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 度 密 教 中 国 化 之
中 国 密 教 发 展 的
初 中 期
( 七 )

 

【 法 音 频 道 】 转 载 · 今 日 头 条 : 【 智 及 法 师 多 元 文 化 电 台 讲 座 】 印 度 密 教 中 国 化 之 中 国 密 教 发 展 的 初 中 期 ( 七 )

 

 
目 录 :

十 二 乘 教 法 传 入 中 国

无 相 密 乘 圣 祖 李 道 宗

文 成 公 主 进 藏 传 入 汉 传 密 宗

中 国 密 教 在 藏 地 初 期 传 播

中 国 密 教 中 期 传 播 —— 藏 密 之 时 轮 法 界 兴 起

维 摩 诘 人 持 明 总 持 法 界

香 积 文 明 难 思 量

无 分 别 是 学 法 之 关 要

佛 之 功 德 神 力 无 可 量

以 香 说 法 摄 戒 灵 性 之 大 用

 

 
维 摩 诘 人 持 明 总 持 法 界

譬 如 , 在 前 前 次 的 圣 密 龙 讲 中 , 我 们 就 讲 到 , 的 第 十 品 就 是 《 香 积 佛 品 》 。 现 在 我 们 来 重 温 这 个 《 香 积 佛 品 》 : 「 无 以 限 意 食 之 , 使 不 消 也 」 。

这 个 什 么 意 思 ? 我 们 的   圣 祖 鸠 摩 罗 什 曾 经 是 这 样 地 评 论 , 说 , 吃 这 个 饭 , 应 该 是 要 发 大 心 。 就 是 吃 这 个 众 香 国 请 来 的 饭 , 要 发 大 心 , 不 发 大 心 不 可 以 吃 。

要 发 什 么 样 的 大 心 ? 要 发 无 我 的 大 心 。 建 大 业 , 建 什 么 大 业 ? 就 是 要 建 立 亲 眼 所 看 见   维 摩 诘 所 做 的 神 通 力 , 我 们 自 己 也 要 修 学 这 一 教 相 、 事 相 、 戒 相 、 圆 相 , 然 后 学 以 致 用 。 这 个 就 称 为 报 恩 。 报 恩 才 可 以 吃 这 个 饭 , 就 是 称 之 为 消 业 。

 
( 待 续 )

 
( 摘 自   薄 伽 梵   智 及 维 摩 诘   宗 师 于 2019 年 3 月 10 日 澳 洲 塔 州 霍 巴 特 多 元 文 化 广 播 电 台 第 864 次 圣 密 龙 讲 )

 

Last updated:
Copyright © 1991- Jin-Gang-Dhyana Incorpor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