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 度 密 教 中 国 化 之
中 国 密 教 发 展 的
初 中 期
( 八 )

 

【 法 音 频 道 】 转 载 · 今 日 头 条 : 【 智 及 法 师 多 元 文 化 电 台 讲 座 】 印 度 密 教 中 国 化 之 中 国 密 教 发 展 的 初 中 期 ( 八 )

 

 
目 录 :

十 二 乘 教 法 传 入 中 国

无 相 密 乘 圣 祖 李 道 宗

文 成 公 主 进 藏 传 入 汉 传 密 宗

中 国 密 教 在 藏 地 初 期 传 播

中 国 密 教 中 期 传 播 —— 藏 密 之 时 轮 法 界 兴 起

维 摩 诘 人 持 明 总 持 法 界

香 积 文 明 难 思 量

无 分 别 是 学 法 之 关 要

佛 之 功 德 神 力 无 可 量

以 香 说 法 摄 戒 灵 性 之 大 用

 

 
香 积 文 明 难 思 量

当 时 这 个 经 文 是 这 样 写 的 「 有 异 声 闻 , 念 是 饭 少 」 。

说 有 些 声 闻 乘 的 人 觉 得 我 们 有 几 万 人 在 这 里 , 降 下 来 的 饭 又 那 么 少 , 怎 么 会 够 ? 有 些 人 有 了 这 个 分 别 心 。

「 而 此 大 众 人 人 当 食 」 。 说 当 天 在 场 的 有 几 万 人 , 每 个 人 都 要 吃 , 那 怎 么 办 ? 这 个 时 候 有 一 个 化 菩 萨 , 什 么 是 化 菩 萨 ? 也 就 是 说 ,   维 摩 诘   初 圣 祖 原 来 是 坐 在 病 榻 上 的 , 突 然 , 天 上 降 下 来 一 道 光 , 整 个   维 摩 诘   初 圣 祖 的 身 形 变 了 , 的 形 象 变 了 , 身 体 也 变 了 , 好 像 是 成 了 一 个 大 的 菩 萨 坐 在 了 这 个 床 前 。

 
( 待 续 )

 
( 摘 自   薄 伽 梵   智 及 维 摩 诘   宗 师 于 2019 年 3 月 10 日 澳 洲 塔 州 霍 巴 特 多 元 文 化 广 播 电 台 第 864 次 圣 密 龙 讲 )

 

Last updated:
Copyright © 1991- Jin-Gang-Dhyana Incorpor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