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 宣 律 师 的
历 史 性 功 勋

 

 
【 法 音 频 道 】 道 宣 律 师 的 历 史 性 功 勋

 
薄 伽 梵   智 及 维 摩 诘   宗 师 圣 密 龙 讲 摘 录 :

 
由 于 这 个 戒 法 的 圆 顶 圆 满 , 因 此 我 就 在 因 缘 成 熟 的 时 候 , 时 轮 推 动 之 下 , 进 入 新 加 坡 就 开 始 讲 戒 律 。 首 先 讲 了 演 音 法 师 , 当 然 , 演 音 法 师 有 很 多 的 事 情 , 我 们 要 讲 , 有 关 的 历 史 也 要 回 顾 一 下 : 当 时 在 大 唐 时 期 , 公 元 596 年 到 667 年 , 道 宣 律 师 做 了 哪 些 前 期 性 的 戒 律 弘 传 的 工 作 ? 他 有 哪 一 些 历 史 贡 献 ?

到 了 新 加 坡 , 开 始 就 是 讲 道 宣 律 师 的 历 史 性 功 勋 。

 
道 宣 律 师 他 看 到 了 , 古 印 度   大 圣   释 迦 牟 尼   佛 祖 极 终 善 性 的 慈 悲 和 智 慧 而 传 播 下 来 的 教 法 , 他 是 有 各 个 分 期 地 传 播 的 :

第 一 期 就 是 「 小 弘 大 隐 」 时 期 。 所 谓 「 小 弘 大 隐 」 时 期 , 就 是 上 座 部 佛 教 、 声 闻 乘 佛 教 的 教 义 : 教 相 、 事 相 、 戒 相 、 圆 相 进 行 弘 传 ; 那 么 , 在 这 样 的 情 况 下 , 大 乘 佛 教 暂 时 地 被 隐 蔽 了 , 而 密 乘 的 佛 教 ,   佛 祖 也 在 毗 耶 离 城 做 了 非 常 详 尽 周 到 的 准 备 。 这 个 就 是 「 小 弘 大 隐 」 时 期 , 所 谓 「 大 隐 」 就 是 大 乘 隐 蔽 的 意 思 。

第 二 个 时 期 就 是 「 大 弘 小 衰 」 时 期 。 就 已 经 进 入 中 国 的 佛 教 而 言 , 就 是 小 乘 佛 教 的 教 相 、 事 相 、 戒 相 、 圆 相 在 祖 国 大 唐 时 期 慢 慢 地 衰 落 , 而 大 乘 佛 教 兴 起 。

不 久 , 在 同 一 个 朝 代 中 , 同 一 个 唐 朝 , 就 是 「 大 弘 密 兴 」 时 期 , 也 就 是 说 , 大 乘 佛 教 弘 扬 , 密 乘 佛 教 也 同 时 兴 起 , 这 个 时 候 就 是 开 元 年 间 。

 
( 参 见   薄 伽 梵   智 及 维 摩 诘   宗 师 于 2016 年 10 月 23 日 广 播 圣 密 龙 讲 )

 

Last updated:
Copyright © 1991- Jin-Gang-Dhyana Incorpor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