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 宣 律 師 的
歷 史 性 功 勳

 

 
【 法 音 頻 道 】 道 宣 律 師 的 歷 史 性 功 勳

 
薄 伽 梵   智 及 維 摩 詰   宗 師 聖 密 龍 講 摘 錄 :

 
由 於 這 個 戒 法 的 圓 頂 圓 滿 , 因 此 我 就 在 因 緣 成 熟 的 時 候 , 時 輪 推 動 之 下 , 進 入 新 加 坡 就 開 始 講 戒 律 。 首 先 講 了 演 音 法 師 , 當 然 , 演 音 法 師 有 很 多 的 事 情 , 我 們 要 講 , 有 關 的 歷 史 也 要 回 顧 一 下 : 當 時 在 大 唐 時 期 , 公 元 596 年 到 667 年 , 道 宣 律 師 做 了 哪 些 前 期 性 的 戒 律 弘 傳 的 工 作 ? 他 有 哪 一 些 歷 史 貢 獻 ?

到 了 新 加 坡 , 開 始 就 是 講 道 宣 律 師 的 歷 史 性 功 勳 。

 
道 宣 律 師 他 看 到 了 , 古 印 度   大 聖   釋 迦 牟 尼   佛 祖 極 終 善 性 的 慈 悲 和 智 慧 而 傳 播 下 來 的 教 法 , 他 是 有 各 個 分 期 地 傳 播 的 :

第 一 期 就 是 「 小 弘 大 隱 」 時 期 。 所 謂 「 小 弘 大 隱 」 時 期 , 就 是 上 座 部 佛 教 、 聲 聞 乘 佛 教 的 教 義 : 教 相 、 事 相 、 戒 相 、 圓 相 進 行 弘 傳 ; 那 麼 , 在 這 樣 的 情 況 下 , 大 乘 佛 教 暫 時 地 被 隱 蔽 了 , 而 密 乘 的 佛 教 ,   佛 祖 也 在 毗 耶 離 城 做 了 非 常 詳 盡 周 到 的 準 備 。 這 個 就 是 「 小 弘 大 隱 」 時 期 , 所 謂 「 大 隱 」 就 是 大 乘 隱 蔽 的 意 思 。

第 二 個 時 期 就 是 「 大 弘 小 衰 」 時 期 。 就 已 經 進 入 中 國 的 佛 教 而 言 , 就 是 小 乘 佛 教 的 教 相 、 事 相 、 戒 相 、 圓 相 在 祖 國 大 唐 時 期 慢 慢 地 衰 落 , 而 大 乘 佛 教 興 起 。

不 久 , 在 同 一 個 朝 代 中 , 同 一 個 唐 朝 , 就 是 「 大 弘 密 興 」 時 期 , 也 就 是 說 , 大 乘 佛 教 弘 揚 , 密 乘 佛 教 也 同 時 興 起 , 這 個 時 候 就 是 開 元 年 間 。

 
( 參 見   薄 伽 梵   智 及 維 摩 詰   宗 師 於 2016 年 10 月 23 日 廣 播 聖 密 龍 講 )

 

Last updated:
Copyright © 1991- Jin-Gang-Dhyana Incorpor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