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 度 密 教 中 国 化 之
中 国 密 教 发 展 的
初 中 期
( 九 )

 

【 法 音 频 道 】 转 载 · 今 日 头 条 : 【 智 及 法 师 多 元 文 化 电 台 讲 座 】 印 度 密 教 中 国 化 之 中 国 密 教 发 展 的 初 中 期 ( 九 )

 

 
目 录 :

十 二 乘 教 法 传 入 中 国

无 相 密 乘 圣 祖 李 道 宗

文 成 公 主 进 藏 传 入 汉 传 密 宗

中 国 密 教 在 藏 地 初 期 传 播

中 国 密 教 中 期 传 播 —— 藏 密 之 时 轮 法 界 兴 起

维 摩 诘 人 持 明 总 持 法 界

香 积 文 明 难 思 量

无 分 别 是 学 法 之 关 要

佛 之 功 德 神 力 无 可 量

以 香 说 法 摄 戒 灵 性 之 大 用

 

 
无 分 别 是 学 法 之 关 要

所 以 , 经 文 在 这 个 地 方 讲 , 化 菩 萨 曰 , 这 个 化 菩 萨 实 际 上 就 是   维 摩 诘   初 圣 祖 。

「 勿 以 声 闻 小 德 小 智 , 称 量 如 来 无 量 福 慧 ! 四 海 有 竭 , 此 饭 无 尽 ! 」

就 是 我 们 的   初 圣 祖   维 摩 诘 , 化 作 一 个 菩 萨 , 坐 在 床 上 告 诉 大 家 : 大 家 不 用 怕 , 千 万 不 要 像 声 闻 乘 的 议 论 的 那 样 , 他 们 这 些 议 论 都 是 小 德 , 就 是 小 的 功 德 , 小 的 智 慧 , 小 德 小 智 。 不 要 以 他 们 的 小 德 小 智 来 称 量 如 来 的 无 量 福 德 。 如 来 的 无 量 福 德 是 非 常 大 的 。 四 海 的 水 有 被 喝 干 的 可 能 , 但 是 , 今 天 所 吃 的 饭 , 绝 对 让 大 家 吃 饱 。 所 以 就 讲 「 四 海 有 竭 , 此 饭 无 尽 ! 」

经 文 是 :

「 所 以 者 何 ? 无 尽 戒 、 定 、 智 慧 、 解 脱 、 解 脱 知 见 , 功 德 具 足 者 , 所 食 之 余 , 终 不 可 尽 。 于 是 钵 饭 悉 饱 众 会 , 犹 故 不 _ 。 其 诸 菩 萨 声 闻 天 人 , 食 此 饭 者 , 身 安 快 乐 , 譬 如 一 切 乐 庄 严 国 诸 菩 萨 也 」 。

维 摩 诘   圣 初 祖 变 成 一 尊 菩 萨 了 以 后 , 就 在 床 上 说 法 , 告 诉 大 家 : 为 什 么 会 出 现 这 样 的 情 况 ? 为 什 么 四 海 有 尽 , 此 饭 无 尽 ?

 
( 待 续 )

 
( 摘 自   薄 伽 梵   智 及 维 摩 诘   宗 师 于 2019 年 3 月 10 日 澳 洲 塔 州 霍 巴 特 多 元 文 化 广 播 电 台 第 864 次 圣 密 龙 讲 )

 

Last updated:
Copyright © 1991- Jin-Gang-Dhyana Incorpor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