。

人 的 修 行 , 能 夠 進 入 到 這 個 層 次 , 就 能 夠 使 自 己 成 為 一 個 光 明 體 , 讓 自 己 的 生 命 成 為 一 個 能 量 的 中 心 , 讓 自 己 的 生 命 能 夠 以 「 微 細 會 」 的 量 子 進 入 到 宇 宙 中 。 當 成 為 「 微 細 會 」 的 量 子 進 入 到 宇 宙 中 的 時 候 , 你 已 經 有 靈 性 的 把 握 。

因 此 , 這 一 個 靈 性 的 把 握 , 就 可 以 總 結 這 幾 句 話 : 「 我 生 已 盡 , 梵 行 已 立 。 所 作 已 作 , 自 知 不 受 後 有 。 」

因 為 此 生 已 經 了 知 了 , 觀 照 到 了 五 蘊 皆 空 , 而 且 實 踐 到 了 五 蘊 皆 空 , 這 個 就 是 正 思 維 。

能 夠 觀 照 到 「 無 常 、 苦 、 空 、 非 我 」 , 這 就 是 整 一 本 《 佛 說 維 摩 詰 所 說 不 思 議 解 脫 法 門 經 》 的 關 要 。 只 不 過 在 經 文 中 把 它 實 踐 化 了 , 把 它 疏 開 了 告 知 大 家 無 常 、 苦 、 空 、 非 我 。

但 是 , 在 《 聖 祖 經 》 裡 表 現 出 靈 性 生 命 的 燦 爛 , 而 且 這 也 標 誌 著 我 們 每 位 聖 密 行 者 都 在 實 踐 著   聖 祖 、   初 聖 祖 的 各 種 神 聖 的 教 法 。 在 明 白 五 蘊 皆 空 的 基 礎 上 , 更 進 一 步 地 明 白 了 空 行 、 霓 虹 、 聖 通 、 虹 轉 四 部 大 法 , 成 就 我 們 聖 密 宗 的 歷 史 功 德 , 貢 獻 於 全 人 類 。

 
( 參 見   薄 伽 梵   師 尊 2019 年 2 月 10 日 廣 播 聖 密 龍 講 )

 

Last updated:
Copyright © 1991- Jin-Gang-Dhyana Incorpor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