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維 摩 詰 經 •
香 積 佛 品 第 十 》 之
聖 密 真 實 義
( 之 七 )

 

【 法 音 頻 道 】 轉 載 • 今 日 頭 條 : 【 智 及 法 師 多 元 文 化 電 台 講 座 】 《 維 摩 詰 經 • 香 積 佛 品 第 十 》 之 聖 密 真 實 義 ( 之 七 )

 

 
學 法 以 致 用 , 消 除 一 切 非 「 非 我 」 的 想 法 是 關 要

 
這 個 時 候 非 常 可 惜 , 只 能 夠 一 句 話 來 歸 結 他 , 也 就 是 說 , 他 牢 牢 地 掌 握 著 「 我 」 。 把 這 個 俱 生 我 執 , 不 僅 是 沒 有 能 夠 去 掉 , 而 且 嚴 重 地 捲 土 重 來 , 他 的 俱 生 的 法 執 充 滿 著 頭 腦 。 在 這 樣 的 情 況 之 下 , 俱 生 我 執 、 俱 生 法 執 已 經 佔 滿 了 他 的 頭 腦 的 時 候 , 人 也 不 再 清 淨 , 他 講 話 , 句 句 都 似 乎 要 攻 擊 聖 教 , 攻 擊 我 們 聖 祖 的 言 行 。

所 以 , 這 個 就 是 第 十 品 《 香 積 佛 品 》 經 文 所 帶 給 我 們 的 一 個 重 要 的 啟 示 , 重 要 的 啟 示 告 訴 我 們 , 我 們 學 了 法 要 用 , 學 以 致 用 。 而 且 在 用 中 消 除 一 切 負 面 的 東 西 , 要 消 除 一 切 非 「 非 我 」 的 東 西 。

但 當 你 不 能 消 除 非 「 非 我 」 的 那 些 東 西 的 時 候 , 那 麼 你 所 有 的 修 行 的 根 器 都 將 會 消 失 。 五 蘊 中 所 有 的 負 面 的 東 西 , 五 蘊 —— 色 、 受 、 想 、 行 、 識 , 全 部 概 念 中 的 一 些 負 面 的 特 性 , 都 將 在 你 身 上 捲 土 重 來 , 功 德 盡 棄 , 這 是 一 個 非 常 驚 人 和 可 怕 的 事 實 。

也 就 是 說 , 我 們 學 法 一 定 要 學 以 致 用 。 如 果 不 能 學 以 致 用 , 所 產 生 的 後 果 將 是 不 可 思 議 的 。

因 此 , 我 們 在 學 習 《 雜 阿 含 經 》 最 初 幾 段 經 的 時 候 , 所 有 的 經 文 我 們 都 要 學 以 致 用 。 以 自 己 的 生 命 實 踐 , 去 完 成 我 們 靈 性 生 命 的 錘 煉 。 如 果 你 沒 有 靈 性 生 命 的 錘 煉 , 離 開 了 靈 性 生 命 的 錘 煉 , 那 你 將 是 一 事 無 成 的 。 這 是 一 個 非 常 誠 實 而 衷 心 的 忠 告 , 希 望 各 位 聽 眾 能 認 識 。

 
( 全 文 完 )

( 摘 自   薄 伽 梵   智 及 維 摩 詰   宗 師 於 2019 年 2 月 23日 星 期 六 澳 洲 塔 州 霍 巴 特 多 元 文 化 廣 播 電 台 第 859 次 聖 密 龍 講 )

 

Last updated:
Copyright © 1991- Jin-Gang-Dhyana Incorporated