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 持 的 基 礎 是 清 淨
無 相 密 法 四 大 流
( 之 三 )

 

【 法 音 頻 道 】 轉 載 • 今 日 頭 條 :

智 及 法 師 多 元 文 化 電 台 講 座 】 修 持 的 基 礎 是 清 淨   無 相 密 法 四 大 流 ( 之 三 )

 

 
法 身 心 語 基 於 清 淨

沒 有 清 淨 就 沒 有 法 身 心 語 , 沒 有 法 身 心 語 你 就 無 法 和 宇 宙 溝 通 。 和 宇 宙 溝 通 借 助 於   師 父 、 借 助 於 清 淨 的   師 父 。 如 果   師 父 不 清 淨 , 那 麼 你 自 己 也 必 然 地 難 以 達 到 清 淨 。 自 己 對 於 各 種 深 部 的 法 門 懷 有 分 別 想 、 懷 有 懷 疑 , 那 麼 你 本 身 就 無 法 越 過 這 一 個 新 修 菩 薩 的 坎 , 你 始 終 只 在 是 新 修 菩 薩 的 這 一 個 位 子 上 , 沒 有 辦 法 深 入 。

所 以 , 清 淨 、 無 我 、 調 伏 、 精 進 。 為 什 麼 強 調 了 那 麼 久 ? 你 只 有 清 淨 、 無 我 、 調 伏 、 精 進 , 你 才 能 進 入 了 真 正 的 大 法 。

無 相 密 法 四 大 流 —— 陀 羅 尼 流 與 曼 荼 羅 流

從 中 印 度 傳 進 中 國 來 的 密 教 , 還 有 另 外 兩 支 。 一 支 是 阿 地 瞿 多 , 另 外 一 支 是 菩 提 流 支 , 這 兩 系 傳 進 來 。 這 兩 系 傳 進 來 了 被 貶 稱 為 「 雜 密 」 。 實 際 上 就 是 初 步 的 密 , 初 級 的 密 , 初 級 的 密 法 。

我 們 在 講 無 相 密 法 的 時 候 , 已 經 知 道 無 相 密 法 總 共 有 四 大 流 。 第 一 大 流 就 是 陀 羅 尼 流 , 第 二 大 流 就 是 曼 荼 羅 流 。 這 兩 大 流 有 強 大 的 滲 透 力 。 由 於 他 們 的 強 大 滲 透 力 , 因 此 , 他 們 就 在 我 們 的 祖 國 廣 泛 地 流 傳 , 在 各 種 各 樣 的 流 派 中 , 其 他 的 佛 教 流 派 中 , 憑 藉 著 這 一 個 曼 荼 羅 流 和 陀 羅 尼 流 這 兩 大 流 , 而 進 行 廣 泛 地 有 效 地 活 動 。

 
( 待 續 )

 
( 摘 自   薄 伽 梵   智 及 維 摩 詰   宗 師 於 2019 年 3 月 9 日 澳 洲 塔 州 霍 巴 特 多 元 文 化 廣 播 電 台 第 863 次 聖 密 龍 講 )

 

Last updated:
Copyright © 1991- Jin-Gang-Dhyana Incorpor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