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 度 密 教 中 國 化 之
中 國 密 教 發 展 的
初 中 期
( 八 )

 

【 法 音 頻 道 】 轉 載 • 今 日 頭 條 : 【 智 及 法 師 多 元 文 化 電 台 講 座 】 印 度 密 教 中 國 化 之 中 國 密 教 發 展 的 初 中 期 ( 八 )

 

 
目 錄 :

十 二 乘 教 法 傳 入 中 國

無 相 密 乘 聖 祖 李 道 宗

文 成 公 主 進 藏 傳 入 漢 傳 密 宗

中 國 密 教 在 藏 地 初 期 傳 播

中 國 密 教 中 期 傳 播 —— 藏 密 之 時 輪 法 界 興 起

維 摩 詰 人 持 明 總 持 法 界

香 積 文 明 難 思 量

無 分 別 是 學 法 之 關 要

佛 之 功 德 神 力 無 可 量

以 香 說 法 攝 戒 靈 性 之 大 用

 

 
香 積 文 明 難 思 量

當 時 這 個 經 文 是 這 樣 寫 的 「 有 異 聲 聞 , 念 是 飯 少 」 。

祂 說 有 些 聲 聞 乘 的 人 覺 得 我 們 有 幾 萬 人 在 這 裡 , 降 下 來 的 飯 又 那 麼 少 , 怎 麼 會 夠 ? 有 些 人 有 了 這 個 分 別 心 。

「 而 此 大 眾 人 人 當 食 」 。 說 當 天 在 場 的 有 幾 萬 人 , 每 個 人 都 要 吃 , 那 怎 麼 辦 ? 這 個 時 候 有 一 個 化 菩 薩 , 什 麼 是 化 菩 薩 ? 也 就 是 說 ,   維 摩 詰   初 聖 祖 原 來 是 坐 在 病 榻 上 的 , 突 然 , 天 上 降 下 來 一 道 光 , 整 個   維 摩 詰   初 聖 祖 的 身 形 變 了 , 祂 的 形 象 變 了 , 身 體 也 變 了 , 好 像 是 成 了 一 個 大 的 菩 薩 坐 在 了 這 個 床 前 。

 
( 待 續 )

 
( 摘 自   薄 伽 梵   智 及 維 摩 詰   宗 師 於 2019 年 3 月 10 日 澳 洲 塔 州 霍 巴 特 多 元 文 化 廣 播 電 台 第 864 次 聖 密 龍 講 )

 

Last updated:
Copyright © 1991- Jin-Gang-Dhyana Incorpor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